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多在溫哥華居住很多年的人都還不是很清楚Dine Out是甚麼樣的活動,所以VanEater就在這裡和大家解釋一下這個活動的目的和操作模式。

歷史
  在2003年的時候,溫哥華觀光局和Visa公司為了促進溫哥華都市餐飲業而特別選在每年的淡季1月底的時間舉辦為期兩週的餐飲促銷活動。由於在北美幾乎 所有餐廳都是單點類型,像是前菜,主盤和甜點和飲料全部都要分開點,一餐下來價錢難以計算,所以Dine Out的遊戲規則就是所有參與Dine Out活動的餐廳必須以套餐模式來讓顧客選擇,而套餐價錢必須選在$18, $28, $38其中之一。套餐包含的有前菜,主盤,和甜點,而且每樣都會有兩三種的選項,換句話說,雖然你是在set menu上,可是還是有27種不同的搭配組合。

  這幾年Dine-Out活動變得異常熱絡,所以整個活動的支持也漸漸的從溫哥華觀光局和Visa公司中轉移到民間中小型企業。還記得往年當Visa還有贊 助Dine-Out的時候,只要你用Visa卡支付餐飲的費用就有機會獲得所有參與餐廳的免費餐飲卷,也就是差不多兩百家餐廳的免費餐飲卷,多過癮呀!

遊戲規則
  參加Dine-Out的過程相當簡單,首先先去Vancouver Dine-Out網站看看今年有哪些參與餐廳(點我點我), 其中可以依照餐飲類別(西式,中式,日式,美式,等等),餐廳所在區域 (Vancouver Downtown, Surrey, Richmond, Burnaby, 等等),或是價位($18, $28, $38)。這樣系統就會依照你的選擇條件來過濾掉不適合的餐廳。你可以在剩下的餐廳中選擇喜歡或是感興趣的,然後餐廳簡介和他們的Dine-Out菜單就 會出現。有些餐廳和OpenTable系通有合作關係的,就可以透過OpenTable在線上直接訂位,要是沒有線上訂位的選項的話,你就要打電話去餐廳 訂位,訂位時不需特別告知他們說是參加Dine-Out活動,不過要特別注意訂位時間,因為每年活動時間都只有兩週,要是不在Dine-Out活動時間範 圍內那你可就要付原價啦!! 到了餐廳後在和服務生索取Dine-Out的Menu就可以了。

老手建議
這段最重要啦!!! 要怎樣才能完整的利用Dine-Out活動的規則為你賺到最大的折扣,就要看這裡。

1.) Do your Research!!!
每年參加Dine Out的餐廳多達兩百多家,如何選出適合又划算的餐廳真的是很難。不過當你在選擇要訂哪家餐廳的時候,總是有一些參考資料可以非常值得大家參考。首先是每 年Dine-Out都會提供前一年參加活動的消費者選出最好的餐廳稱之為Best Bite awards (點我點我)。基本上前提是要認為,去年這些餐廳表現很好,那今年表現應該也不會太差。

再來就是溫哥華雜誌每年都會評鑑出溫哥華每種種類的最佳餐廳(點我點我),並且頒發出金獎,銀獎,銅獎和特別獎。雖然說金獎的通長都是超級貴的餐廳也不見得會參加Dine Out活動,不過Vancouver Magazine在溫哥華當地餐飲業來講還是算是個相當有影響力的媒體,值得作為參考。

不過上面這兩個source都可能有相當大的誤差,所以我建議還是要多上網看看食評和比較餐單,因為有可能很棒的餐廳可是Dine-Out菜單上都是你不喜歡吃的菜色,那就相當可惜了。

2.) 打電話訂位!!!
我知道大家都相當享受OpenTable的線上訂位系統,我平常沒事的時候也都直接用手機上網訂位,方便又快速。可是Dine-Out活動只有短短兩週, 許多熱門名氣大的餐廳早在開放訂位的前兩天就完全訂光,更多低級鬼是在不確定的情況下就狂訂超多餐廳佔位子,後來確定不去後又取消訂位,所以訂位流動量相 當大。我也常和我朋友講,沒有訂不到位的Dine-Out餐廳,只是訂的方法要對。像是網上訂位的話很多餐廳是只開放雙數位,如果你剛好只有五個人去的 話,那你網路上訂位幾乎是想都別想訂到位子了!! 如果你以為是客滿?那就錯了!這單純只是他們餐廳方設定的網路訂位規則,網路系統是笨的,人卻是聰明的,如果你打電話過去的80%他們都會願意 accomodate。基於以上理由,我非常建議大家還是打電話過去訂位,特別像是你要帶baby或是甚麼的話,那幾乎確定是一定要打電話和他們溝通了。 一般來說,四人位是最好訂的。

3.) 選$28的餐廳!!!!
這點就真的是因人而異啦!! 有點爭議性的建議。大部份的人會建議選擇$38的餐廳,因為在這個價位內的餐廳像是WEST或是C Restaurant等等,平常去吃都輕易超過$60,所以Dine Out時只需要付$38就可以吃到套餐就相對顯得划算。But you know what? 這類型的餐廳在Dine-Out時很可能不會讓你吃到平常菜單的東西。一分錢一分貨,尤其是日本料理,$38根本不太可能可以吃到甚麼高級的食材,而且 dine out時期店內都會忙的兵荒馬亂,高級餐廳也都可能會出現"預先做好"擺著的狀況,所以依照我的經驗,真正花$38可以吃到相當不錯的菜色在這類的餐廳裡 其實真的不多。$28區塊內的中階餐廳反而會比較願意用心去打好口碑,以往經驗我朋友覺得Dine Out中讓他們滿意的也都諷刺性的普遍是$28的餐廳,而非$38的餐廳。這點建議提供大家參考一下。

4.) Stay open minded!!!!
挑食的人我建議你就在家吃飯就好了!! 我覺得Dine-Out活動本身就有點冒險的精神,以固定的價錢來吸引大家來嘗試不同的菜色。所以當你選了家法國餐廳,結果卻堅持不吃foie gras(鵝肝)不是顯得很蠢嗎? 所以輕鬆點,抱著期待的心情卻不要害怕受傷害(沒錯,和告白一樣!!!)。然後學我,吃完後寫篇blog紀錄下來,好吃或不好吃都算是一種回憶。

5.) Listen to your server!!!!
沒有人比服務員更瞭解他們的菜單,所以當你剛坐下然後服務員嘰嘰呱呱用你這輩子都沒聽過的語言介紹你這輩子都沒吃過的東西時(相信我,這情況絕對會發 生),不用緊張,輕鬆的問他會推薦甚麼,一般的服務員這時都會轉用正常人聽的懂得語言推薦其中一樣平常有在正常菜單上出現的東西 (而不是餐廳特別為了Dine-Out發明的廉價菜色)。起碼我這樣做目前為止成效都不錯,而且服務員完全沒有用鄙視的眼光看我。

以上就是VanEater小弟我的一些介紹和建議,這些獨門建議一次公開讓我覺得會害到自己將來訂不到位,不過眾樂樂勝過獨樂樂,希望大家也可以享受Dine-Out貪小便宜的快感與冒險的刺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