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ndex.jpg

每個食客的心中都會有個The List,其中包含想吃的東西在餐廳,卡洛斯也不例外。我把我自己想要去吃的餐廳都列在部落格左邊 (所以大家有興趣也可以超前我的進度去吃我想吃的餐廳),而這次要介紹的Le Crocodile則是我滿久以前就想去吃的餐廳,無奈Tomato小姐已經偷偷超前我去吃過兩次了! (第一次第二次) 所以這次點菜多少有受到他小姐之前點菜的影響。看到上面美味可口的照片讓我自己都肚子餓了!繼續讀下去看看卡洛斯眼中的鱷魚餐廳到底有沒有配得溫哥華法國高級餐廳第一名的頭銜。

講到Le Crocodile在溫哥華的名氣,那可就不得了了! CAA的Four Diamond Award隨便一得都是連續五年,2011年更是得到溫哥華雜誌評選法式高級料理餐廳金獎的頭銜。這樣知名的餐廳背後當然有個厲害的主廚和老闆。

Michel Jacob不只是個傑出的廚師,更是個成功的實業家。而當初他會給這家餐廳起名為Le Crocodile (鱷魚)是因為早年他還在他東法的家鄉Strasbourg做學徒的時候,他的師父帶他到米其林評鑑三星餐廳"Au Crocodile"用餐,Michel被那裡的服務和料理給深深打動,也決定要以Au Crocodile的料理為目標和靈感,為溫哥華人帶來好吃又有品質的正統法式料理。(說穿了還是在Copy別人貝!) 想要一探究竟對Michel Jacob大廚有著深厚影響的Au Crocodile是什麼樣子嗎?! 點這!

DSC_0050.jpg

鱷魚餐廳不虧是溫哥華最著名的餐廳之一。我們選在一個平常日的晚上去吃,結果也是大客滿,絡繹不絕的客人有的是小型公司在這邊開聖誕聚餐,有的只是老夫老妻享受兩人天地,把整家餐廳塞的滿滿的。

DSC_0051.jpg

12月份啦! 店內也出現小型的聖誕樹。

DSC_0057.jpg

其實Le Crocodile並不算是太過高級的法式料理,裝潢沒有裝置藝術或是高級油畫。店內氣氛偏向輕鬆舒適的小店,不過店員的服務態度謹慎用心,讓習慣溫哥華普遍爛服務的我們有點受寵若驚

DSC_0060.jpg

皮質感的menu裡面的亂花花的字一堆,看得懂的卻不多 >_<

DSC_0003.jpg

點好菜後就是興奮的等待啦!! 桌上擺設簡單卻有點俗氣 哈哈哈哈 什麼時代還有小檯燈配小花束,好像我小時候去的外省西餐廳裡面的擺設。

DSC_0006.jpg

餐前麵包,相當平凡!

DSC_0004.jpg

法式鹹派是廚師譖送的小點心,口味滿單純的鹹鹹cream的味道,頗為一般,不過送上的時候燙到不行,應該是新鮮做的,十足用心。

DSC_0011.jpg

Escargots Maison

蝸牛肉包在小麵皮內放在牛油中烤,是個很平常的法式小吃。還好是大家一起share,不然一個人吃真的會太過油膩。

DSC_0014.jpg

Lobster Scallop Ravioli

兩顆香烤過的干貝+龍蝦碎肉+兩片麵皮混在青醬與黃醬之中。海鮮味道非常鮮甜,不過份量實在很小,不知道為什麼他們會特別推薦這個前菜。

DSC_0013.jpg

干貝的熟度非常剛好,切開後中間還會噴汁,非常香甜爽口,應該是相當新鮮的干貝。

DSC_0018.jpg

Trio de Saumon Tartare, Fumé et Style Côte-Ouest

我當初以為是正統的生牛肉Steak Tartare,後來看才發現是改良的tartare。用的是生鮭魚肉+醺鮭魚調味而成的。混入生雞蛋攪爛在一起放在麵包上好吃到不行。雖然和我當初預期的生牛肉口感有點落差,不過魚肉新鮮,口感相當爽口,可是仔細一想似乎又和tuna sandwitch鮪魚三明治的味道有點類似 >_<。

DSC_0020.jpg

擺盤上還是相當漂亮精緻。

DSC_0017.jpg

我之前吃過的Steak Tartare都是用麵製薄餅來挖那個肉來吃,Le Crocodile很阿撒力的給牛油塗吐司,吃起來異常過癮(因為都是新鮮烤,送上時有牛油味還有香脆口感。) 不過這樣感覺更像是在吃鮪魚三明治。

DSC_0023.jpg

這次一起出來的美女們Sammi和Jenny小姐。他們可都是武漢的妹子們!!!

