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相信大家身為亞洲人一定大部分的人都不知道什麼時候韓國瓣了個代表全亞洲的音樂頒獎典禮
沒錯 Mnet最近瓣了個MAMA獎(以前叫MKMF) 表面上宣傳語是說要將亞洲音樂傳達給世界
可是所有有眼睛的人都知道實際上韓國是要推銷自己的流行文化出去 認定自己是亞洲世界流行文化唯一的outlet

所有獎項都是亞洲最佳歌手獎 亞洲什麼什麼獎 ... 入圍人卻全部都是韓國人 還找來Pussy Cat Dool, the Black Eyed Peas等來祝賀
卻~~ 感覺韓國人也太會自我感覺良好了吧(這個詞真好用)
不過我不想把一個音樂獎搞的過度政治化 (我review了一些大陸觀眾的feedbacks 結果那邊的意見已經搞的過度氾政治化了)
或許乾脆誰都有權利瓣個頒獎典禮叫"世界音樂獎"算了
不過MAMA獎真的是亞洲頒獎典禮裡面因該算是最貴最長的(4 hours ">__<")
所以如果說是亞洲最有規模的頒獎典禮我覺得非常洽當 只是單單獎項名稱讓我有心中有點覺得"你誰呀你"的感覺

就頒獎典禮來說其實普通而已 和兩屆前的MKMF比差很多
這次明星明顯少很多 (所有SM的明星都沒來包刮 f(s) 少女時代 Super Junior ...) 李孝利也沒有
所以就會出現很多明星重複上台表演的狀況 which is fine 只是聽Kara和brown eye girls唱現場感覺有點刺耳
那獎頒給誰更不用care了 因為肯定事先安排好的 因為所有屬於SM經紀公司的明星都沒得 (有來有得獎就是了?!)
然後在頒獎人要公佈得獎人的前兩秒 攝影師先生會先將鏡頭對準得獎人 所以很明顯啦 整個頒獎典禮就是個show
秀給大家看全亞洲最棒的藝人都是韓國人

好了 夠多對於這個頒獎典禮的抱怨了 頂多不推薦給大家看就是了 
表演環節也比以前少很多 精采度也少很多 雖然有幾節表演很不錯 
可是看整個頒獎典禮四個小時的時間光為了那一兩個還可以的表演也還是不值得 

上面講到我覺得少數還不錯的表演 裡面其中一個就是下面這段金泰宇詮釋沈秀鳳的老歌
歌名應該是叫"除了愛 我什麼都不懂" 




來聽聽看原唱 影片是組曲 歌在影片後半段




我之前在看一部電影叫"廚房"裡面就有一段朱智勳唱這首歌



老實講我覺得朱智勳做為一個演員其實還不差耶 
因為在"西洋古董裡"他演滿口髒話三十初男人詮釋的很像 在"廚房"裡他演個二十初感覺有點邪門有點陰柔的腳色 卻也很適合
這樣算滿厲害的 不過這部電影我好像以前就有在blog裡寫過 他的腳色就是一個介入一對準夫妻的第三者
因為他的加入把這對夫妻的關係搞的亂七八糟的
要不是這片子用愛瑪士瓷器和漂亮可口的法國料理還有浪漫的氛圍來襯托這七零八落的劇情 我想沒有人看的下去 
不過他自己也白目 好好的戲不演 學朋友去吸毒 這下被關勒戒所了吧 而且以後應該也很難混下去了
又不過總著來說 他這歌算唱的很有氣氛

這歌在韓版流星花園裡面女主角也有唱過 只是因為這個版本實在是太托拍子了 所以應該很難聽的出來吧



總之這首歌我當初在看廚房的時候就很有印象 感覺非常好聽 有一點Jazz 又有點Trot演歌 很有風格的一首歌 

MAMA裡還有韓國歌唱比賽Superstar K的冠軍徐仁國(類似American idol和超級星光大道的節目)的表演
讓我發現原來韓國也有這種類型的節目 冠軍歌唱的也還不賴 現在在韓國很~~紅的勒
我找到的節目片段是這節目的團體面試的其中一段 唱的是8eight的"沒有心臟" 唱的滿不錯的



所以歌唱節目的模式真的是用在哪個國家都會紅齁 和流星花園一樣

恩...總之我看了三個多小時的節目覺得還不錯的部分也就只有以上 
沒看過的人我不太建議看 看過的人 我想相信你們的意見應該也是和我的差不多 覺得這典禮真的有點差強人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