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媽跟一般媽媽不太一樣 (我在想這個開頭應該和所有小學生的作文一樣吧)
從小到大看到我受傷生病流血一點反應都沒有 如果真的很嚴重的話 她的反應是會大罵臭罵我
像是: 你白痴呀 吃東西不會注意一下吃什麼 你活該生病Q@#$!@#@!#%#@

所以像是連續劇裡面或是一般家庭裡
媽媽聽到孩子生病會有憐憫同情的表情說"好可憐喔 很不舒服吧"之類的橋段
在我家是不可能發生的

這一切都是因為....我媽是護士
所以一切傷痛疾病我媽的看待的反應都比別人冷靜 對自己好像也是這樣
去年我爸媽回台灣的時候去做身體檢查 我爸有胃潰瘍 我媽膽裡面有結石
回加拿大之後就安排手術 可是好像當時結石不是很嚴重 所以排隊手術也是一排就要好幾個月
一直到上禮拜一 我在上班的時候我爸打電話來 說我媽肚子痛到要看急診 要我回家後帶他去醫院
(當時我是覺得很奇怪 為什麼要硬要等到我下班才去) 結果後來痛到受不了我爸就帶我媽去了
等了N個小時見到醫生打了嗎啡回家 (我媽還嫌幫她打嗎啡的人碎碎唸 一定是新手)
隔天大家都超怕的 想說這樣子要痛到什麼時候 還好手術也排到了
之後我媽好像又回到平常的生活 好像也不痛了

不過我真的很佩服我娘面對手術的從容層度 簡直就跟約了要去做spa一樣 一點都沒放在心上
只是稍微抱怨一下說麻醉師和他溝通要插管 我媽說插管會不舒服
唉~ 今天要是我要動手術的話 我一定會很緊張
我媽也沒特別和認識的人說要動手術 不過聽到的人也都會有上述"憐憫同情的表情"
可是我娘就笑笑回應 真是太屌了
總之我媽明天早上就要去動膽移除手術啦 希望神保守他的身體 讓手術一切順利

還有 大家以後看到我媽不要嚇他 因為他沒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