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上上禮拜去Xenia家找小賓
結果撿了本書和幾幅畫回家 (Xe呀 你有一整箱包包沒帶回台灣耶?! "O_O")
這幾天一直在看 我覺得這本書不錯 所以特別和大家分享一下
書名是"氣質, 是最好的名牌" 作者是施以諾

書裡包含眾多的小故事 然後在每個故事最後用一句名人的quote或是聖經的話 來解釋做人道理
書的目的也是希望讀者們在這個名牌王道的世代裡 可以將注意力轉移到內在的發展 讓我們的美 由內而出

所以我覺得不定時的把我覺得書中好的quote拿出來和大家共勉之

書中有一章提到愛的特性 有一個部分我特別喜歡

愛 就是在別人的過失上看到自己的責任

在現在大部分的人都自我中心的狀況下 大多數人都是在自己的過失上看到別人的責任
自己做錯的事情變的都是別人的錯 卻忽略掉真正的愛人如己 是會把對方的錯看成自己的責任

這讓我想到以前在公園裡常常看到哪個小孩打傷另一個小孩 那個犯錯的孩子的媽媽總是會抓著孩子的手
然後猛向對方道歉 因為自己沒有盡到監督小孩子的責任 這就是愛的表現

這還是我第一次聽到這種解釋 卻覺得滿有道理的

最後送上一節聖經

羅馬書
凡事都不可虧待人 惟有彼此相愛要常以為虧欠 因為愛人的 就完全了律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