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ndex31.jpg

我生日當天吃了家很失敗的法式bistro(詳情請閱讀Cafe De Salade Fruits)後真的很懊惱,本來還不確定隔天要不要再揪一局,結果晚上回家馬上confirm隔天飯局。實在不想生日晚餐毀在一家爛餐廳上Orz。因為之前吃過Oakwood覺得實在是滿好吃的,可惜當時沒帶相機,只用手機照了一些照片放在facebook上卻招來廣大迴響,所以這次決定再回來吃過生日。

DSC_0131.jpg

Oakwood是個名符其實的bistro, 整個餐廳非常的迷你,要是有很多人要來的話只有一張長桌,很容易坐滿,據說他們週末brunch時間都會爆滿,所以要去的話其實建議還是提前定位。好笑的是我臨時找了個工作認識的吃客朋友JC一起去,他以為我還會找其他朋友一起去,結果我很懶,早上要上班,下班後直接殺去吃飯,哪有空揪人。餐廳保留了一大堆位子結果最後只有兩個大男人吃飯 ~_~ ... 不過我人活這麼大,有在care這個的嗎? lol

DSC_0135.jpg

餐廳有著不算小的bar,據說他們店內的調酒也相當有名氣。半開放式的廚房就在一旁,滿簡單卻相當有調理的set up。裝潢也很簡約卻又有種復古文藝的感覺。

DSC_0136.jpg

店內用了很多原木和復古倉庫吊燈來做擺設,相當簡單卻也輕鬆的氛圍。

DSC_0178.jpg DSC_0186.jpg

店內擺設處處都有別出心裁的設計,最近溫哥華很多小餐廳都走這樣的風格。

DSC_0209.jpg

上面這位就是我最近吃飯常約的豬同學,只要是提到出去吃飯就超級好約的! (好像我找吃飯咖相當不挑 ~_~) 知道我有寫個小有名氣的blog後就堅持要我po他照片。Well, 是個香港香蕉來著的,又讀不懂中文,想紅也沒用 lol

DSC_0187.jpgDSC_0216.jpg

想紅我就幫你一把!!!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DSC_0172.jpg

既然聽說他們調酒不錯,想說點一杯喝喝看。

DSC_0141.jpg

Bourbon Sour

裡面有Bourbon Whisky, 蛋白,檸檬汁,和糖漿。喝起來滿不錯的,很難想像酸味的Whisky居然還滿爽口的,而且原本以為有蛋白會很可怕,結果他們把蛋白打成mousse,喝起來口感格外滑順,不過這小小一杯要$11,小貴。

DSC_0144.jpg

Beef Tartar

我認為必點的開胃菜之一,beef tartar基本上就是生牛肉,可是oakwood比較不同的就是他們在下面墊了生豆苗菜,olive oil,上面還加了一顆4 min egg,也就是我們所謂的溫泉蛋。看起來相當開胃。

DSC_0150.jpg

這個蛋汁打下去整個牛肉更加滑嫩,這根本就是作弊碼!!!

DSC_0151.jpg

打拌均勻後抹上cracker餅吃,每口下去都是滿滿的風味。有著牛肉,oilve oil,豆苗菜的香味,口感有滑嫩,清脆,回味無窮。

DSC_0152.jpg

Mussels

清蒸mussels, 這就真的滿普通的,雖然調味很好,用了白酒,大蒜,香菜,可是葢礪肉滿小顆的,而且有幾顆是生的。

DSC_0157.jpg

打開來的時候香氣十足,可惜有幾顆是屬於全生狀態。我不知道既然是生的怎麼還會開口?難道是不新鮮? 我自己吃是沒有怪味,不過還是讓餐廳經理知道,他們送進廚房後說絕對沒新鮮度上的問題,不過馬上就把這道從我們bill上拿掉,很夠意思。

DSC_0168.jpg

這道很特別。不知道是煎的還是烤的香脆的熏五花肉,浸泡在馬鈴薯mousse當中。

DSC_0170.jpg

豬同學很喜歡這道菜,我是覺得滿特別的,因為豬肉鹹味滿重的,配上清淡的potato mousse味道馬上就中和了。不知道廚師哪裡來的創意,可是我不會覺得真的有那麼非吃不可啦!

