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ndex.jpg

這次難得有機會來到Whistler當然要來吃一下我想去的餐廳排行榜上第八名的這家Araxi餐廳。因為這次在Whistler待的時間實在不是很長,中間要安排Sidecut晚餐又要安排Araxi實在很趕,所以訂了要離開當天中午的午餐,怎樣也要嘗試一下眾多Whistler旅遊雜誌評選最佳的Fine Dining餐廳。很不幸的美食團當中已經有人很超前地去吃了這家,Tomattoo的Araxi

DSC_0129.jpg

位於Whistler Village中心的Araxi相當的亮眼。還記得以前每次經過都會被裡面漂亮的裝潢和身著華服的食客們給吸引,but that was years ago,現在終於有機會親自體會啦!

DSC_0135.jpg

布面紡織的菜單配上米橄欖色的亮面logo相當有質感。

DSC_0161.jpg

由於是聖誕節日,所以店內很多帶金的聖誕裝飾,很有節慶氣氛。

DSC_0137.jpg

整體餐廳的裝潢是走意大利fine dining的路線。半挑高的天花板,配上顏色豐富的畫與橘咖啡色的牆壁,讓人感覺穩重又不失溫暖。

DSC_0138.jpg

DSC_0166.jpg

這天天氣相當差。外面又是風又是雪的,我想這樣的中午不會有人想要狼狽的來吃高級餐廳。果然Araxi內空空的沒有幾桌客人。不過為數眾多的桌子可以想像平常日子的晚上Araxi會有多忙碌。

DSC_0167.jpg

Araxi的藏酒數量如同其他TopTable集團下的其它餐廳一樣,光是酒的menu就是厚厚的一大本。店內酒多到沒地方放,到處都是酒櫃放滿酒。仔細一看這些酒都是些便宜的美洲酒,昂貴點的法國酒甚至一些高檔澳洲酒都沒有在外面,不過也合理,貴一點的酒怎麼會放在外面給燈照。

DSC_0223.jpg

Araxi所使用的高腳杯和醒酒器全部都是奧地利名牌Riedel的。雖然說不是超級瘋狂貴像是Waterford那種,不過和一般餐廳比起來已經算是相當專業和講究了。

DSC_0224.jpg

餐廳內許多這種暗暗私密的角落,相當適合約會的餐廳。

DSC_0168.jpg

DSC_0145.jpg

在高級餐廳吃飯的秘訣,請點可樂或是紅茶。紅茶$6是他們現泡的,會附上糖漿讓你自己加。好處是可以無限續杯,比起氣泡水,一瓶$8,喝完還要再開,那我當然選冰紅茶喝。

DSC_0139.jpg

餐包乾乾硬硬非常一般。

DSC_0141.jpg

沾的牛油看起來非常特別可愛,一挖才發現其實只是牛油淋上橄欖油而已。

DSC_0155.jpg

Duck Liver Parfait

鴨肝醬霑吐司配上梨子肉醬的調味,相當美味可口。一般超市買的或是其他小餐館點的Parfait中間都會夾雜一堆亂七八糟的內臟塊,Araxi的parfait卻相當乾淨細緻,簡直像塊膚色的布丁一樣。吃起來口感濃郁又甜,似乎有點像是甜點的感覺,永遠都是我最喜歡的開胃菜之一 (雖然說在超市$15就可以買一大塊 LOL)。

DSC_0159.jpg

擺盤不錯,可是卻難倒了我們要照相的人。這次是我第一次攜帶我新買的35mm定焦鏡來拍,相當不習慣。不同的鏡頭會有全然不同的視野和角度,35定焦鏡雖然畫面非常純淨,景深景淺效果非常明顯,可是卻大大使我的視角受限,而且很多背景額外細節感覺全部遺失掉了,我整個要重新調整攝影習慣 >___< 不過我想這也是攝影有趣和挑戰的地方吧!

DSC_0177.jpg

香煎鴨胸

正確的英文學名是”Yarrow Farm Duck Breast“ 基本上和中式燒鴨的味道差不多。用了麻油和醬油調味,特色在於外皮焦脆,內裡卻是相當甘嫩。

DSC_0196.jpg

粉粉嫩嫩的鴨胸口感相當不錯,真的好想上碗白飯+煎荷包蛋。

DSC_0179.jpg

烤羊排

烤羊排熟度也是相當適中,非常香嫩多汁。羊肉本身的味道也有淡淡的保留,並不會有太搶的羊擅味。

DSC_0190.jpg

Lois Lake Steelhead

香煎鱒魚配上淡淡的咖哩醬汁。諄魚看起來感覺相當像是鮭魚,可是口感和味道其實遠比鮭魚細緻。這道鱒魚做的還是比較有水準的,魚肉非常多汁,可是這樣的魚,這樣的烹飪方式,吃起來其實不太會有太大的驚喜,雖然說真的是個好魚來著的。

DSC_0200.jpg

大家的主食放在一起看起來相當賞心悅目,這也是我最開心的一刻啦!!! 基本上就是照完就問"大家照好沒?! 我要吃了!!!!"

DSC_0204.jpg

Top Table 餐飲集團嚇的五家餐廳算起來我通通去過啦!!! 分別是Blue Water Cafe, CinCin, West, 這家Araxi,和Theirry。Blue Water因為年代久遠當時小弟我還沒開始搞美食部落格這套勒!哈哈

DSC_0208.jpg

順便拍一下我新買的非洲竹子手機殼,酷吧!! 有沒有很天然又科技的感覺?

DSC_0214.jpg

Valrhona Chocolate Fondant

最後我們點的甜點是這個巧克力爆漿蛋糕。送上時真的是有Wow的感覺,整個金碧輝煌撒著金箔。後面冰淇淋相當特別是Earl Grey伯爵茶的口味,而且香氣十足,相當可口。這個特別口味的冰淇淋我在West也吃過,可見許多菜色其實同個集團下是有互相交換和重複的。

DSC_0221.jpg

用勺子輕輕挖開後,裡面的巧克力ganache就緩緩的流出來啦!!!!! 大家這個時候可是毫不留情的搶位子照相。每口吃下去都是溫暖與甜蜜,濃綢的巧克力ganache醬,配上類似brownie口感的蛋糕,非常過癮而且回味無窮。

Araxi不管在料理食材的品質,擺盤,酒類選項,服務品質,和用餐環境上來講都相當有水準。有空有閒錢想在Whistler好好吃上一餐的話,其實Araxi會是個非常好的選擇。我不會說他是Whistler最好的餐廳,因為我前一篇去嘗試在四季飯店內的Sidecut餐廳真的是相當驚人,同樣聽說還不錯的有Nita Lake Lodge的Aura餐廳,Fairmont酒店內的The Wildflower, 和幾乎去過都叫好的Bearfoot Bistro,他們有世界等級的Belvedere Ice Room(下圖),零下18度的冰室,他們會給你穿上一人一件Canada Goose名牌外套,喝來自世界各地50種不同的伏特加酒,你說爽不爽呀!!!! 所以如果圖個方便,想要有好吃又有氣氛的餐廳那就選Araxi,不然Whistler其實是有許多其他super duper的awesome好餐廳的,要不是我時間太少,不然真的想去一間間體驗,提供大家參考。

Araxi

ADD: 4222 Village Square, Whistler, B.C.

TEL: 604 932 45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