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jpg

位於Yale Town內的Cioppino's Mediterranean Grill餐廳一直是屬於我list上數一數二想要去的餐廳。大名鼎鼎的Pino不但在2008得到年度廚師大獎,Chioppino's餐廳更是在溫哥華雜誌意大利高級餐廳的種類下連續六年得到金獎。各界名人到溫哥華當然也都會來Cioppino's一探究竟,名人中包含前美國總統Bill Clinton。

Screen Shot 2011-10-26 at 9.54.08 PM.png

短片介紹

雖然想去吃很久,但一直沒有機會來,一直不斷被身邊其他朋友拉去吃比較便宜的東西,每次一提到我list上的餐廳大家不免都要損我一下說什麼我只吃貴餐廳(哼!!! 我這叫有探險精神好不好,especially for this kinda 特別有名的餐廳)。

DSC_0044.jpg

Cioppino's餐廳在Yale Town內算是相當顯眼。現在正值Taste of Yaletown的促銷時期,一個類似Dine Out的活動,參加的餐廳都會在處銷時間提供$25/$35的套餐。本來是和朋友相約去吃Brix餐廳,可是聰明的我在上網搜尋菜單資料的時候發現他們所謂$35的Taste of Yaletown套餐菜單,和他們平常就有的First Seating Menu套餐菜單幾乎是一模一樣,唯一的差別是First Seating Menu只要$29。這不簡直就是利用促銷活動趁機哄抬價錢嗎??!! 所以我們乾脆逆向操作,改去同樣在Yaletown可是卻沒有參加Taste of Yaletown活動的Cioppino's。

DSC_0045.jpg

DSC_0008.jpg

平常日子的晚上餐廳內卻是擠的滿滿都是人,而且都是些年紀頗大的大人。乍看之下似乎只有我們這桌是亞洲人,看起來還一付就很嫩的樣子。

DSC_0009.jpg

開放式廚房,可以看到廚房內清楚的分工。有專門負責送麵包的服務生。Pino和副廚們也忙進忙出的準備菜色。

DSC_0001.jpg

大尺寸的菜單是類似鴕鳥皮質配上燙金的字體,相當大氣。他們還有另外一本整整六十幾頁和字典一樣厚的酒單,愛喝酒的人U know where to go now.

DSC_0002.jpg

DSC_0004.jpg

接著服務生就送上餐包配上他們特製的hummus醬。一班的hummus都是用chickpeas豆子和大蒜以及橄欖油作為主要原料。Cioppino's的hummus除了有大蒜和橄欖油的清香外,卻還多一種肉汁的香味,我想是在攪爛chickpeas的過程中加入的調味。麵包口感偏硬,尤其是周圍的部分,幾度我懷疑我嘴巴的天花板都要被刮破了 >_<

講到服務生我覺得這次我們的用餐經驗算是滿特殊的。服務我們的是一個滿有年紀的意大利人,操著一口非常濃厚意大利口音的英文,幾乎根本是聽不太清楚。整個送餐的過程他都按照著他的tempo做事,像是Rita在吃麵包吃到一半,他就直接把麵包盤子給挪開預備上主菜,Rita就一臉狐疑的臉,然後繼續啃麵包,麵包屑就大灑在桌上。在挪開盤子杯子或是倒水什麼的根本都沒有問我們,他在幫我倒水的時候他的肚子還一度頂到我的手軸,對我來講整個就是很無俚頭的正式服務態度。在介紹當天特色的菜色時,他嘰嘰咂咂用他重意大利口音形容了一堆菜色,前菜我們大概聽到有蝸牛,我就詢問一下價錢,他就回答我"差不多一般價錢 我不知道" 然後就走了,我還在想說真是個怪大叔的時候他又回來了,和我說$18(原來他是去查價錢),所以我們就點那個。主餐他也是介紹一堆其中有一個truffle義大利麵。我想說按照他剛剛的邏輯應該價錢和其他主餐差不多,而且我也不想再被他嗆+看他走來走去查價錢,就和他說那我點那個好了。他就忽然說"那個$88" 我心想阿娘耶!! 那我才不點勒! 我就說那我要改。他卻笑說“你點之前應該先問問White Truffle的價錢” ... 我又被嗆了!!! X的,我是想到他連蝸牛的價錢都不知道,現在他反而嗆我不知道白Truffle的價錢了!! 誰知道他是用White truffle呀? 而且這年頭有關松露的菜色哪家餐廳不是只用truffle oil而已。$88真的太嚇人了!! 而且對這個怪大叔服務生我真的很反感。之後我們隔壁桌來了對白人夫婦也是由這個服務生服務,哈哈哈哈哈 當他在介紹當日special的時候那對夫婦一頭霧水的表情實在是太好笑了!!! 我覺得Cioppino's招來這個服務員根本是來整消費者的。

