喜歡我的文章的話 歡迎分享 加入我Facebook Page 或是 Instagram

undefinedundefined

 

index.jpg

上次和韓國朋友去吃Sushi Elephant時(點我點我),老闆就熱情的邀請我們下次再去他要請我們吃飯順便介紹一下大象餐廳的背景,希望可以有更多的食客知道這家重品質的餐廳。就這樣因緣際會下又去了一次大象餐廳,而且這次第一次有機會正式訪問餐廳老闆。

DSC_0090.jpg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index.jpg

每個食客的心中都會有個The List,其中包含想吃的東西在餐廳,卡洛斯也不例外。我把我自己想要去吃的餐廳都列在部落格左邊 (所以大家有興趣也可以超前我的進度去吃我想吃的餐廳),而這次要介紹的Le Crocodile則是我滿久以前就想去吃的餐廳,無奈Tomato小姐已經偷偷超前我去吃過兩次了! (第一次第二次) 所以這次點菜多少有受到他小姐之前點菜的影響。看到上面美味可口的照片讓我自己都肚子餓了!繼續讀下去看看卡洛斯眼中的鱷魚餐廳到底有沒有配得溫哥華法國高級餐廳第一名的頭銜。

講到Le Crocodile在溫哥華的名氣,那可就不得了了! CAA的Four Diamond Award隨便一得都是連續五年,2011年更是得到溫哥華雜誌評選法式高級料理餐廳金獎的頭銜。這樣知名的餐廳背後當然有個厲害的主廚和老闆。

文章標籤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index.jpg

上週我和我同事宋先生和宋太太一起去西雅圖shopping順道去了超有名氣的鼎泰豐吃飯,試試看這個紅遍大江南北卻曾經就在我台灣家附近的鼎泰豐,移到北美後和溫哥華的眾多品種小籠包比,到底如何?

Screen Shot 2011-12-07 at 12.51.15 AM.png

文章標籤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index.jpg

最近世界經濟不好所以要多省錢,眼睛尖的朋友或許發現最近這段時間我介紹的餐廳價位都比較低。以前我自己的限制是低於$30一餐的餐廳我不寫,因為要讓自己的時間划算。後來發現貴不拉機的餐廳大家不見得真的都會去,而且很多便宜的餐廳也是非常鮮為人知卻又非常好吃的。所以這次介紹最近很紅的brunch (前一陣子high tea貴婦下午茶很紅,現在是brunch) 不是Cafe Medina,也不是Twisted Fork Bistro,而是港式的麗都餐廳啦!!

DSC_0005.jpg

文章標籤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index.jpg

我的韓國好友之前就邀約說要去一家他家人朋友開的一家日本料理店 (溫哥華韓國人的圈圈想必和華人的一樣迷你) 上次忘了什麼事無法出席,齁齁!這次超高興能夠一起來吃這家新開沒多久的韓式精品日本料理。一開始以為又是一家走平價路線卻犧牲品質的廉價韓風日本料理,結果卻是完全相反。快讀下去吧!!

DSC_0104.jpg

文章標籤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DSC_0019 copy.jpg

這次準備兩個禮拜的Mutual Fund Licensing Exam終於順利考過啦!!! 很開心!其實這個考試幾年前就考過一次,由於當時只是因為興趣就沒有使用,到最後就過期了! 過了這麼多年在重新考還是會覺得有緊張。

由於報名考試可以在不同區域的考區寫考試,我就選了以為會比較近的Langley,結果沒想到考試的地方是在Trinity Western University,還滿遠的! 重點是我到了之後發現停車場的售票機不接受我的信用卡!!! 到了考試的地方居然是個體育館??!! 我總不會在體育館內考試吧??!! 還好有朋友在Trinity Western讀書,可以打電話求救一下,不然我還真的會徹底的在他們的體育館內迷路。超瞎的,體育館邊邊居然還有教室。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index.jpg

大家都去過麗晶廣場的Food Court吃過飯,每次當大家做選擇的時候想必內心會一陣掙扎到底要選哪一家。面對眾多菜色選擇和不同價位,當然想破腦袋也很難做岀決定(O_O我怎麼可以講岀這麼老派的形容詞!)

