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有一堂Leadership的課要選一個偉人來做presentation
班上的人已經有人選了Apple的發起人 Steve Jobs, 前蘇聯總理 Pullin, 還有人要介紹知名品牌設計師

我就想說那我自己也要趕快選一個了
唉~~ 要選一個人偉人真的很難 所以我就用刪除法來分類出我心目中的偉人應該是要怎樣
財富是其次 首先重要的是正直 再來是懂得付出 再來是絕對iconic(代表性)的人物
最最重要的是 忠于自己的信念

我後來想了想 好像只有宗教人物才有這些qualifications
我第一個想到的宗教人物就是甘地 做了一些甘地的research發現有些內戰的issues我其實滿不贊同他的做法的
也不是說不贊同 因該說...恩~ 覺得他過度主觀用他自己認為是對的方法做事情
尤其我一直認為所有內戰真的都是很悲傷的事情 裡面有很多很敏感的issue絕對不是外國人或外界能夠輕易理解的
所以甘地out

接下來同樣也是獲得過諾貝爾和平獎的泰瑞莎修女 讀完他的事蹟後我真的很讚賞
他看見別人看不見的角落 幫助平常得不到幫助的族群 真的很偉大

他向神的禱告更是讓我超級感動


"最親愛的主:讓我在今天以及每一天,從你的病人身上看見;並在照顧他們的同時服侍。

縱然你將自己隱藏那些急躁、斤斤計較、蠻不講理的人背後,讓我仍然看得出是;並且欣然地說:『服侍你是何等的甜蜜。』

主啊!賜我這種洞悉的信心,我的工作便永遠不致沈悶,每次鼓勵、開解那些可憐的受苦者,我必尋得無盡的喜樂。

啊!親愛的病者,你於我是何等的可貴,因你代表了基督,能夠服侍你是何等的權利。

主啊!讓我覺悟這高尚召喚的尊嚴及其責任,不要容許我因冷漠、麻木或不耐煩而令這職份蒙羞。

神啊!當祢降卑成為耶穌,我的病,懇求也容許我的諸般錯誤,只看我內心的動機,就是在每一個病人身上愛及服侍。

主啊!增添我的信心,在此刻及以後,賜福我的努力及工作。阿們!"


所以啦!! 泰爾莎修女 你是我的偉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