DSC_0012.jpg

我點的Porcini and Chestnut Soup 意大利蘑菇和栗子湯。這道湯得了2007年的Gold Metal Plate的金獎,所以對我來說是非點不可的啦!!

DSC_0017.jpg

看似很稀的湯入口才發現意外的濃郁。口感有點類似南瓜和蘑菇湯的混合體,非常的甘醇香濃卻說不出是什麼樣的材料,算是非常有創意的一道湯。不過值得$14.95的price tag嗎?我想心理價值對每個人來說都不一樣,對我來講,如果一份湯要超過十塊錢,那最好給我有龍蝦或是truffle那類的高級食材。

DSC_0019.jpg

這是當天的off menu special,是蝸牛來著的。可惜蝸牛好黑好黑,而且我還來不及照相老傢活就把他分成小盤了。每個蝸牛都被切成小塊,比較吃的出來的味道就是紅酒的味道。

DSC_0014.jpg

Cappacio生牛肉 ... 上面撒上乾鹹的cheese和橄欖油。牛肉片切的非~常薄,滑嫩卻異常的有嚼勁,口味非常清淡,幾乎只有橄欖油的清香。

DSC_0025.jpg

拿來配麵包吃口感更有層次感,也可以增加飽足感。

DSC_0022.jpg

今天和我一同來的妹子Ritata和傅胖,還有沒入鏡的是好久不見的Jenny同學。

DSC_0030.jpg

Risotto燉飯。相當好吃!!! 不過目前為止我還沒吃過難吃的就是了!!

燉飯要燉的好吃還不容易勒! 因為飯粒每顆咬下去都會波波的爆開,很有嚼勁,同時還要拌上適當的cheese,Cioppino's的Risotto的基底就有橄欖油和青瓜的香味,上面多的就是整塊的龍蝦肉和龍蝦醬,味道非常清爽清甜,很開胃爽口的一道主菜。

DSC_0042.jpg

三格這樣分起來也算是份量十足吧!!

DSC_0040.jpg

我的和Rita的非常類似,長得也幾乎和上盤的都一樣。我點的是fettuccine寬麵加上alla bolognese肉醬。意大利寬麵一般都比較硬這我瞭解,可是他們的alla bolognese肉醬真的是鹹到我快要去洗腎了!! 當初那個老服務員問我要吃海鮮的還是肉類,我說肉類他就說那他知道要幫我點什麼,結果就出現這個! 不過這也不能全怪他就是了,可能還是因為口味問題,只是我單純覺得這麼乾硬的麵條配上這麼鹹的肉醬?合理嗎??

Rita點的是Pappardelle- 4 hour-braised veal cheeks and porcini mushrooms 是用燉牛肉醬汁做的義大利麵,和我的味道滿像的只是比我淡,所以還稍微好一點。

DSC_0043.jpg

我的那道肉醬義大利麵吃到作後就變上圖這樣。下面累積的肉醬鹹到我只能拿來配麵包吃,邊吃又覺得連麵包也好硬,乾脆不吃了!! 哼~!!! 吃Jenny的Risotto好了!!

DSC_0041.jpg

傅胖點的Cannelloni Nettuno,這個相當好吃我吃了很多 (沒辦法,誰叫我的那個這麼難吃)。是寬面皮包裹著龍蝦肉和蟹肉,然後在淋上cheese蕃茄醬汁。裡面可以吃到大塊大塊的蟹肉和龍蝦肉,非常過癮。而且蕃茄醬汁吸收了相當多的龍蝦味,中間的泡泡讓醬汁更好的附著在麵皮上非常不錯。其實醬汁滿creamy的,吃多了也是會有點膩,也算是滿重口味的不過有飽足感的主盤。