DSC_0026.jpg

上菜上到一半居然送上薯條?! 不是很清楚為什麼,不過他既然要送,那我們就吃囉!!

DSC_0028.jpg

Escalopes de Veau Grillées, Sauce aux Morilles

小牛肉配上牛肉汁與Morel菇做成的濃縮醬汁。我這輩子第一次見到Morel菇,其實他的味道滿重的,而且也相當獨特。Apparently在許多的法式料理中都常有Morel菇的出現。牛排本身非常滑嫩多汁,入口肉質纖維如絲一般滑順,配上特別的菇汁,相當開胃與滿足。

DSC_0035.jpg

Pâtes Fraîches aux Joues de Veau Braiseés, Sauce Pinot Noir et Huile de Truffe

彼得點的天使麵+蝦子+干貝+松露油。海鮮的烹調依舊相當出色,每樣都熟度都是最可口的層度,蝦肉Q彈,而干貝滑嫩。整體麵的口味略顯清淡,但我不覺得這是個問題,這樣醬汁才不會搶過海鮮本身的鮮甜。只是因為當時嘴裡的味道有混上其他的主食,就顯得似乎這道味道比較一般。如果大家主菜要點這道的話,建議也選比較清淡口味的前菜,或是喝大量的氣泡水去味道。

DSC_0036.jpg

Le Crocodile在擺盤上真的無可挑剔。每個磁盤都明亮透徹,擺盤形狀不管對稱與否都相當工整,超級賞心悅目。

DSC_0037.jpg

Magret de Canard et Foie Gras Poêlés, Réduction au Cidre de Pommes

今晚最受歡迎主菜,蘋果鴨腿。焗烤鴨腿+整塊香煎鵝肝+用蘋果與鴨肉汁收乾的醬汁,味道豐腴的鴨腿配上酸甜開胃的蘋果,超級完美的組合。

DSC_0038.jpg

大家看到時都不自覺的發出驚嘆!!! 好漂亮~~~呀!!!

DSC_0039.jpg

叫好叫座的蘋果鴨腿用圓形擺盤,中間放上整塊香濃的鵝肝。鵝肝配上微灼的鴨皮在配上甘嫩的鴨肉,沐浴在蘋果肉汁裡,吃一口後簡直要大喊 “Je vois l'asile!!!” (法文: 老子看見天堂啦!!)

DSC_0045.jpg

Filet de Boeuf Grillé, Sauce au Poivre

這道是我點的菲力牛排。重點是在於醬汁是用胡椒果做的。一開始光吃到醬汁會有刺激舌頭的嗆辣感,以為是花椒,可是入口後味道卻是溫順而且極度有風味。之後研究才發現其實是胡椒新鮮的果實做的醬汁。

DSC_0047.jpg

新鮮胡椒果實和一般乾燥胡椒的差別其實和天然與人造的香草精是一樣的意思。胡椒果口味很有層次,雖然嗆口可是卻不會繼續辣下去,配上料理的剛剛好的菲力,真的是入口即化,回味無窮。一開始大家還有點被我的醬汁給嚇到,分食後Sammi還特別和我講說"你的這個牛排真的好好吃喔!!" 是個真的會在我記憶中留下美好印象的可口菲力。

DSC_0042.jpg

Jarret d’Agneau Braisé, façon Provençale en Cocotte

長時間悶煮的羊腿肉,醬汁是肉汁+洋蔥,上面還撒上紅蔥頭和蕃茄泥。整體口味偏甜,經過長時間的烹調羊腿肉是一碰就散開,湯汁甘甜,有點像是濃縮版的紅燒牛尾湯。

DSC_0030.jpg

店家還送上之前煎過的小麵塊,放在羊腿湯中吸收相當可口美味。Le Crocodile菜色的份量也是如大家所見,非常慷慨。

DSC_0056.jpg

啃羊腿不亦樂乎的Rita和我本人。

DSC_0061.jpg

餐後店家有很好人的送上梨子口味的Sorbet冰淇淋。口口都有滿滿的果肉,顆粒細緻,口味微酸清涼,可以去味道又可以預備好我們對甜點的食慾啦!!!

