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youtube上看到這首歌 
去年在日本很紅 算是以半藝術歌曲打入主流市場啦 
歌曲優雅不說 
詞真的寫的很棒
在網路上search到這首歌的歌詞 
大家欣賞一下吧 




請別在我的墳前哭泣 
因為我不在那裡 我沒有沈睡在那裡 
我已化為千束之風 
化為風 吹遍那廣大的天空 秋天 
我化為陽光 照耀著田地 
冬天 我化為鑽石般閃耀的白雪 
白天 我化為小鳥 歌唱叫你起床 
晚上 我化為星辰 守護著你 
所以 請別在我的墳前哭泣 因為我不在那裡 
我沒有死去 我已化為千束之風 化為千風 
吹遍那廣大的天空
 

很難得有作品是以死者的角度來寫
一般人常因為對死亡之後的世界不了解 所以產生害怕
對於愛的人的死亡都是以悲傷的情緒為主 
可是千風之歌的歌詞以亡者的角度來看 少了悲傷 
卻多了愛,關懷和慈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