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哈 請不要說我賣台喔
因為現在超級星光大道真的是太紅了 大家都在討論 都在說他們唱多好多棒
所以我反而想去了解和研究其他比賽 順便po一下其他地方唱歌也唱的好的比賽選手
三個月前在香港綜藝網站就有聽說大陸的"快樂男聲"這話題在香港和大陸炒的很兇
(不過在香港還是超級星光大道比較紅)
然後我昨天在新聞區又看到相關新聞 所以我就search了一下
發現這個節目真是太利害了 中國大陸能做岀這種等級的節目真的很驚人

其實快樂男聲這個節目就是之前超級女聲的男版
因為有超級女聲這個成功的例子 所以這個節目所投入的成本很大
節目的架構和American Idol一模一樣
有來自中國各地的參賽者 經由老師們篩選後進入12強決賽 (評審包括包小柏,袁惟仁等)
其實我也不是很清楚 因為這個節目細節真的太多了 什麼13進11 8進7 好複雜
反正大概就是整個大陸分成六區 每區五十個參賽者進行淘汰賽一直到剩下十人 也就是他們所謂的50進10
雖然之前是由老師篩選 可是最後上節目表演比賽 要淘汰誰是交由觀眾決定
這點就和American Idol一樣啦

CNN居然還特別報導這個節目 可見有多"紅火"




再來一個特色就是 這個節目把他們參賽者都包裝的很好
都會先拍宣傳照之類的 看上面的照片就知道啦
不過這類節目最重要的還是現場演唱
裡面真的有滿多歌手真的滿驚為天人的
畢竟是從中國各省幾千個參賽者裡面挑挑挑出來的

首先是王栎鑫 我覺得他算是參賽者裡面外在條件最好的 (上面有張就是他的照片)
他們造型師真的很厲害 初賽時大家都超"大陸"的 隨著比賽進行大家都漸漸行頭上身
第一個video是他自介和演唱 Tell Me Why




他很扯的一點就是居然會唱Opera 2 而且感覺還滿有夫優的 真的很有種
那個鬼key他居然用人聲唱上去了 我以前一直以為只有切掉蛋蛋的俄羅斯人才唱的上去






接下來這首中文歌我覺得他唱的不賴 ... 你想想他才18歲ㄝ 算很猛了



我還滿欣賞他的 在所有參賽者裡面非常有特色 非常可愛 而且超~級單純
之前看另外一個video他彈吉他唱歌給其他參賽者聽 可是其他人都在忙沒人理他 他就自言自語 ...
真的就是那種大陸小地方一個單純喜歡音樂的小孩




下面的video是另外一個叫平安的參賽者唱瑪莉亞凱莉的海豚音代表作Loving You



他唱歌其實真的也滿好聽的 ... 唉優 這比賽裡面真的大家唱歌都超強的 這首他唱"想你我學會失眠"也真的好讚 這是他的自創曲




參賽者裡面也大家都有不同的音樂背景 像是魏晨(上面也有他的照片)他就有雄厚的京劇的底子
很瞎齁 ... 有京劇底子的人唱歌...我想沒什麼什麼key他們是覺得高的吧
下面是他的自介和髮如雪




所以從頭到尾都可以感受到這個節目製作的非常用心 因為每個參賽者都有獨自的自介影片
而且更誇張的是...他們都說自從入住城堡後怎樣怎樣的
我一開始還在想說怎麼這個白目 合住就合住幹麻說住城堡 
結果沒想到他們大家合住的地方製作單位真的把他裝潢成城堡的樣子 
而且由四家大陸網路公司提供線上24/7的網路視訊隨時監看
歌唱比賽居然結合了reality show .... 這點讓我想到了American's Next Top Model
大陸電視節目吸收西方節目的元素再融會貫通 真的是太利害了
這樣製作出來的節目怎麼會不紅呢




就像American Idol 一樣 除了每週帶狀性的表演比賽節目外 
還有一些短節目就專門播放他們平常練習的highlights 其中還有評審老師們給他們上課和練習等等
整個節目就是非常多元 而且由於他們是集中轟炸式的練習與訓練 所以進步的都超級快
其中的訓練訓練和老師給予評價的環節就是"男聲學院小考" 
嘿嘿~~ 妙就妙在 小考主任常常請到袁惟仁 巧合巧合呀




其中還有要求他們現場改調亂唱 又忽然把音樂去掉 .... 真的是超為難人的
不過這算是考他們對拍子的精準度吧




接下來就是要介紹靠這個節目爆紅的兩個人
第一個是王铮亮 真的超~~~會唱 聲音又很亮 天生就是唱歌的
首先是海闊天空




再來是我覺得他詮釋超棒的 Over the Rainbow + 沙灘 這首有驚為天人的感覺了




最後是他初賽的影片 沒有打扮和造型可言 對話也很噁爛 (什麼我從音樂的世界來 有病齁)
可是唱kiss goodbye真的唱的好棒




最後冠軍好像是張杰(成都區10進1 ...是這個意思吧??)
可是我滿不以為然的 為什麼呢 不是因為他唱不好
他唱的很好 ... 只是...我印象裡他不是之前已經參加過其他比賽得冠軍然後還岀道了嗎???
是萊卡我型我秀還是什麼比賽的 ... 感覺讓其他比賽已經得冠軍的人再來參加一次比賽有失公平
又加上...他唱的通常都是林俊傑的歌...我不喜歡林俊傑的唱腔(不過那種唱法好像在大陸很受歡迎)
下面是他上節目表演"死的都要愛" 他的字典裡真的沒有高音這種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