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世界上有兩國的電視劇是翹楚 日劇和美劇
而超lucky的我可以享受到兩種戲劇 挖哈哈
不過老實講 最近對美劇有點失望 感覺演來演去差不多
我同事和我研究的結果是 現在都沒人在看連續劇了 大家都在看reality show >___<"

相反的 日劇這一年一直不停在進步 美劇因為版權可以賣個好幾輪 所以就算美國收視不好
資金他照樣可以回收 所以場面都很大 又有爆破又見血見肉的
日劇理論上資金只能靠當地的廣告商贊助 所以一定會少很多 但是這一年我發現日劇場面越做越大
雖然我個人很喜歡日劇 可是對於日劇的特別篇我一直都很感冒 每次很好的日劇的特別篇都爛的一踏糊塗
通常都有一大段的回憶幾乎沒有建立什麼新的劇情 更別說加入新的配角演員了

所以這次我超喜歡的交響情人夢這套很紅的日劇要岀特別篇 我是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下下載來看的
一共是兩集 各差不多兩個小時多一點 算一算都可以在齣一套戲了 可是電視公司卻選擇用特別篇一次播岀兩小時的方播放(含廣告要兩個半小時吧)
本來我想說在基本劇情裡男女主角兩人都已經從音樂大學畢業 還能能怎樣
沒想到劇情被拉到法國兩人一個在求學 一人在交響樂界發展
裡面新加了好幾名演員 同時卻也把當初連續劇裡面的演員也找去了 在腳色上一點都沒有在省機票錢
在國外拍戲的費用起碼是在本地拍的三倍以上 因為資源和管道都不熟悉 全部幾乎要用金錢打平
可是他們卻可以租到大型的音樂廳 教堂 古堡拍戲 同時還要花錢雇用眾多的法國臨演 當然還要hire整個交響樂團
真的很扯

兩集裡面的場面是在之前連續劇裡看不到的 之前連續劇裡講的在國外比賽怎樣怎樣的 感覺都是講講 在特別篇裡面真的都演出來了
在國外人生地不熟 上場前的緊張 看到對手表現好的時候產生的壓力等等 居然成功的演出來
其中笑料的部分也還是保留了之前連續劇裡"翻白眼"的特色 劇情上面有放有收
我這次仔細觀察 發現這戲會紅真的和男女主角的演技有很大的關係
我這次才發現他們兩個人演戲因為腳色的關係 彈性要拉的好大好大 上一齣戲可能是搞笑 下一齣馬上就要感動到哭
反正整體組合起來 真的很~~~~~棒
兩集特別篇花費的金錢和戲劇播放時間是絕對夠再做一套續集的戲劇 可是卻選擇了兩集播完
我對電視公司的決定真的很佩服 寧可在短時間內濃縮戲劇精細度和張力 也不要再花時間拉長已經做過的事

我真的鼓勵大家去看這部好看日劇 更推薦大家去看這兩集的特別篇
它用很爆笑很活潑的方式讓大家了解到古典樂其實是很人性而且細膩的
真的是非常有價值的一部作品 瘋狂推薦給大家看
難得居然會有特別篇讓我看的會捨不得結束的 >___<" 唉~~~

最後送上主題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