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在上課之後我的心態有點轉變 感覺我的生活一下子多了個好幾個層面
在學校時和大家交往感覺很舒服 但是講話還是要小心 因為每個人背景都還不熟 不太能亂講話
很怕會不知道什麼時候踏到對方的地雷

在公司和同事講話要有個"拉"的感覺 什麼話都能講 但是不能講的太明
很多時候佔了便宜還不能表現出來 因為別人會眼紅 有點煩

在教會最輕鬆 沒有利益關係 大家背景又都很熟 一起長大 跟家人一樣
可惜除了聚會大家平常根本見不到面
而且就連去聚會能講到話的時間也不多 因為聚會讀經時間排很緊 >____<"

以前每週都出去吃飯的吃飯咖們各自也漸漸有自己的生活和交友圈
而且我覺得大家的價值觀也漸漸不一樣 這樣也不錯 代表大家都有改變或成長吧

前一陣子我在定位自己的時候很struggle 一週裡面可能會出現在很多場合 接觸很多不同背景的人
讓我想到之前讀的一本立志的書上寫一位生物學家說
"人類是唯一會思考 然後藉由他人眼中的對自己的評價來認定自己或改變自己的生物"
我從來沒這麼深刻的體驗 以前總是認為做自己就好了 永遠不會被他人影響
什麼自己是別人的反射 這類的論調我以前從來不相信 現在我真的覺得是真的

早上上課 和同學吃完飯後要去上班的我其實是很捨不得和同學們離開的
才一分開我就想念他們 >____<" 但是一到公司我馬上就都忘了學校的事 忙著工作
回到家自己一個人 步調又瞬間慢了下來

現在這種生活我終於漸漸習慣了 反而會珍惜這種可以接觸這麼多種人的生活

在學校同學們家境通常都還不錯 同學們起碼沒有一個要為生活而擔心 所以也沒有人在賺錢
生活與上課開支一切由父母擺平 品味都不錯 用的也都不錯 生活輕鬆閑意

在公司 大家真的都在為生活打拼 依靠每張pay check來付上張帳單的同事多的是
每個人幾乎都有欠債 不管是房子車子或是N年前向政府借的學生貸款
以我們這種賺不算太少 卻又絕對不多的薪水 真的可以稱的上是working poor(有工作的窮人)
要買豪華奢侈品 真的很難 要存錢 更難

想想其實我很幸運 卡在這兩個族群當中
我有父母在經濟上的支持 只要是需要錢的"大事情"我爸媽通常都很願意幫忙
而同時我又獨立地工作 在經濟上算是四分之三獨立
雖然自己平常開銷要非常量力而出 但卻又絕對不用為生活擔心

仔細想想 現在這種忙死人不償命的生活雖然我常抱怨 但在心裡我還是為自己感到幸運
在學校時有很多超可愛好笑的同學們 在公司有許多照顧我的前輩和上司
在晚輩眼裡我是List Practices部門的王子 (挖哈哈哈!!! 不是我說的 他們說的)
所以雖然現在我生活真的好累好累 雖然我都24歲了還是單身
但是我為了生活很努力 現在的我算是沒有遺憾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