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找同學來家裡唱歌 感覺我家忽然有人氣
小可愛(James)和大妞(Emilie)先到 大家到我家第一件做的事很妙 尬樂器
他們兩個鋼琴都彈的不錯 大妞彈的好 理所當然
可是James是個台客痞子 一在鋼琴前面還給我彈李斯特勒 看我很驚訝的樣子
還說 "齁~ 我還會彈蕭邦喔" 然後又批哩啪拉彈 他整個人的內在和外表就是個大衝突
我就只有拉一下大提琴給大妞聽 這時才發現 我退步超多的 >___<"

老實講我有點掙扎一段時間想說要不要寫這段上來
不放上來是因為我知道我爸媽有看我的blog 怕他們會擔心
可是我又會覺得要是不放 會有種我的blog只報喜不報憂 欺騙大眾的嫌疑
所以最後還是決定po啦

老實講這兩三週我開始覺得有種寂寞的感覺 人生第一次體會
因為從小到大我家人幾乎隨時都在 長這麼大從沒自己生活過
寂寞是種很特殊的東西 他是"固體" 會一直攻擊你的感覺
之前連續幾天早上上完課 下午又上了個八小時班 晚上又只睡幾個小時
到家回到房間的時候眼淚就自己掉下來 我自己都嚇一跳
應該是因為那幾天累翻了 而且又有被裁的壓力什麼什麼的
回到家發現自己一個人就會有那種情緒

可是我還好 我有個優點就是很會轉換情緒然後激勵自己
所以不會讓自己在那種情緒裡太久
我同學都建議我找個女朋友就沒問題了 我也有在lookin呀 >___<"
回到寂寞的話題 我覺得這真的是個很好的機會學習自己生活
如果我爸媽看到這篇的話 真的不要擔心啦 (你們應該也不會擔心 哈哈)
我覺得我早晚都要學習心理上的獨立 所以還不如趁這機會好好學習克服

昨天白天去看牙碰到Rosa 和他說我已經好忙好忙了 卻又還覺得有好多好多事沒做
身邊的朋友不算過少卻連一個campanion都沒有 她就要我定義campanion
我就說 就是在很多事情上都可以look up to的夥伴
她就笑說 你這種就是資優生心態 人在高處不畏寒(是這樣用嗎?!)
我就很無奈回說 阿我就真的不是資優生呀
只是我真的比較貪心 我要上課又有學位 我要全職上班我要賺錢 我還想同時繼續學鋼琴和大提琴
生活中塞滿了這些事情 一天自己的時間將會非常少 可能會很累 可能會感覺很寂寞
我昨天在床上就在想 上帝怪怪的 怎麼會讓我們這麼多弱點 讓我們情緒的牆這麼的弱不經風
今天早上起了個大早寫功課 繼續調查Mother Teresa
發現她日記裡的一段禱告文 當時她沒有錢 每天除了照顧窮人病人 還要長途跋涉
這時的她經歷了疲憊 懷疑 寂寞 和回修道院過她舒適進修生活的試探
她和神講了一大段訴苦後 她用這句結束

"Of free choice, my God, and out of love for you, I desire to remain and do whatever be your Holy will in my regard. I did not let a single tear come."

我和Mother Teresa的等級當然差很多很多 理想差的更多更多
但是這的這句話有多麼的堅強
神愛世人 給我們自由意識 讓我們做出所有的選擇 選擇生活 選擇信仰
而Mother Teresa在這邊明確的表示 神愛她讓她自由選擇
而她為了神選擇了這條路 所以她不會後悔 也不會掉一滴眼淚

這句話超激勵我的 泰瑞莎修女經歷的比我痛苦千百倍 而且她是為神做
我為自己累還在這邊自我憐惜顯得實在很蠢
其實我大可選擇學校drop out不讀呀 我大可選擇不做我們班的什麼鳥班長 我也大可所幸就辭職讀書
所有的一切都是我的選擇 我可以選擇這樣做 也可以選擇不
現在我又想繼續學大提琴和鋼琴 也會又是我的選擇
既然選擇下去就要相信自己 和神支取能力和信心 我選擇兼顧全方
我不會掉一滴眼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