DSC_0175.jpg

House Tagliatelle

這道是給素食者吃的。店內手工寬麵配上俱有口感的蟹味菇和豆苗,上面撒上香濃的cheese。

DSC_0177.jpg

其實在料理的時候他們應該加了不少醋,所以口味還滿酸的,麵條口感也完全不想所謂東方手擀麵的口感,軟軟沒有嚼勁。感覺這菜有著中式素炒麵的外表,可是有著意大利的靈魂 lol 致於那酸酸的口味合不合胃口真的就要看個人了! 我們這天是覺得這道滿普通的,如果你是個吃素的老人的話,那可以點來試試。

DSC_0189.jpg

苜樹芽漢堡

這是我發明的名稱,這看似普通的漢堡是必必必點。裡面有燻過的cheddar起司,牛油炸乾的洋蔥,醬菜,苜樹芽,和超級新鮮牛肉漢堡排。

DSC_0190.jpg

拔開來這個畫面實在是很驚人,如果怕苜樹芽的人可能會嚇死,但我必須說苜樹芽的清涼口感配上有點酸甜的醬菜超級開味。

DSC_0193.jpg

狂厚的肉排也是沒有在馬乎的,由於肉質新鮮,點的時候可以選擇漢堡肉的生熟度,我這天選的是medium, 裡面有一點粉紅而且相多多汁,肉汁+cheddar cheese+苜樹芽+醬菜+洋蔥...超~~~好吃!!! 是我人生目前為止吃過最好吃的漢堡,一點都不誇張。

DSC_0196.jpg

Duck Cannelloni

這道主菜也是必必必必點近乎傳奇的料理。lol 翻成中文其實是鴨肉意大利麵卷。首先是用有嚼勁的意大利寬麵將鴨肉包裹起來,上面用鵝肝刨出細細的碎片,配上烤的乾乾苦苦的小萵苣菜。這道主菜送上來的時候要趕快用叉子先挖一點鵝肝碎片放到嘴中,享受那入口即化的濃郁口感,因為鵝肝碎片預熱很快就會化掉成油脂,所以這道菜的完美享用時間我看只有10分鐘 Orz ... 要忙著照相又忙著吃是真的滿手忙腳亂的。

DSC_0202.jpg

這道菜的醬汁也是一絕。使用的是研磨成很細很細的茴香泥和小紅梅泥作成的兩種口味的配醬,不只是看起來美觀,茴香獨特淡淡的八角味和小紅梅天然的果酸味和鴨肉與鵝肝搭配的簡直是渾然天成,卻也不自覺的會感覺自己是在吃中餐的衍生料理,畢竟鴨肉和八角味在西餐裡的組合真的不多,而Oakwood能有這般創意組合的靈感也實在讓我意外。

DSC_0204.jpg

切開來基本是這樣,可以看到短短幾分鐘上面的鵝肝碎片就已經化掉了,雖然還是很好吃,不過口感不一樣。整盤雖然感覺只有小小的兩小卷,但整道菜的精緻度非常足夠,而且其實滿油膩的,所以吃起來還是很有滿足與飽足感。

DSC_0205.jpg

Thomas Haas的生日蛋糕 ... 看到的時候我簡直感動的想要去膜拜這蛋糕。倒不是說Thomas Hass有多希奇,只是我週日週一休假,剛好和他們店休息時間一樣,我平常上下班時間也和他們的business hours一模一樣,去他們店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任務,豬同學剛好在旁邊上班,喔耶喔耶 天時地利人和 才有這個Cripy chocolate raspberry蛋糕。生日有Thomas Haas作句點簡直都要奔天了!!!!

DSC_0214.jpg

Crispy Chocolate Raspberry 其實是在傳統Trio Chocolate Mousse的基礎上作改編,在巧克力和香草mousse夾層間暗暗得夾上薄薄的覆盆子果醬和堅果脆片,吃下去除了濃郁的巧克力mousse還會有覆盆子的香甜,最後墊底還有脆硬的堅果脆片口感,每口都是bravo!!

DSC_0160.jpg

我只能說這天我吃的很爽(吃很爽就是以上表情)....  沒錯! 我們兩個人總共吃了六道菜+蛋糕,徹底把我前一天在什麼鬼Cafe De Salade Fruits吃晚餐的晦氣給一掃而空。不過好吃歸好吃,最後真的是快要吐了!! Orz 感謝豬同學這天全部買單(我在想他可能也沒料到我們可以吃這麼多) 大善心來著的 原來香港人也是有Non-Cheap的 (開開玩笑碼!)

整體上來說The Oakwood的水準真的很高,價位其實是還好的,只要一群人裡面不要有像我這樣的大食客基本上大家平均分攤應該都可以負擔,缺點就是離Surrey爆遠,吃這一次需要做好心理建設才行 ~_~ 我很喜歡他們餐廳的一點就是menu是tapas風格,就是可以大家share然後可以吃到很多不同菜色,如果是自己來也可以單獨點個漢堡吃也超級過癮。強烈推薦給大家!!!! 據說他們的brunch也是相當有名,不過我本人住的有點遠,為了吃他們的brunch我等於要一大早就起床趕去kits,整個就defeat早午餐悠閒輕食的目的,所以直到現在都沒有熱血到去吃他們brunch。大家要是住附近或想去嘗試的話應該是不錯。結尾再祝我自己生日快樂啦!!!

來看看幾年前Oakwood主廚上Urban Rush節目表演做菜的片段
 

The Oakwood Canadian Bistro
TheOakwood.com
Address: 2741 W 4th Ave, Vancouver, BC V6K 1P9
Phone:(604) 558-1965

 
arrow
arrow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