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我這篇文章的title可能以為我又要發表一篇情緒化的文章
我可不是每天都喝的這麼醺的 哈哈
之前情緒不好和感覺寂寞的狀況真的和我預期一樣
一投入工作就完全一掃而空
我發現可能我血液裡真的有點工作狂的基因吧 閒不下來就是了

今天心情好所以打了特別多的電話給客戶
美國經濟不好給一般美國百姓真的帶來很大很大的影響
我們一年前打電話客戶都超客氣的 可是這半年客戶一個個都爆兇的
而且明明是小小的issue他們都可以發飆 經濟和政治的不安真的可以改變每一個人
當代美國人的pride將要面對從來沒有的挑戰

今天打給一個客戶告訴她她的網頁有犯規 只要移除裡面的一個句子就可以重新販賣那物品
她說好 但當我說我現在要幫她移除那網頁 她馬上就失控 一直求我不要移除她網頁
我就和他解釋 我們會credit back她的錢 網頁也會在她帳號的暫存資料夾裡
所以她只要回去改正就可以馬上重新販賣那物品

她就求我怎樣也不要移除 說她有個殘障的小孩 eBay是她唯一的收入
我和她說這和我移不移除她網頁沒有關係 這是公司制度 我無法改變
她居然哭了 而且是崩潰的大哭 我整個傻眼
以前碰過的顧客大部分都是發飆 所以就冷暴力處理 通常都還好
這次第一次碰到大哭的 忽然為她感到有點難過 聽他把她的故事講完
基本上就是說一開始eBay有多有趣 可是現在一連串的政策改變
讓很多賣家買家無所是從 而已將生活收入放在eBay上的她 現在不知怎麼辦
我為她造成的困擾道歉 也答應會把她對公司政策的建議列檔

之後我打電話給另一個會員 一開始她很生氣 我解釋規則後她倒很豁達的接受
最後謝謝我打電話給她 還很溫馨的提醒我 "記得今天要去投票喔!!"
為了省下不必要的談話和麻煩 我回她"我會的"
(身為加拿大人的我選什麼美國總統呀??!!)

午休時間在休息室吃飯看新聞 看到Obama一路領先
雖然我不是很喜歡Obama 總是覺得太會講話的人靠不住 (但是更討厭Sarah Palin >__<")
第一次發現北美的選舉這麼熱鬧 民眾會這麼關心和投入在這次選舉
但還是覺得有點無奈 看著電視螢幕裡激動的民眾
大家都希望可以選出一個有能力的總統 可以帶領大家走出低迷股市和經濟衰退
但是Obama靠的住嗎??

之前那個靠著在eBay販賣產品維生的賣家崩潰的眼淚提醒著我
eBay靠的住嗎?

當整個政治和經濟情勢都不好的時候 什麼都會改變
看似攻不可破的牆也會崩潰 沒有什麼是絕對的
我慶幸我信靠的上帝是不會改變的

企業精簡化後 以前我們部門要share座位的 現在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座位
而我居然還被分到supervisor的座位 較大的辦公桌和隔音玻璃派頭十足
我認識其他部門的人來找我打屁時看到都會嚇到 然後消遣我 "唉優 做supe喔?!"
慘~ >____<" 我這位子明明是濫位子 因為身後的桌子全是公司的高級執行官的cubicals
根本不可能偷懶

部門人少了 這兩天權力下放 那種以前要東審核西批准的動作 現在我們通通可以做
那些客戶要東求西求 寫幾十封email要求移除的限制 我兩三個click就可搞定
實在是很意外會有這種改變 身為低等員工的我也實在不知道這種改變是好是壞
我只知道世界上的東西什麼都靠不住
父母靠不住 情人靠不住 金錢靠不住 公司靠不住 Obama也靠不住 ...

(* 父母靠的住啦 我只是說有些人可能家庭狀況不是很好 父母就會比較靠不住*)
天呀 居然被我媽打電話關切 >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