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今天早上的課上完後 我就回家了

想說回家後開車去買菜

結果勒 我去了Superstore, Hanam韓國超市, 大統華

現在知道 屁事的最終極就是買菜

平常在家澆花洗碗盤倒垃圾拿信付賬單等等 花個一兩個小時就好了

買菜可就複雜多了 到比價還到背菜單

不然少買一樣recipe的東西 就做不成菜了

結果超慘的

我這兩天超想吃Tiramisu和燻鮭魚bagel三明治

Tiramisu有賣現成的 可是要八塊錢

我覺得太貴了就想自己做

結果在superstore找不到Mascarpone cheese一直很那悶

結果後來終於在一個叫Entertainment區找到了

我的媽勒 光是Mascarpone就要八塊 所以就放棄了

燻鮭魚少少的200g就要14塊 還要配我找不到的鵝肝醬

(雖然superstore有假鵝肝醬 就是拿豬和鷄肝做的)

總之沒想到光買材料就這麼貴

還以為自己做很省錢 就可以做高級一點的勒 真是倒楣

後來到韓國超市逛的很開心

因為買了很多我愛的牛肉 而且很便宜 哇哈哈

我還買了海帶絲做涼伴菜 其實我覺得中式的海帶芽口感比較好ㄝ

因為這是我第二次來Surrey的Hanam 之前都是去我們學校山腳下的

就是North road那邊很多韓國店的那裡

那家大很多 而且有些東西感覺比較便宜 不過Surrey也很好了啦

最重要的是...門口有賣幬魚燒 有紅豆和蔬菜口味

分別是50cent和75cents 超便宜又超好吃的

coquitlam的店也有 可是我每次都沒吃到(去太晚了)

這次我一次點了四個來吃 超棒的ㄝ

紅豆的我覺得還好 紅豆餡沒有很甜 餡很多是真的

重點是 蔬菜的那口味超好吃的

我點四個才2.5塊 午餐就解決的 哇哈哈哈阿

回家把買來的牛肉醃上 醃料我是加大蒜Terriyaki薑蔥很少的醬油和味琳

後來發現醃肉味琳非常非常非常重要 (烤蛋糕也是一樣)

我現在好像做什麼菜都要加味琳

醃肉加味琳肉會變的超級軟 最後會有嫩的錯覺

調味的時候加味琳可以讓其他調味料融合在一起

和醬油配在一起最誇張 舔醬油會覺得死鹹

可是加味琳後 醬油會變的很順口 甚至可以喝下去 (真的 不信試試看)

用的時候要小心 一不注意東西就會變的過鹹

吃的時候還沒感覺 可是吃完後會渴死

蛋糕加味琳一方面是讓他變更軟

可是最重要的是它可以讓蛋糕中間纖維密度變高

所以做蜂蜜蛋糕一定要加味琳

我那個醬醃出來的肉真不是蓋的

其實就是蔥薑蒜 香到爆 自己做東西還滿有成就感的 買菜也是一樣

我今天穿的還超有型的 買菜的時候藍子裡一堆東西 感覺這畫面超突兀的

可是勒 回家後 東西放冰箱

做肉羹湯 洗碗盤 拿信 洗衣服 ... 坐下吃飯已經是六點的事了

所以我一直在強調 不要小看屁事

這些屁事可是見鬼的花時間

那個帱魚燒我超級推薦 賣的比台灣便宜 可是不比台灣難吃ㄝ

ps: 結帳的時候 我發現韓國人真的還滿粗魯的ㄝ 東西都用甩的

然後我前面那個顧客講話超沒禮貌的 (雖然他講韓文我聽不懂)

結帳時 結帳小姐用韓文問候我"阿你娘喔" 我跟他點點頭

之後批哩啪拉講一堆 我想是在講多少錢吧

接著我去大統華 結帳時他和我說Hello

我就在想說 大統華和他顧客都講Hello就算都知道你是華人

可是韓國店為什麼對他顧客都講"阿你娘喔" 那萬一不是韓國人怎麼辦

我這樣很尷尬ㄝ 就安安靜靜 只能點點頭 連hi都不敢講

不過到處買菜真的還滿妙的

在韓國超市看到賣做好的韓國東粉 中等一盒要八塊 超貴的

可是看了超想吃的 (我媽做這超強的 他和他韓國同學學的)

回家上網看 居然有人說台灣買不到那種又粗又Q韓國東粉ㄝ

說要用普通東粉代替

超可憐的 我們這邊一大包才兩三塊

最近真的覺得 溫哥華雖然落後點 可是各國美食真的都還滿正統的

真的越來越愛溫哥華了 (ps只是工作會不會太難找了一點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