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之前我爸問我說想要引進什麼東西進台灣可以賺大錢
我毫不考慮的就說Krispy Kreme Doughnuts
因為你想想看 光是日本的Mr.Donuts 就可以讓台灣人迷成這樣子
要是將正統純美式(不是許純美喔)的doughnuts引進台灣還得了

到時候隨便用的標語Sexy and the city的Carrie也愛的doughnuts 大家就瘋了
而且donuts的成本超低的唄

其實我會忽然想到這點是因為今天在skytrain上看免費報紙
看到他一篇寫說日本在新宿(?!)開了第一家Krispy Kreme
結果在三天(?!)內有超過一萬人進店搶購 每個要買的人要排隊起碼一個半小時
然後報紙刊登出兩個買到Krispy Kreme的女生幸福的表情
你說說看光是在Mr.Donuts的家鄉 日本 都可以造成這股風潮
台灣到時候會多瘋呀
真的是花在多錢都一定要把它引進台灣的啦
一萬個客人ㄝ 削爆

剛剛在youtube居然search到日本新店排隊的盛況 真的很誇張

下面這個影片是正式的採訪影片


下面的這個是個美國人敘述日本的崇洋文化 他自己都很驚訝怎麼會有人願意排這麼久為Krispy Kreme 沒錯 日本真的滿崇洋的



這個是日本人自己拍的 他英文怪怪的 我想他自己都覺得大家都瘋了吧



好啦 身為Econ major還是要來評估一下 那為什麼沒有人早早的就加盟ㄋ
為什麼日本拖了這麼久到現在才剛加盟一家店 而台灣這麼多商人都沒想到加盟
我和我爸媽一開始就作夢說 我們乾脆把Krispy Kreme引進台灣好了
所以就由我做代表上網看看Krispy Kreme的加盟條件
其實我一開始就猜到 一定是加盟條件很扯 不然怎麼都沒人把它引進台灣
結果沒想到....這麼扯!!

以下是Krispy Kreme網站列出的加盟條件


INTERESTED IN A KRISPY KREME FRANCHISE? HERE ARE THE CRITERIA FOR ALL CANDIDATES

Applicants must have current ownership and operating experience or previous ownership and operating experience of multi-unit food service operations in the market that you desire to develop.

Our franchisees must possess the capital sufficient to fund the development of the market. We currently grant franchises on an area development basis. Specifically, our area developers are required to build multiple stores (10 or more) in a market. The minimum net worth requirement is $30 million or $1,000,000 per store to be developed, whichever is greater. For instance, a 15-store market requires a minimum net worth of $30,000,000.

Area developers must have substantial familiarity with the market proposed for development and be willing to develop multiple units over a period of time. In addition, they must be willing to diligently exert full-time best efforts in performing their obligations under the area development agreement.

   DO YOU MEET OUR QUALIFICATIONS? PLEASE SEND ALL OF THE FOLLOWING TO US:

1)   A complete resume of any and all partners.
2)   Information on the existing multi-unit food service operations that you currently own and
      operate or previously owned and operated.
3)   Verification of sufficient capital to warrant developing the market.
4)   Evidence of meeting the minimum net worth requirement.

PLEASE SEND ALL INFORMATION ALONG WITH A LETTER OUTLINING THE MARKET YOU DESIRE TO DEVELOP TO THE FOLLOWING ADDRESS:

Krispy Kreme Doughnut Corporation
Executive Vice President
Worldwide Development
370 Knollwood Street, Suite 500
Winston-Salem, NC 27103 USA

We appreciate your understanding that we are unable to respond to all letters regarding franchise information. Therefore, should development be considered in your country, and you meet the basic requirements, you will be contacted at that time for further discussion. We are only able to respond to inquiries, which strictly meet the criteria. We sincerely appreciate your interest in Krispy Kreme.


很扯吧 要求三千萬美金的資本 用今天的匯率1塊美元換33塊新台幣 所以就是990,000,000台幣
也就是九億九千萬台幣的資本
它裡面用的example是一百萬美金一家店 也就是三千三百萬台幣開一家店
哈哈哈 她這個條件不是誇張 是離譜
三千三百萬在台灣可以開多好的店呀 幹麻來開一家甜甜圈店呀

我和我爸媽就這樣討論了半個小時 (很妙的話題)
我是在想九億九千萬 就算是找了三十個願意投資的老闆 他們每個人都要能投資三千三百萬才行才行
而且Krispy Kreme還要求要有之前在加盟產業裡的交易經驗
我想的是說根本不可能找到這麼多願意出三千三百萬又有加盟經驗的老闆

我爸是在想說 先湊到這筆錢 反正Krispy Kreme公司是要看我們有沒有這麼雄厚的資本
就給他看我們有這麼多錢 先把這個品牌引進來
然後就在不同的地段買地蓋店 把地皮炒熱然後靠地皮賺錢 (我媽就在旁邊說"屁啦!!")

我媽是說這家店瘋了 它故意把亞洲區加盟門檻設這麼高就是因為他不了解亞洲市場
在不了解市場的情況下 只好把門檻拉高 這樣有能力投資的加盟者也會比較有經驗和實力 相對的對公司來講失敗風險就比較小
我媽很絕 她一直再講 九億九千萬 裡面一定有很大部分是借貸 那光是利息要付多少 還要付加盟金 還要付利潤抽成
光靠賣donuts ... 賺個屁呀

所以我們的結論是...因為門檻這麼高 到最後有能力來加盟Krispy Kreme的一定都是有相當規模的企業
以台灣中小型企業的經濟主體來說 真的不太會有企業願意花個將近十億來引進Krispy Kreme
哈哈哈 我們還討論出來說條件最合 最有能力引進的就是"統一企業"
要是我是統一企業 我就買引進Krispy Kreme...買斷他在台灣和大陸的加盟權
總之Krispy Kreme根本打從一開始就沒有要讓大家能夠自己來開加盟店 其實也也算是他的一種策略啦
也因為上述原因 我想嚇走了很多很想加盟的人吧

溫哥華目前為止我只知道有Delta這家... 我是不知道他們對加拿大分店的限制是怎樣
可是感覺那家店...沒有一百萬呀!! 而且也沒有要開30家的趨勢(如果只以BC省來看)
外觀上看來整個就是讓人感覺加盟門檻很低

所以啦 我的結論是 朋友們!! 有沒有人想要合夥開Krispy Kreme呀 我們大家一起湊個十億台幣吧
真是的 寫的我都餓了 主日聚會結束去Delta買他個一盒回來吃
嘿嘿...幾塊錢就可以買他一盒了 幹麻這麼辛苦去花個幾億去加他的盟

喔對了...確定那個Fantastic 4第二集真的是在溫哥華拍的了
哈哈 很糗ㄝ他們 今天同樣在報紙上看到
那個演石頭人的人 穿著戲服在車上的照片被拍到
電影預告明明都出來了 可是其實還有幾個鏡頭需要重拍 所以他們就又回來拍了
可惜的是...Jessica Aba的部分不用重拍 所以她沒來 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