所以這次攜帶眾多好友們一同去進攻麗晶food court,選出朋友們心目中的最佳菜色介紹給大家。目的不是硬要說岀哪家最好然後向業者收取龐大廣告利益(母挖哈哈哈!! 要是可以這樣我就躺著賺啦!) 而是希望藉由我們的冒險行為給大家透徹的介紹,然後大家下次去麗晶吃飯就可以清楚知道自己的選擇有哪些,不會出現不知道自己在點甚麼的狀況。

文章標籤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DSC_0034.jpg

非常榮幸我的博文會在11月份的Goldy咕嘀月刊中出現!!! 雖然說這不是第一次和硬體月刊合作,上一次是和台灣的Marie Claire合作。兩本是截然不同的刊物,所需求的文章內容也有所差異,不過能看到自己的文字被印刷成實際的刊物對我來講還是特別有意義。

Marie Claire是世界知名的時尚雜誌品牌,每月的刊物都有明確的主題和框架,所有被邀稿的co-ed都會有很明確的指令和動作,而Goldy則是有著全然不同的靈魂和目的。

文章標籤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photo.JPG 

最近讀書讀到有點煩,所以還是來寫寫blog紓解一下壓力好了!! >__< 本人這週四(還有三天) 就要考Investment Funds In Canada(簡稱IFIC)的考試,說穿了就是個銷售基金產品的證照考試而已。所以最近都沒有到處外食,也沒有什麼好題材可以po在這邊,誰叫我是個好學生呢!

說起來不知不覺在銀行工作也一年多了! 從一開始一直在罵說Tell這個工作的時數有多不穩定,工作內容需要承擔的責任和薪水比例根本不成正比,到碰到不注重員工成長的主管等等...一天到晚為了不同的客人忙碌,現在也到了需要晉升的重要關鍵了! 在加拿大的銀行體系中要從櫃檯升到辦公室所需要的就是業績,資歷,能力和一點運氣,而我到現在都還沒有升,只是把需要準備的考試先考過而已。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index.jpg

這次為了慶祝我哥和我大嫂漲薪水 ("O_O" 這下全世界都知道了!!!) 所以來吃在Richmond每次都經過的太古廣場旁的黑白香餐廳。剛剛稍微搜尋一下,殊不知原來美食團成員Misty小姐曾經在他的部落格也有介紹過點我點我。重點是我還在人家的博文下面留言勒,卻完全忘得一乾二淨,瞧瞧我真是貴人多忘事。

DSC_0002.jpg

文章標籤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index.jpg

這次介紹的仁和日本料理在Richmond是還頗有名氣的吃到飽日本料理店。主打是日本料理+火鍋,不過基本上光是日本料理的選項就已經夠多了,我不是很清楚是哪來的大胃王可以吃的下眾多選項的日本料理和火鍋吃到飽。

其實這天大家本來要去吃豐臣家火鍋的,訂位也都訂好了! 結果當天下午他們居然打電話給我朋友說要取消訂位,因為他們廚房燒起來了!! 我們就因為這樣臨時決定改去仁和日本料理。>_< 可憐的餐廳,希望沒有很嚴重。

文章標籤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index.jpg

According to 我比較溫哥華美食部落客間的人氣,我發現認真po圖和花大錢吃飯的我人氣不見得最高,反而每次po些國民餐廳的文章卻大受歡迎。其實我平常也是很常吃些珍奶簡餐等平民餐廳的,所以這次也來po一下溫哥華Surrey區新開的台灣珍奶簡餐餐廳八十八。

在Surrey的珍珠奶茶簡餐市場一直是大頭仔的天下,現在Surrey大頭仔幾乎是24小時只要是開門都是大爆滿。很大的原因是因為台式簡餐和珍珠奶茶已經被在地人都接受了! 我每次去買都要和一堆大陸人+ 越南人 + 白人 + 韓國人排隊等,誇張的是以前只有熟識的人才會先打電話訂然後現在在去拿就可以節省時間,結果我發現現在好多白人也都這樣,大家對大頭仔都熟的和自家後院一樣。所以我早就認為Surrey的台式簡餐店起碼還有可以容納兩三家店的市場,也因為這樣對八十八簡餐還滿有期待的。

文章標籤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Untitled-1.jpg

這次要特別介紹的是加拿大教育基金計畫,會放在比較後面介紹是因為此政府計畫是針對父母要為將來小孩唸大學和學院(高中以上教育)而準備的儲蓄計劃,所以這個計畫並不是適合所有人都使用的。我會盡量介紹此計畫的好處以及適合的族群。如果要參考我寫的其他關於政府註冊儲蓄計劃的介紹,請點這裡這裡

What's Registered Education Saving Plan (RESP)?

