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季節的日劇老實講真的都差強人意
夏季日劇通常都是走輕鬆熱血路線 所以老實講滿不合我胃口的
可是偏偏有一部日劇我非常非常喜歡...沒有到覺得是經典的地步(像獸之道或是砂之器)卻是非常好看而且發人省思
沒錯 就是這部和小說同名日劇 "越過她的肩,看見戀人"
我沒想到台灣居然有這小說的翻譯版本 所以昨晚就買了 拜託Xe帶回來

這真的是我人生第一次買愛情小書吧 而且還是以女性人物為主軸
主角是兩個個性極端的熟女 偏偏又是好朋友 對於感情的看法差別很大
這時又有兩個男主角 一個是16歲的高中生 一個是有婦之夫
四個人處在一起 激發出很多爆點

我是不知道小說是怎樣啦
可是日劇是沒有怎麼著重在愛情上面 反而坦討很多很有趣的議題
像是成熟與幼稚的差別到底是什麼? 婚姻到底保障了什麼?
從故事中兩個個性極端的女主角間的對話 常常會覺得不可思議 
可是又不得不佩服他們講的好像又真的有這麼一點道理

琉璃子是其中一個女主角 極度自戀認為全世界的男人都喜歡她 而她認為女人存在的目的就是為了要戀愛
十足的浪漫主義者 
阿萌剛好相反 凡事靠自己 不相信男人更不喜歡拖泥帶水的戀愛
有一段阿萌在勸琉璃子還是看清現實 自己年紀也不老了 不要在幻想以後隨時隨地都會有男人喜歡上自己
琉璃子就嗆回去說 
"為什麼現在人凡事都這麼悲觀 處事這麼懦弱? 我對未來抱有正面的態度你們就說我在幻想沒有認清現實
沒有人知道未來會發生什麼事情 難道整天活著對未來抱有悲觀負面的看法就是認清現實嗎?"

這個論調真的很酷ㄝ 我從來沒有這樣反過來想過
這套日劇還有很多很棒的點 每一集都大概有個探討的焦點
像是其中有提到成年人其實和年輕人一點差別都沒有 大家都一樣脆弱
所謂成熟 幼稚 根本不存在 存在的只有人與人個性和想法上的差異罷了
只是成年人的想法通常都一致 都會有"自己很認清現實"的想法
按照琉璃子的說法 成年人其實都只是失去鬥志和正面想法的年輕人罷了

順便提一下...這部日劇收視率超~~~~差的 捏把冷汗 還好日本電視公司還是把她播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