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恩 自從知道我在三個月後就要被laid off後 首先要面對的挑戰很艱鉅
那就是省錢

本來只是在心裡想說在過幾個月就要沒收入了 所以要省錢 但還沒有什麼特別感覺
可是剛剛收到這個月的信用卡帳單 沒差點昏倒
看看內容也只是單純因為上個月應酬比較多 >____<"
該死的 我在外面吃飯的時候結帳時覺得價錢差不多 現在怎麼這麼壯觀
以為我吃了什麼大餐嗎? 結果真的還沒吃什麼特別的

在Earl's吃了一個三明治 + 可樂調酒 = $21
在Bon吃了十二個握壽司 + 一個辣鮪魚捲 = $27
在MileStone吃個迷你牛排 = $20
在Olive Garden吃義大利面 = $21
和同事下班在Boston Pizza喝飲料吃東西 = $15
和同事去吃吃到飽的印度菜 = $18
McDonald's + Burger King早餐 = $24
還有一大堆這類的吃飯和飲料開銷
再加上汽車油錢 固定的手機費 買課本的錢
這些都是無形開銷 也就是花了也看不見的開銷

有形開銷 包括我買的衣服褲子(上個月很少)
英國Royal Albert杯盤 德國Lamy鋼筆 義大利Ciak記事簿(很巧 都是歐洲掛的)
我連在Walmart隨便買了兩個整理房間和洗廁所的東西都花了$20 (想了老半天才想起來)
兩個禮拜後我還要支付$2000牙套的費用 七月底我要再付接近$2000的汽車保險
下週有個高中同學要結婚 下月還有個碩士班同學要結婚

瘋啦~~~~~~~~~~~~~~~~~!!!!

從現在開始我要大砍開銷 先從無形開銷開始砍(因為反正這些錢花了我也看不見)
下個月信用卡帳單目標(課本開銷不算) < $400
我一定要拼到 >_____<"

看來不斤斤計較真的不行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