文章標籤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s.jpg

今天介紹的是很多人都已經介紹過的西瓜(Suika)居酒屋,McBass的Suika Snack BarPenny的Suika在訪。這次剛好有個朋友要回台灣的fairwell派對在這裡舉行,所以順便來看看這家頗具好評的居酒屋如何。

DSC_0067.jpg

文章標籤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a.jpg

位於Yale Town內的Cioppino's Mediterranean Grill餐廳一直是屬於我list上數一數二想要去的餐廳。大名鼎鼎的Pino不但在2008得到年度廚師大獎,Chioppino's餐廳更是在溫哥華雜誌意大利高級餐廳的種類下連續六年得到金獎。各界名人到溫哥華當然也都會來Cioppino's一探究竟,名人中包含前美國總統Bill Clinton。

Screen Shot 2011-10-26 at 9.54.08 PM.png

文章標籤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a.jpg

這次很開心可以去吃C Restaurant。姑且不問它的價錢和料理好不好吃,其實這家餐廳很多很多年的時候就有啟發我對追求美食的熱情啦!! 這次去吃它算是達到一種里程碑,也算是對好吃的自己的一個詭異的交代。

C Restaurant在現在隨隨便便就充斥著米其林星星主廚的眾多其他溫哥華高檔餐廳中,其實名氣漸漸下滑,我也是一年多前去吃Stone Grill的時候才發現原來他還在。不過在卡洛斯我高中的時候他可是溫哥華數一數二有名氣的餐廳。

文章標籤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a.jpg

第二天開始就是我們正式有景點的行程啦!!

這篇是用來紀錄用的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_0054585.jpg

上個月底我趁著有一周的假期和我爸媽到附近的華盛頓州內的Olympic National Park去旅遊三天。其實也沒有什麼超級厲害的奇景,不過用這三天到處走走放鬆心情也相當不錯,可以reset一下平常工作上的壓力。

Screen Shot 2011-10-10 at 9.59.32 PM.png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korean nite.jpg

今天要和大家介紹的餐廳是Surrey的驕傲(明明餐廳是在Delta),那些住溫哥華市區的有錢人以為房價貴所有好吃的餐廳就一定會在那邊,就自以為了不起呀!!! 哼!!! 雖然咱們Surrey區Crime rate第一,但起碼還有點便宜又超好吃的印度菜。各位鄉親父老們,要注意看這篇啦!! 卡洛斯特別推薦高貴不貴印度料理,Tasty Indian Bistro~!!!!!

位於Delta和Surrey的交界處,其實那區都是印度住宅區或是些很ghatto的小餐廳,不過以Surrey+Delta每年人口都以五萬為 單位成長,好餐廳的需求一定是大幅增長的啦!!! 而Tasty Indian Bistro位在這個奇特的區域,我第一次去的時候心中還在暗暗念,"怎麼會來這麼鳥的地方" 結果一開門真的是有以為來到Vegas的感覺。

文章標籤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korean nite.jpg

這次和美食團的傻B哈姆貓,以及駕著Audi的IT界萬事通Carol一起去吃他們都推薦過的Bukchigo Jangguchigo韓式居酒屋(IT女王版傻B貓版),吃完後大家計劃去吃我韓國朋友介紹的Midam年糕點心店。老實講去之前沒有很大的期待,也因為當天的一些事情心情不是很好,但是和朋友聊天真的可以讓不爽的心情一掃而空,而且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韓國米酒的關係,使我和Carol聊的超開心!!!

所以也有在寫Blog的溫哥華人,有興趣的話可以和我們聊聊,參加一下我們下一次的網聚。我們鼓勵不同領域有直爽個性的朋友加入,不過你必須要有寫blog才行。沒辦法,是哈姆貓定的規則"寫部落格的人不會是壞人!!" 雖然我不知道這是哪門子的詭異邏輯,不過既然我是歸類在善類這邊,那也沒什麼好抱怨的!!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