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六是我LLQP公保險證照考試 連續上了兩個週末的課
平常上班 難得的週末我還要硬要把平常睡覺的時間拿去上課
更別說還要額外擠出時間複習教材
因為保險執照需要先拿到公司的certificate才能去考國家的考試
公司的考試比較便宜 而且重考只要15塊 所以我就想說寧可公司考試多考幾遍
把教材都讀的很透徹 也比考國家考試fail好 因為國家考試貴呀

我準備考試的這兩週事情又超多 急著安排去旅遊的事情等等 稿的我真的有點神經緊繃
這兩週睡眠品質都超~~~差 一直醒來 然後肌肉緊繃
到要考試的前天去上課的時候我真的都放棄了 很多要預習的講義和題目我都做都沒做
可是我很認真的去上課而且都有乖乖回答老師問題
本來安排考試前一天狂讀個通宵 隔天早上在寫份考古題就ok了
結果那天上了9小時課回家腦子都是漲著的 加上體力本來就不好了
我還記得那天喝了兩杯Starbucks咖啡 + 一杯Tim Hurton 才撐過那堂課的 回家根本無法讀書
可是就這樣睡覺我又不甘心 就躺在床上翻著課本隨意閱讀 想說我除了上課真的根本沒讀書勒
中間隔了一個禮拜 上週上課的東西關聯性早就迷迷糊糊了 雖然這周有複習但是真的能讀回來的很有限

書讀不下去又累到不行的我卻又睡不著覺 所以決定...禱告讀聖經 (有臨時抱耶穌腳的嫌疑 不好示範1.)
決定亂翻福音書來讀因為都是耶穌講的話 看看耶穌要和我說什麼 (以亂翻聖經來預測耶穌要和你講的話 不好示範2.)
平常的話大家還是要固定定時定期禱告讀經 要讓聖靈告訴你神要和你說什麼而不是亂翻聖經齁 大家共勉之

總之我翻到馬太福音6章25節
6:25 所 以 我 告 訴 你 們 、 不 要 為 生 命 憂 慮 、 吃 什 麼 、 喝 什 麼 . 為 身 體 憂 慮 穿 什 麼 . 生 命 不 勝 於 飲 食 嗎 、 身 體 不 勝 於 衣 裳 嗎 。
6:26 你 們 看 那 天 上 的 飛 鳥 、 也 不 種 、 也 不 收 、 也 不 積 蓄 在 倉 裡 、 你 們 的 天 父 尚 且 養 活 他 . 你 們 不 比 飛 鳥 貴 重 得 多 嗎 。
6:27 你 們 那 一 個 能 用 思 慮 、 使 壽 數 多 加 一 刻 呢 。 〔 或 作 使 身 量 多 加 一 肘 呢 〕
6:28 何 必 為 衣 裳 憂 慮 呢 . 你 想 野 地 裡 的 百 合 花 、 怎 麼 長 起 來 、 他 也 不 勞 苦 、 也 不 紡 線 .
6:29 然 而 我 告 訴 你 們 、 就 是 所 羅 門 極 榮 華 的 時 候 、 他 所 穿 戴 的 、 還 不 如 這 花 一 朵 呢 。
6:30 你 們 這 小 信 的 人 哪 、 野 地 裡 的 草 、 今 天 還 在 、 明 天 就 丟 在 爐 裡 、   神 還 給 他 這 樣 的 妝 飾 、 何 況 你 們 呢 。
6:31 所 以 不 要 憂 慮 、 說 、 吃 什 麼 、 喝 什 麼 、 穿 什 麼 。
6:32 這 都 是 外 邦 人 所 求 的 . 你 們 需 用 的 這 一 切 東 西 、 你 們 的 天 父 是 知 道 的 。
6:33 你 們 要 先 求 他 的 國 、 和 他 的 義 這 些 東 西 都 要 加 給 你 們 了 。
6:34 所 以 不 要 為 明 天 憂 慮 . 因 為 明 天 自 有 明 天 的 憂 慮 . 一 天 的 難 處 一 天 當 就 夠 了 。

我只能說這句話說的很屌(這個字很難聽 可是李安都用了 我用應該沒關係吧)
我讀了之後很有感動 退了一步想想
我不擔心吃 不擔心喝 不擔心沒衣服穿 卻為了那個鳥考試搞的神經緊繃
上帝造人的初衷不是要我們這樣每天反覆虐待自己的
我想了想合上聖經睡覺去 隔天一直睡到考試前一小時才起床 (沒錯 我沒複習也沒寫考古題)
起床後直接去考試 考了四小時總共140題 中間不能去上廁所
考完之後休息半小時就可以回來看成績 通過的話老師會當場給你公司頒發的證書
然後可以用這個去申請國家考試 我們班上十幾人考試 大家考完後都在討論題目
問我考怎樣 我說我也不知道 大家都呆在辦公室等成績
只有我跑去吃越南河粉去了
吃完回來發現大家都走了 只有幾個非律兵媽媽在門口等人來接 看到我就叫我快點
說只剩下我沒回來看成績 還說全班到目前為止都沒人考過 我就笑笑說那我應該也不會過吧
到時候大家一起申請重考

結果一進去老師就說 "Hey Carlos, I have a good news for you. You passed!!"
我就這樣迷迷糊糊考過了 我一出去那兩個非律兵媽媽一直恭喜我
問我一定努力讀了一個禮拜齁 因為他們也都讀了一周還有寫練習題
我說我根本沒讀
他們就說 年輕人讀書果然就不一樣

沒錯 考完這痛苦的考試後我還要去公司上班
開車去公司的路上滿天烏雲中間一個小洞
小洞透出一朔陽光 讓我感覺神真是太奇妙了
常常真的讓你覺得祂不鳥你的時候 你又走在祂的計畫當中
考試合格標準60% 我考63% 感覺真的很神蹟

到達辦公室後 大家都知道我晚上班是因為考試 就都問我考試怎樣
我就說考過了 他們都一付理所當然的樣子 因為我之前已經考過mutual fund的考試什麼的
整個部門我的學歷最高 又有進修的打算 上班我又最用心打扮 每天盡量上自己看起來體面活潑
所以像我這種活潑咖又好像注重自己外表的人 大家都會認為不會花很多時間讀書
可是我考試又都過又有學歷 大家就會認為我很聰明 是天才來著的
有時候很想和他們解釋我很用功 我上大學差點被kicked out等等 好像沒有什麼幫助

我爸媽一定最感到驚訝 從小都叫我大番薯(形容很會吃卻不長腦袋) 現在居然會被人覺得聰明
我自己想到都覺得真的是不可思議
人生的道路真的很不可思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