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看了這部又讓我哭個西哩花拉的片子 中文翻譯叫"現在 很想見你" 可是我覺得翻"現在 馬上與你相見"會更好
為什麼會更好ㄋ 是因為這片名其實是一句很重要的台詞
這片子已經有兩年了 而且其實我很早就聽說過它了 因為在當時非常紅
連唱主題曲"花"的Orange Range連帶變紅了 

這故事其實也是從小說翻成電影的 後來大紅後又被翻成電視劇
我電視劇只看了兩集就沒看了 想說還是等著下載電影版來看好了
結果就這樣我等了快一年才等到

這電影真是大大出乎我預料之外的好看呀
我之前有跟大家說過我最喜歡的愛情電影是"情書"吧
然後因為這部片子是純愛三部曲的其中一部 所以整體氣氛和"在世界中心呼喊愛"很像
偏偏"在世界中心呼喊愛"的電影版的導演又是情書的導演
所以我覺得在內容上這部片子比在世界中心呼喊愛強的多
在畫面上 稍微超岀情書 再怎麼說情書都是十幾年前的電影了

這電影其實是愛情科幻片 讓我聯想到我的野蠻女友
它是在講說一對很恩愛的年輕夫妻 結婚後生了一個小孩
可是這個媽媽在小孩還小的時候就生病去世了
只是在去世前 這個媽媽畫了一本很可愛的繪本給她的小孩
說在一年後的雨季她會回來 而在雨季結束時她會永遠的離開

就這樣 這個不成熟的父親和這個像大人的小孩在一年後等待著母親的出現
結果還真的出現了 只是他完全失憶想不起結婚生小孩和去世的事情
除了這個父親和小孩不斷的向她訴說以前發生的事情外
去世前的自己也為這個時刻埋下了一個爛盒子他稱為"時空膠囊" 
裡面隱藏著真正的秘密

我覺得呀 雖然我很努力的解釋劇情 可是好像把這電影解釋成很爛的樣子ㄝ
因為我不想透露岀太多劇情來 我只能說實在是太好看了
一像都是以真實性來評斷的我 現在真的是很丟臉
因為這電影超級不真實的呀 根本就是超科幻
可是裡面所表達的純愛 宿命等等 簡直就是浪漫到爆掉
他們在命運裡就是一對的 就算女的失去記憶 就算環境改變
當他們重新相遇時 他們還是會愛上對方 因為在這世界上他們是對方的唯一
這個idea實在是太浪漫了

還有就是母親知道自己將要離開 因為捨不得失去小孩成長的過程
她為孩子訂了12年的蛋糕 直到孩子18歲的生日
所有一切的細節加上美到飛的畫面處理 整個就是超級催淚
你看看我哭了多少

不過因為我感冒的關係 淚腺和鼻涕腺本來就特別發達

像這片子我一開始想說結局一定很爛 因為非常的好預料
嘿嘿嘿~~~ 結局收尾收的很出乎意料 看到最後一分鐘才豁然開朗
覺得電影裡面一切劇情都合理了 (可是其實是科幻愛情片 所以在現實上還是不太可能)
最後配上Orange Range的 Hana 輕快的tone 為這電影畫上真的是完美的句點
歌詞和這電影也非常match 而且我覺得很有創意的地方是 導演沒有選首很哀傷的曲子
偏偏選這首帶輕快rap的歌 讓整個氣氛更加溫馨 真的是回味無窮

我真的是非常推薦這部電影 如果看了沒有想哭的感動的話 那我給你打

oh~ by the way 上面第一個短片是它的預告片
在來就是Orange Range的MV裡面有歌詞 非常ni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