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我一直忙著幫我爸媽選車子 每天都在一堆車子網站看reviews和比價錢
因為我爸媽對車子的需求真的非常另類
1.) 後座要能完全躺平 他們去外面露營時才能睡在車上
2.) V6引擎 加速才會有力
3.) 四輪驅動 下雪才能無阻礙上路
4.) 要省油
5.) 價錢要合適 不能貴的太誇張

這幾個要求非常conflicting 四輪驅動帶V6的大車是要怎麼省油??!!

anywayz 總之後來比較有趣的幾個選擇是
Audi Q5, Mercedes Benz GLK, 和 Lexus Rx350

Audi Q5


Mercedes GLK


Lexus Rx350


在美國經濟重創後車廠要推出中型大小新車款其實是非常有挑戰性的
尤其像Q5和GLK都是全新的車款 車子品質固然很重要 但是行銷上面更是要小心謹慎步步為營(這成語是這樣用嗎?!)
相對的Lexus Rx在Luxury SUV cross over上一直都是銷售第一 2010款雖然大改型 可是還是要面對這些德國車的大反攻
2009年到底哪台車會賣最好?? 齁齁 看來這些大車廠會有場硬戰要打

首先來看看Q5 的廣告 Audi今年主打眉毛車燈 真的非常酷
而且內斂的德國interior切割 單純的馬力 和更好內在空間設計 (比Q7的空間設計好太多了) 吸引很多消費者
廣告很有趣 主題是:Identity Theft (身份竊盜)





基本上就是在攻擊Lexus的Rx 代表滿馬路都是Lexus
你要買的新車 怎麼可以和別人的一樣 一點獨特性都沒有??!!
其實就是在諷刺Lexus所謂的豪華形象其實早就被稀釋化了 變成了一般家庭車

我當時看了audi的這兩支廣告 真的就想說Lexus完蛋了
RX不管怎麼推銷自己都無法推翻他在美國西岸是馬路車的事實 (所以賣的太好也是一種錯?!)
所以我就search這SUV界龍頭的廣告 看lexus要怎麼辦
surprisingly, lexus真的不是蓋的
先看廣告先吧






Lexus這次廣告主打是"設計回歸於人"
廣告裡面沒有車子特寫 而是以幾個路人以獨白的方式來陳述他們對一般車子的看法
看似很簡單的幾句話 但是他們表演的方式就像是發自內心的"告解"一樣 加上super close up 放大了他們的情感表現
透過廣告和消費者建立更深一層的情感關係 這是日本車廠擅用而且非常有效的廣告手法
Audi雖然廣告裡用了小孩 家庭 和恐懼感來抓住觀眾的注意力 但對車子形象與功能介紹幾乎等於0
所以利害歸利害 我還是覺得lexus的廣告更是brilliant

另外我個人非常喜歡的Mercedes Benz的GLK 其實廣告很無聊


主打的就是品牌形象和傑出德國工藝
我超喜歡glk的外型和內在 很有線條 很有德國設計的那種硬的感覺
但是裡面空間設計真的有問題 這麼小的車 配個這麼高性能的引擎
是跑車?? 長的又不像
是SUV?? 又實在是太小了
到最後這車子只裝的下Sex and the city裡Samantha和她的狗


我非常期待最後這三台車到底哪一台會賣最好 而哪一個廣告和品牌形象最具吸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