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覺好久沒有寫東西
對這段時間還有來逛逛的朋友們感覺有點不好意思
因為前一陣子真的太忙啦 忙到一陣子沒寫東西 累積很多可以寫的 可是累積到一定的程度真的又會不知道要寫什麼

其實我忙也就是因為學校的事情 早上要上課 下午要上班 晚上要寫功課 這樣一直輪 真的很殺
一直到上週把兩堂課都結束掉才算告一段落可以休息一下
這段時間很長和同學相處 也因為有堂課要和另一班的同學一起上課 所以認識了更多的同學
成年人交朋友有很奇妙的感覺 如果是異性的話 會在寒喧後開始計算交往的機率
如果是同性的話 則是會開始比較對方和自己條件
我不知道是只有我會這樣還是大家也都和我一樣 雖然說相處過 熟了以後就不會這樣了
可是我自己也很意外我會在不知不覺間有這些想法

學校同學感覺大家從小生長環境都不錯 大部分的人個性也都不錯
可是也不知道為什麼 一班子人湊在一起會產生很奇怪的chemistry
大家每個人的生長環境和背景都不同 所以一開始溝通會滿困難的 想法也不見得相同
很多我認為理所當然的事情 其他人很可能會覺得我怎麼會有這麼奇怪的想法
更讓我意外的是 大部分的人都比我想像中的主觀 這些都是我一開始沒想到的

像是講到吃的 他們可以講到好幾百塊加幣的懷石料理 我反應直覺說"挖 這麼貴喔"
他們會忽然變臉 說"喔 偶爾吃而已啦 又不是每天吃 幾百還好吧" (那我要怎麼接話?! 囧rz )
聊德國車 名錶 珠寶 品牌 美食 (有個同學家裡有養兩匹馬的 所以最近還開始聊馬)
上課時上網看新聞 講著經濟有多差 多少人失業愁沒錢付房租
還有單親家庭母親失業沒錢養小孩 所以帶小孩一起去自殺的新聞
回頭再看看談笑風生的同學們 感覺有點超現實
讓我想到之前看一個叫"守財奴"的日劇
裡面守財奴和另一個人爭執
有人問"難到你就覺得現在這個差別社會沒問題嗎?"
守財奴主人翁卻回答說"差別這個東西 很久以前就存在了"
有時候想想 或許資本主義不是這麼完美

雖然我一直都還是直來直往想講什麼就說什麼
可是有時候真的還是不想被別人瞧不起所以"挖 這麼貴!!' 或 "那是什麼?"這種反應我都盡量隱藏
有時候我都覺得我自己好像有點愛慕虛榮 很遜
在大家面前總是很開心的瞎聊然後開玩笑 可是內心裡我知道我根本不是這麼開心
某個同學講的玩笑也其實一點也不好笑 實在覺得這真的很不像我
那天和同學還有老師一起吃飯 之後送老師回飯店後 忽然有種失落感
感覺好久沒有和人聊天聊這麼久 卻一點內容都沒有 超空洞
我在想連續四天只睡三四個小時因該也是讓我depressed的原因之一

回想起來 常常在人前你好我好他好和人熱情打招呼的我 好像其實不是那麼真實
感覺就像用我來叫第三人稱 講難聽點我是虛偽嗎??!!

切~~~!!! 垃圾個屁東東的 我覺得都是我自己的關係啦 以後不特別打扮去上課了
我爸媽不是CEO 也不是地方官員 我也沒有開名車 怎樣啦!!??
吃飯場子冷 就冷呀!! 為什麼我要主動去炒熱氣氛??
或許是自悲心裡作祟吧 >____< 眞沒想到我也會這樣
平常都只有我瞧不起別人的 還會有這種"怕被別人瞧不起"的時候
以後我不管了 真的
如果真的要被瞧不起就瞧不起吧 差別這個東西 反正是一直存在了
唉 有時候我都不知道什麼樣才是正確的想法

這周很趕 因為我們吃飯咖隊長Xenia小姐在前幾天正式回台灣打拼去了
和他還有他男朋友還有Peter小昏去喝茶吃飯


以後可以毫無忌憚的吃飯瞎聊開黃色笑話的對象又少了一個了 >___<
唉 不過強留朋友在身邊也不是很好 因為Xe在這邊好像真的沒有什麼未來可言(這樣講朋友感覺有點怪)
總之真心希望你在台灣可以有更好的人生 改年我去高雄找你啦

這周還和兩個很~~~少見的稀客吃飯
就是孕婦Karen和準人妻的Elva

這兩位都是我高中的學姊 可是因為國外高中華人少所以大家都處在一起也就熟了
很奇妙的就是 我和他們明明超久沒見的 (Karen是在他一年多前婚禮後就沒見了 Elva則是在一年半我剛找到工作後就沒見了)
可是這次在茶店約見面一點陌生感都沒有 理論上按照我的Style見面是要有個大微笑然後擁抱說"好久不見 你過的好嗎"
我們一年多沒見 這次碰面打招呼居然只是點點頭說 "hey~!! 最近過的怎樣?"
可是交談起來卻超級輕鬆 大家大吐生活苦水 卻又互相鼓勵 真的是個很奇怪的畫面
一個是社會新鮮人對未來充滿問號 一個是懷胎三個月超會吃又任性的孕婦 另一個是為婚禮焦頭爛額的準新娘 這種組合都還可以聊的開
我們見面的地方是茶井 我們大家光點飲料就五塊錢 小杯又普通
之後吃飯我們居然殺去時代紡Mall裡的foodcourt吃飯 大家吃的開心多了
我隨口就說"早知道我們就約在foodcourt裡喝茶就好啦 便宜有吃又有喝還有beard papa的泡芙可以吃"
他們就說本來也是想這樣約 可是想說很久沒和我見面怕說難得見面約foodcourt我會覺得有點奇怪
真的笑死我了 然後Karen自從懷孕後真的變的有點歇斯底里
難怪好像有本書叫做"孕婦是外星人" 親自見識到後才發現孕婦還真的不是正常人
吃的狂~~~多 他坐在我對面吃車仔麵的表情 好像兩三天沒吃飯一樣 一次可以吃兩碗外加一杯凍淋檸蜜
結果我們要回去再點的時候 麵店居然關門了 他大小姐居然不停問裡面打掃的人說"我還可以點嗎?? 你們食物都在呀"
超尷尬的 因為那個人知道十分鐘前我們才剛點過 (此兩人生活很悠閒 除了每天聊天喝茶吃飯 外務不多 所以我以後吃飯咖就他們啦)
總之我發現其實我是個踏實的人 到頭來還是從小一起長大的朋友聊的愉快

其實還是和成長環境和個性有關啦 因為我想想 我高中的同學家境也都不錯呀
交朋友的差別原來不是在於有沒有錢 而是在價值觀和個性 偏偏這兩點都和家教還有生長環境有關
嘿嘿 我覺得我真聰明 邊寫blog還可以悟撤人生道理
總之以後我以平常心看待同學 上課也不帶LV書包了 讓人知道我是樸實人
還有....我老子不是黃金造的 (my dad isn't made of gold)
我不知道為什麼我要加這句話??!!

oh well, 難得寫一篇 總要暖身一下 寫的不好的話 哈哈 不要罵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