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ndex.jpg

不知道聖誕節假期大家都去哪裡玩?今年聖誕節原本是完全沒有計劃的,結果沒想到公司放假的時間和傅胖安排去惠施樂Whistler滑雪時間剛好,所以我就"順便"去滑個雪安排個短期度假。滑雪本身是差強人意,Whistler和Blackcomb雪山因為高度高,所以氣候極度難預料,可能前幾個小時天氣好,後幾個小時就來個大雪暴甚麼的,然後我們滑的那天山頂整個刮大風,有一半的纜車全部關閉,直到關門前一個小時Peak To Peak纜車才開一下,所以我一直想滑的glacier冰河雪道都還是沒有滑到 ">_<"。

當天晚餐計劃要去吃四季飯店內的Sidecut餐廳。這家是我多方朋友推薦所以才會特別來吃,也是唯一一家餐廳光是訂位時就要求提供信用卡資料,這樣可以防止有人訂位不來,這樣店家可以charge取消訂位的費用,可見他們餐廳有多囂張。四季飯店位於Whistler村的上村,雖然不遠可以還是要搭乘接駁車差不多三四分鐘到,然後在冷颼颼濕搭搭的路上走個兩三分鐘才會到他們lobby,老實到了的時候我都沒食慾了。

DSC_0126.jpg

不過四季飯店在當地真的滿有大將之風的。巨型的飯店旁邊還有個高級渡假住宅區,我進去lobby後問服務員才知道這麼大的建築和巨型lobby居然是私人渡假村的一部份,高級水晶吊燈+原木穹頂+20公尺長嵌壁式的巨型壁爐,真的覺得要是我有錢,我也要買一戶。剛剛稍微check一下,private residence內的單位兩個房間的出租一晚最便宜的都要$4000,媽媽我的咪呀!

DSC_0123.jpg

會議廳好像隔天有兒童慶祝活動甚麼的,現場有各式各樣聖誕節的佈置。

DSC_0124.jpg

薑餅乾做成的小屋子。

DSC_0125.jpg

超有聖誕氣氛的fu。

DSC_0088.jpg

餐廳Sidecut的位置稍微有點難找。因為他們的用餐區是個長廊,要到Sidecut必須要先穿過他們的Fifty Two 80 Bistro一個類似lounge的區域。基本上走到底就到了!

DSC_0092.jpg

餐廳佈置非常華麗溫暖,店員也都一致穿有制服。來用餐的客人每個都打扮的相當正式,大多是渡假中的家庭來用餐,甚至那些白人小朋友們都打扮的非常正式可愛。很久沒看到一家餐廳內大家都這麼正裝來吃飯了。

DSC_0083.jpg

SIDECUT的儲酒量也是滿多的,不過我有注意到大多都是本地酒,硬要喝法國酒五大酒庄的酒的話那勢必要多花點$啦!

DSC_0070.jpg

Sidecut較有名氣的是他們的碳烤項目,像是牛排類他們都是用特製紅外線碳烤烤箱用高達1800度的溫度烤Age過40天的牛肉,保證讓每塊牛肉風味十足。由於這類的選項都是整塊牛肉下去烤,所以多岀很多A La Carte可以讓大家share的選項,其中包含Cowboy套餐,有整塊52oz的巨型丁骨牛排配上四個前菜+四個配菜+一瓶紅酒,剛好足夠一家人酒足餐飽,這樣一共$325的價錢,不算太over。

DSC_0074.jpg

DSC_0077.jpg

點好主菜後店員會詢問要用甚麼Rub來醃制,一共有六種選擇。看起來很多很複雜的選擇,不過店員會用聊天的方式來詢問你習慣的口味然後給你一個明確的建議,服務相當不錯。

DSC_0081.jpg

餐前麵包有三種選項 Mini Scone, Mini Cheese Scone, and mini corn bread。很少看到餐廳會用scone來當作餐前麵包,我自己是覺得口味有點稍微過重和過度stuffing,可能是因為下午滑完雪後已經有吃點東西的關係,所以餐包反而吃太多,想要留點胃口吃主菜。

