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明明開學有一段時間了 但是因為很忙 所以一直沒有過來好好寫寫
會想在繼續唸書是因為大學畢業後一直工作 做了一年真的有點疲乏了
總是覺得自己沒有在更多的進步 也希望可以認識更多的人 再加上公司有提供助學補助(還可以省稅)
所以很快就決定要再進修 很多人問我為什麼不去唸UBC或是SFU的MBA 卻選個底特律的美國大學唸
唉 因為我大學的成績不是很好 我又沒有時間去go through複雜繁瑣的申請步驟 更沒有大人物可以幫我寫推薦函
更重要的是 我晚上要上班 所以LTU的MBA對我來講是perfect match

上課前有個orientation 我本來根本不打算去的 結果學校那邊的人說orientation超重要什麼的
所以我當天早上去就了只有兩個人的私人orientation 因為我和另一個同學下午都有事
這位同學就是上海來的小咪同學
這時學校的staff看著我說到時候希望班上有人可以自願有人做班長
我們和小咪兩個沒人接話 接著他問說"所以你有沒有意願做班長?"
所以我就說"要是下午大家都沒有人有意願的話 那我願意做"
後來我就成為班長了 基本上我想可能是因為全班我出國時間最長 而且整段時間都是在溫哥華
又本地公立大學畢業 算起來最local 所以就成班長了吧

很妙 本人這輩子只做過娛樂股長和童軍股長 想都沒想過還可以做班長 哈哈 真爽
不過同班同學可能就要倒楣了 哈哈哈 不會啦 我會盡量努力照顧大家

第一天上課大家要自我介紹等等 發現全班大部分是中國來的同學
可是後來比較常聚在一起反而還是本來就有在國外生活的同學 可能因為背景比較相似吧
相對其他是屬於留學過來上這課的感覺比較保守

這幾堂課上下來覺得我們班上的人都滿有魅力的 我不是說外表長相美醜 我是說個人特色
而且我萬萬沒想到在班上真正有在工作的只有我一人 而且大家年紀都和我差不多 很多還比我年輕
原本我還以為班上都會是一堆年紀比我大很多 然後充滿人生歷練的大人做我同學

anyways 介紹一下這幾週上課和我比較熟的同學


這是Emilie同學 他是大連人 是個超級傻大妞
大學是唸維多利亞大學 18歲才來加拿大的 我覺得他這樣英文可以講這樣很厲害
大學主修的是環境科學什麼的 興趣是kick boxing 拿手技能是踢人 很可怕
他的個性其實和我滿像的 就是想什麼就講什麼 顧慮比較少 所以可能會比較容易得罪到人
我和他就常常出去玩後會互相問 我們剛剛講什麼是不是會傷到誰 一講完話馬上後悔的就是我們這種人 >_<
和他出去我的心臟要很強 因為常常會被他身上的東西給嚇到


這是James 中文名字叫李寧 我一度以為他是大陸人因為他的名字 可是其實是台灣人
他外表是個十足的台客痞子尤其抽煙的樣子痞到不行 可是他卻不會講台語
而且他會用成熟低沉的聲音有禮貌地和你說 "不好意思 能和你借一下筆嗎?" 而且講話都很認真 和外表不搭
印象很深的是有次我們當中有人聊天講到"發生關係" 因為我在吃飯所以沒仔細聽整個對話內容
但是聽到"發生關係"這四個字馬上就抓到我的注意力 然後隨口就問說"你是說做愛喔?"
坐我旁邊的James馬上就很嚴肅的和我說"你一定要說的這麼明白嗎?" 大家一陣尷尬 沒人接話
自討沒趣的我又乖乖回去吃我的麵 自己暗自的想說 真是太屌了 這輩子還沒人敢這樣直接糾正我 覺得很棒
總之他是個和外表真的差很多的人 應該說是個有禮貌成熟會做人的痞子
我和Emilie很喜歡鬧他 因為他表情很多 很多反應真的超好笑的 很可愛的個人 而且個性真的很好
大學是在紐約唸的 其實很多關於他的事情感覺有點神秘 oh well,每個人個性不同的關係吧


這位是Isaac 也是台灣人 大學是在Kamloops唸的
比我大一歲 也比我大隻 怎麼說呢 只能說他是個成熟穩重又充滿很多知識的人
他很厲害 不但對精品品牌很了解(不過我們這班人大家對品牌都滿了解的) 對名錶 對音響都很熟
他利害的不只這些 他還對戰爭歷史和政治時事很熟 超大人的
每次教授上課問大家美國大選的事情我都超尷尬的 想說全班沒人回答該怎麼辦 還好政治時事由他包辦
而且他是我認識所有人裡面極少數會肯定我花錢買我那個LV公事包的人 (他又大隻 拿我的包比我拿好看 >_<)
同時也是極少數我認識的人裡面會穿Energie牛仔褲的人
唉~ 我認識大多數的人連Energie是什麼都不知道 別說願意花錢買
Isaac感覺整個人超正直的 Emilie一開始問他是不是基督徒 我也以為他是基督徒 (因為他英文名字的關係)
其實是因為他不講髒話 也不開女性同胞的玩笑 在現在低俗文化是主流文化的社會 這種人真的超少
所以我非常欣賞他 除了他有次忽然講tit 嚇了我一跳 哈哈哈

*在這邊提醒大家 平常常講髒話或開黃腔嘴砲來讓別人覺得你很酷的人 其實在別人心理真的都是瞧不起你的
沒有人真的會因為這樣覺得你很酷* 和大家共免之
我也要改 我覺得我好像把很多性的專有名詞太輕易的講出來 就算我沒什麼意思

其實還有幾個同學 但是私底下相處比較少一點 所以認識的比較少 比較不好寫什麼
不過大家人都非常好 我真的很高興可以回到學習環境
不用像是在工作場合對別人講的話要分析 對人際關係也要考慮 別人麻煩你做事更是要考慮 真的很麻煩
在這裡和這些同學交往很舒服 沒有什麼壓力 所以我和他們講話比較直接 (因為平常壓抑慣了)
大家都很有禮貌 而且讀書都算有自制力 唉~ 只是我覺得大家都有很質得我學習的地方
可是卻由我來做班長 感覺很不配 oh well, 反正班長到目前為止只是要做教授秘書的工作 哈哈

在未來這段時間希望大家可以好好相處啦 希望你們不要在到處飛來飛去了
我還一直想說安排個同學旅遊什麼的 結果你們大家一有假都這麼愛飛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