結論

整體上來說Cioppino's沒有我想像中的這麼厲害,雖然說海鮮種類的菜色他們料理的真的不錯,可是也沒有倒我真的會驚喜的地步。我比較在意的就是菜色間的鹹淡差距相當大,cappacio非常非常的清淡,湯卻算是濃又hold,之後卻又殺出個超重口味的麵。>_< 最後就是其他人都評鑑說很好的服務我卻覺得相當糟糕,那個老服務生很多該和我們先溝通在做的事情都沒先溝通,顯的非常魯莽,我們問問題他也是過了好久才回答和我們互動的節奏很差,所以我對服務不算滿意。對於Ciappino's我很高興我終於來嘗試了,不過以後如果非應酬場合我自己是不會再來了!畢竟溫哥華意大利餐廳這麼多,比他便宜好吃又大份量的一定會有,如果要吃便宜吃粗飽那我可以去我家附近的Olive Garden,如果要吃精緻一點的我可以去吃Amici,根本沒必要來Cioppino's。

不過對於已經決定要去的朋友們,我的建議是盡量挑選以海鮮為主的主菜和前菜,有海鮮的料理口味比較淡也好吃點。

Cioppino's

TEL: 604-688-7466

ADD: 1133 & 1299 Hamilton Street


吃完Cioppino's後我們就殺去Alberni去吃Theirry, 之前就已經在blog介紹過Theirry(Thierry叫我第一名)之後我又去吃過了幾次,所以他們的東西我大都吃過,懂得避開隱藏式的地雷其實就會發現他們的甜點其實也是還不錯的。
DSC_0046.jpg

鐺鐺鐺!!! 又點了不少東西。

DSC_0047.jpg

之前有次去,有吃到他們的蘋果派。相當酸甜可口。這次去已經賣完了!所以我只好點這個Apple Turnover。還可以啦!! 和Superstore賣的Apple Pie差不多 >__< 哎~! 雖然和我上次吃的Apple Pie感覺材料差不多,可是吃起來層次感差很多。價錢也差很多,這個整整便宜一倍。

DSC_0048.jpg

Triple Chocolate Mouse的樣子!! 溫柔可愛的外型,一口咬下去會被嚇到!!! 白巧克力+堅果+Ganache巧克力醬+黑巧克力 ... 第一口就給你Cocoa的衝擊!! 是個重口味的黑妞來著的!!! 非常不錯!! 很久沒碰到這麼扎實的巧克力口味了!

DSC_0049.jpg

堅果泡芙塔 ... 泡芙中間填塞著香濃的堅果卡士達醬,外面澆上脆硬的焦糖和核果,口感層次十足,一次又有四顆超好和朋友一同share。

DSC_0050.jpg

Lemon Mouse蛋糕 ... 你看那個底層多費工!!! 一片一片居然是豎面排列,中間還夾著小紅梅果醬,多無聊的費工呀? 上面的mouse的lemon味超級重,稍微有點過酸可是超級爽的,吃起來和一般的人工色素味道完全不同,一口蛋糕一口espresso咖啡,整個人感覺都變輕了!! 不過那杯non-decaf espresso是Jenny的,超級帶種的女生,完全不怕晚上睡不著覺。

DSC_0051.jpg

我不知道為什麼Peter這天一直要和Rita照相

DSC_0052.jpg

Rita點的水果茶很猛!! 送上來時杯底整整有1~2個Rum的shots 和柳橙還有肉桂棒

DSC_0053.jpg

喝下去感覺整個喉嚨都在燃燒 >_< 需要加很多糖來降低酒精的味道,不過除非是酒鬼和真正的歐洲人,不然我想誰喝到這杯茶都會被那突如其來的酒味給嚇到。

基本上今天點的東西都是安全的點心,像我之前介紹過的水果塔呀 Tiramisu還有法式甜甜圈其實都滿普通的,多吃幾次順著口味點真的就會有全然不同的體驗。不過之前雪果也在他的blog說有碰到他們Macaron是解凍出來的 >_< (Thierry: Downtown好去處! 大廚加持甜點店) 所以餐廳評價這種東西,每個人每次去其實都是不太一樣的,建議大家對於網路上其他人的意見還是參考就好,凡事還是要自己嘗試最實在!!! 不過Thierry晚上開到12點,在營業時間和地理位置上真的是非常方便,又不用給小費,也難怪才開業短短幾個月時間內我在無心插柳狀態下都去過這麼多次。

Thierry

1059 Alberni Street
Vancouver, BC

arrow
arrow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