DSC_0087.jpg

前菜是碳烤干貝明蝦和小龍蝦。每樣食材都處理得非常好,有著淡淡basil和橄欖油的味道,一口咬下去還伴有碳烤的獨特香味,而且完全沒有烹飪過熟,食材都保有原汁和風味。

DSC_0102.jpg

主菜來啦!! 碳烤黑鱈魚

DSC_0103.jpg

鱈魚比一般吃到的厚很多,而且裡面除了鱈魚單純的滑嫩外還添加了一份Q彈的口感,相當美味可口。不過這樣一塊不算大的鱈魚要價$28真的不便宜。

DSC_0093.jpg

我點的丁骨牛排 24oz Classic T-Bone

Po在facebook後大家都說這個牛排都烤焦了怎麼吃?! 我就想說明明烤的很漂亮呀?! 這是炭烤的自然會稍微有點焦,一刀接下去居然有清脆的響聲。沒錯!! 1800度的紅外線高溫快速的將牛排的外皮給烤脆了! 這樣才可以徹底的封住40天age過的美好牛肉風味。特別要提的就是Sidecut只用Canada Prime等級的牛肉,也就是頂級2%的最好肉品來作材料。

這款24oz的丁骨牛排整整是一般牛排餐廳8oz牛排的三倍大 (夠兩個壯漢吃了!) 頂骨的好處是一邊是Striploin妞約牛排,而另一邊是tenderloin菲利牛排,一塊丁骨可以吃到the best of both worlds ^^

DSC_0112.jpg

因為我不能吃血,所以有特別要求什麼熟度都沒關係,只要不要有血就好。結果切開是紅通通的紅肉可是重點是一點血都沒有,想想也對!風乾40天的肉哪來的血呀?! 每塊肉外皮香脆,內裡滑嫩,還有濃厚的牛肉本身的香味,美味到衝頂。

DSC_0114.jpg

在這邊要來提一下所謂牛肉Aging的過程。牛肉在牛死後就會產生許多化學上的變化,一開始牛肉會自然性的變硬與僵直,這個階段叫做rigor,但在隨著時間的拉長,牛肉中的肌肉和油脂組織會開始分解,造成牛肉會越來越柔軟,並且牛肉本身的香氣會越來越濃厚。而Age的時間越長,牛肉就會越柔軟,香氣越重,可是長時間的aging過程本身就有難度,因為外在空氣和濕度要控制的很好不然肉會乾或爛掉,所以一般餐廳最多age的時間是4~16天,而有些老饕餐廳會堅持一定要age到28天,Sidecut很囂張,直接age到40天。

DSC_0119.jpg

當時吃覺得怎麼會有這麼好吃的牛肉,又吃又照像的。可是回家後看發現 媽呀!? 我當時是在吃生肉耶!!

DSC_0097.jpg

牛排烤之前可以選擇rub的醃漬品要用什麼,烤好後店員還會送上八種醬供客人自己選擇搭配。選擇真的很多,試了幾款後,我一個都沒用,直接吃原味。

DSC_0100.jpg

配菜我選的是醃製馬鈴薯。他是用熏肉加上香料拌炒炸過的馬鈴薯,相當重口味的配菜,可是超級好吃。醃肉的味道很香,有點爛爛口感的馬鈴薯吃起來簡直就像是茄子一樣,很值得推薦。

DSC_0104.jpg

傅胖同學點的薯條 ... 非常沒創意的選擇,吃起來和看起來一樣撐胃。

整體來說Four Seasons Resort建造岀非常舒適和高級的用餐和旅遊環境,雖然當時我覺得我們的年紀在這樣的餐廳內顯得有點格格不入,不過餐廳服務生的服務熱誠和超美味的料理讓我一開始的壓力完全一掃而空。相當美味和滿足的一餐,不過請記得帶卡。

Four Seasons Resort Whistler
4591 Blackcomb Way
V0N 1B4 Whistler
British Columbia

最後送上Coldplay的Every Teardrop Is a Waterfall,希望大家珍惜自己的眼淚,將難過和挫折化為向前的動力。Enjoy~!!

arrow
arrow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