DSC_0069.jpg

甜點我們點了相當有名氣的法式甜點 Soufflé (發音"舒服勒!")。每份要花15分鐘現做,而整份甜點本身只有用雞蛋完成,Souffle在法文的意思是"膨脹" 所以是利用快速烘烤打發的蛋白和蛋黃創造出澎發的輕柔口感,送上桌後店員才又在點心中間淋上香草奶油醬,香氣四溢,真的是點心界4D大享受。

DSC_0073.jpg

淋好奶油醬的Souffle顯然沒有剛出爐時那樣的蓬鬆,不過一口吃下去依然滑順輕柔,配上淡淡甜味的香草奶油,感覺就像把童話故事裡的雲朵給吃掉了般的美好。

DSC_0075.jpg

買單時送上可愛卻一點也不馬乎的純比利時巧克力做的鱷魚巧克力。

鰐魚餐廳其實並沒有像是米其林式餐廳那樣走小小尺寸極度精緻卻吃不飽的路線,我覺得反而更像是較注重細節的法式Bistro,而這也沒什麼不好,因為花了比一般餐廳貴的價錢當然是希望可以吃的飽。所以來Le Crocodile吃飯可以抱著輕鬆與放心的心情來,不用擔心菜量會小到結帳後還要去吃麥當勞,不用擔心點菜會粗糙難吃踩到地雷,也不用因為過度奢華的環境和垛垛逼人的服務生態度而感覺不自在,所以我給Le Crocodile很高的評價,也是少數高級餐廳內我覺得相當值得重複拜訪的餐廳。好的品質,適當的份量,優良的服務,是我這次體驗鱷魚餐廳留下的印象。

Le Crocodile

ADD: 100-909 Burrard Street (on Smithe), Vancouver, BC

TEL: 604 669 4298


 

DSC_0083.jpg

離開 Le Crocodile 後我們繼續去Theirry去吃沒補齊的甜點 (之前去Theirry的介紹) 愕然發現同樣在Alberni上Italian Kitchen對面建立起Glowbal餐飲集團最新的Black+Blue牛排館,店內以全黑和超亮水晶燈營造岀的奢華高級感配上相當合理價錢的牛排, 我想勢必又會引起全城食客的騷動。Glowbal Group真的很會營造餐廳氣氛。

DSC_0084.jpg

Hazalnut Danish

裡面是堅果做的混合餡配上外部的酥皮,根本就是台式的囍餅。甜鹹甜鹹的感覺相當不錯,可是我真的懷疑他的靈感來自於中式喜餅。

DSC_0085.jpg

百香果mousse cake

百香果的味道相當濃郁,雖然有點酸,可是香氣十足,周圍又有一圈馬可龍平衡酸味,我很推薦的一樣甜點。

DSC_0088.jpg

Lemon Cake同樣也是偏酸,可是香氣十足,口感也很棒。

DSC_0089.jpg

白巧克力+堅果巧克力+巧克力Gnache醬 非常濃郁的巧克力口味,愛巧克力的食客會非常滿足。

DSC_0093.jpg

今天不知道走了什麼運,大家都送試吃產品。Theirry可能因為晚上客人不多,經理拿出一堆水果蛋糕任大家吃。水果蛋糕內有著淡淡酒味,不吃還真不會發現裡面東西真的不少,有五彩繽紛的各樣水果乾和各樣核果。水果乾一吃就知道是用心獨立調製的,因為每個水果味都很重而且溫和,有著很天然的風味,相當可口。

DSC_0094.jpg

一旁還有mascapone cream cheese做的小小提拉米蘇塔,香濃的mascapone和高純度的巧克力,小小一塊就有大大的美味。

DSC_0095.jpg

核桃巧克力Brownie蛋糕

看起來乾乾的巧克力brownie,入口後順間散化成粉狀,然後在口中又轉化成濃密gnache巧克力醬,我稱這為transformer brownie (巧克力蛋糕界的變形金剛) 絕對不為過。

Theirry只要認清固定某幾樣甜點其實都是在水準之上,只有特別幾樣甜點會讓人感覺差強人意。這天吃甜點吃到發瘋,早知到他們有這麼多的試吃甜點,我就不花錢買了!還可以順便拿個袋子全部把它外帶回去當早餐 母挖哈哈哈!!!

不知不覺2011又要尾聲了!感覺才剛寫過2010的回顧不久現在馬上又要寫2011的了! 時間真的過超快。而聖誕節馬上又要到啦! 希望大家可以Enjoy the holiday season,最重要的是要有holiday spirit聖誕精神,不管生活工作或是人際關係有什麼問題,通通都放在腦後吧! 借這機會好好和家人慶祝開心的聖誕節! 送上Glee的Do they know it's Christmas。Enjoy~!

arrow
arrow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