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ndex.jpg

今天幫一個汽車拋錨的同事Cover她在mission要的班。可憐的小銀行行員的我就要大老遠從Surrey開車到47公里外的Mission小鎮去上七個小時的班 ">_<" 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囉!! 而且我還真的把這次開到鄉下去的經驗當作Field trip來看!!

DSC_0006.jpg

途中經過的風景真的非常漂亮,Mt. Baker的美景就在眼前,而且到處都是農場甚麼的,超漂亮。本來想下來照相,結果因為趕路時間太緊,回程下車大概兩秒鐘就被起碼40隻的農場蚊子攻擊,所以只照了這張 >_<,我是個很怕蟲子的弱人,偏偏蟲子又很愛叮我。

下班後和"火鍋咖"來吃朋友推薦的Richmond豐臣家火鍋,他們家的火鍋是吃到飽,而且有名的是新鮮的sashimi食材,所以這次來吃吃看。

DSC_0020.jpg

一進來就看到桌上寫的這個非常嚇人,明確告訴我們別想浪費食物,因為他們真的會翻你的鍋子檢查,而且也真的會罰錢,下面居然還有紀錄說幾月幾號罰了幾桌多少錢。 O_O 我們就在想說吃完他們店員在我們面前翻鍋子檢查有沒有吃完的畫面會有多尷尬呀!!!

DSC_0009.jpg

生魚片送上來啦!!! 真的滿新鮮的,而且真的是All You Can Eat裡面唯一還會擺盤的。不止看起來非常精緻,吃起來也非常不錯。Saba魚居然是新鮮殺的 O_O,然後辣Tuna和辣tai的醬也不是用越南辣醬,而是有日式醬油膏和辣油的味道,上面還撒上乾大蒜顆粒,非常驚人,光是這一份在外面賣就值起碼$20了!!! 賺到啦!!! 

DSC_0025.jpg

DSC_0011.jpg

各式豬牛羊肉。不知道大家去吃All You Can Eat火鍋有沒有那種點東西,份量都由店家亂決定的經驗,而且還會選擇性遺漏我們點的東西。 像是肉的話,結果每次在其他火鍋店點15份他們都只上薄薄6盤,下一輪點20份更誇張,他們只給4盤。然後我點一份牛百葉,他們居然給我用裝菜的籃子給我一整藍牛百葉,根本就是整我!!

豐鍋很酷!! 他們所有東西都是以"個"來算,肉片等於就要很明確的寫出你要幾片,菜也是幾片,我一開始要轉成這樣的點菜模式感覺有點怪怪,可是我反而會更考慮要點多少,誇張的來了,我本來不以為然認為他們一定也會亂上份量,結果我點那個捲捲牛肉片是點10片,上來的時候我數居然剛剛好十片 O_O 真的太驚人了!!!

DSC_0012.jpg

不管是生魚片還是火鍋料的擺設都很講究。

DSC_0026.jpg

你看看這碗火鍋海鮮料...超新鮮的感覺,下面都撲滿了冰塊,不但有裝飾效果而且就算在旁邊放一陣子,生的海鮮食材也不會變溫。我們還特別點了齙魚,想說高級一下!!! 結果送上的是整隻的齙魚,小賓吃到齙魚的內臟被嚇到 哈哈哈哈哈 (齙魚是要額外加錢的,沒在All You Can Eat的Menu上)

DSC_0014.jpg

我們點的是相對比較貴的鴛鴦湯底,所以可以隨意選兩種湯底,既然錢都花了我們就選兩個單獨點起來最貴的酒釀醉雞湯+別府幸辣湯,後來發現應該點日式的湯底應該會比較適合,因為這兩種湯底都很清爽,他們店本身可能就是走日式路線,所以和大陸火鍋店那種花椒+辣油的湯底比起來差別很大,可是他們的吃起來卻意外舒適,我們也很樂意單獨喝那個火鍋湯,尤其是醉雞湯底的湯非常清甜,而且真的有花雕酒的味道。

DSC_0016.jpg

除了生魚片和火鍋料以外他們還有一些熟食的選項,像是這個炸雞翅,莫名其妙的是,居然還給我超級好吃的!!! O_O

DSC_0023.jpg

我點的涼拌海帶芽,也是一樣超級細心專業的小菜,海帶芽清淡麻油的調味加上一點點的辣椒配色裡面還拌上洋菜絲,開胃又爽口,可是怎麼看都不是All You Can Eat品質的小菜,老闆是瘋了嗎??!! O_O 這種小菜一天應該沒有幾個客人會點吧,居然還這麼用心做!!

DSC_0024.jpg

一杯飲料75 cents非常合理的價錢,不然他們也會提供免費香片茶或是冰水。

DSC_0029.JPG

最後po一張小賓吃大蠔的照片

DSC_0031.JPG

我們每次都說大蠔雖然好吃,可是外型長得實在是太下流了,依照以前吃飯咖咖長Xe的說法就是像"大陰唇" ... LOL

我們這天這樣瞎點瞎吃,湯底選最貴的+食材加價我們也選+飲料加錢我們也點,這樣total加稅加小費還比其他All You Can Eat餐廳便宜兩三塊$30,真的非常划算!!! 當然我們有把我們點的東西都吃完,而且他們服務態度是我看過所有All You Can Eat裡面最好的,連這點都不像AYCE,不過很可能是因為店內不是爆滿的狀態。

總之我覺得是個好店,這種店either在短期內倒閉,或是因為大家口耳相傳大爆滿而改變品質,或是虧錢而改變menu,不管怎樣大家趕快去吃呀!!!!

豐臣家

110 - 8111 Anderson Road Richmond, B.C. V6Y 3Z8.

 

最後送上東京事變的Killer Tune, enjoy~!!

arrow
arrow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