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寫電影review了 因為大部分看的都是主流電影
難得今天剛把最近很紅的這部電影看完 所以來寫寫reivew
母親是韓國知名導演馮俊浩的最新作品 目的是要拍出一部"最悽美的犯罪片"
犯罪片是主流的片種 這位導演用他擅用的手法把這電影拍的又有點藝術 搞的最後我看的有點頭痛

基本劇情是在敘述一個單身老母親養著一個智障 有天這個智障介入到一起兇殺案中
然後所有的事物都指向元彬演的智障是兇手 這位可憐的老母親就到處蒐證 想盡辦法要幫兒子脫罪

我很厲害吧 兩句話就道盡整部電影 其實還有很多細節啦 而且結局也是非常這個導演風格
我當初是看了簡介就馬上下來看 卻沒想到這個導演和"殺人回憶"還有"怪物"都是同一個
也難怪風格都這麼類似 畫質都是屬於高對比低飽和度的色調 而且當我知道是這導演拍的時候 我就大概猜到會是的結局了
也由於之前就猜到 當真正看了兩小時後 也不會像以前看他電影一樣想殺人了

不過作為一個滿藝術的電影 它還是有它的價值 我覺得母親這個名字特別有趣
英文叫Mother 卻聽起來像Murder
而且這電影撇開一般韓國電影那種母親哭的死去活來的那種陳腔濫調
卻透過了絕望 失望 甚至有點變態的濾鏡 來觀看這個母親
就這些"酷點"來看 這電影還是有點價值的啦

更利害的是 這電影在韓國賣座比魔鬼終結者4還好 最近參加過坎城影展
而且也要代表韓國角逐明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放心!! 我保證他不會得)

可是老實說 我沒有從這片子裡面得到什麼感動 只有感覺演母親的演員演的很好
然後感覺看元彬演智障好像也不是第一次了 而且戲份不是很多 更不是很重要
要是可以重來的話 我願意skip這片子去喝杯茶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