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先和不住在溫哥華的讀者麼解釋一下
skytrain是我們當地的大眾捷運系統 雖然它很有歷史 雖然它真的很方便
可是它非常的貴 路線非常的少 最重要的是 它常常故障岀問題

故事是這樣開始的
話說這幾個禮拜因為學校報告很多 所以通常我都是交了報告以後直接翹課回家睡覺
到最後lecture比較少上 可是tutoril我都還是堅持會乖乖去上 因為要算attendance

anywayz 有一堂課lecuture超級霹靂無聊的 tutorial說實在話也滿無聊的
可是我都還是會去tutorial 就算週四整天我只有那一堂課
今天早上我再起床的時候就很掙扎 要不要去上課ㄋ 要不要去
心中的天使和惡魔不斷的在拉扯 最後還是決定去好了

老實說 那堂課lecuture很少人去也就算了 tutorial也爆少人的
一班13 or 14人 可是來的都只有六七人
然後因為氣氛太冷 都會早一點點結束 50分鐘都只上40 or 45分鐘就結束了
接下來我當然就是直接回家啦 想說早點回去作報告research
我還為了省錢 把本來都會去吃的pizza給省掉 想說快快回家吃飯

嘿嘿...沒想到我剛下山到skytrain station
就聽到廣播 說什麼 Braid Station 到 Columbia 不通
New Westerminster Satation 到 Gateway 也不通
上次碰到 Scott Road到Columnbia不通就已經把我稿的半死了
這次還得了 我發現skytrain真的很愛考驗我們的耐力和智慧ㄝ

我本來想說不要上當 乾脆就橫下心來殺去Metrotown逛個街 去Crystal吃個飯 再買個油雞和鴨翅膀回家
到時候自己開開心心又舒舒服服地回家 skytrain也一定修好了
可是心中的小天使又飛出來罵我 說我不努力省錢的話 永遠也買不了真的想買的大東西
我就想說 算了 一不做二不休 乾脆相信skytrain的shuttle bus真的會快速有效率地帶我回家

哈哈 證明我真是白痴到相信shuttle bus 我到Braid Station的時候 就看到到處都是零星在等shuttle bus的人
可能是因為我到的時候事件剛發生 所以shattle bus就是不來



我在Braid 等了四十分鐘左右 shuttle bus 死就是不來
我只好搭另外一班(原本就有的公車班次) 載我到22nd Street Station然後我在坐Skytrain到New Westerminster (只有一站)
然後再坐另外一班 Shuttle Bus過橋回Surrey 你看看這過程有沒有複雜到
我剛剛看 Iris 的blog    (要看請按這)   我想說她已經算是lucky的了 因為她只有坐expo line所以只需要等一次shuttle bus
我要從Melli line轉到Expo Line 所以要等兩次接駁車 沒差點瘋掉

總之我好不容易搭上的那班公車剛岀發 我就發現Shuttle bus來了 (shuttle bus直接會到New Westerminster)
我就想說 有沒有這麼倒楣 等了四十分鐘它不來 我上了其他公車了 它倒來了
所以我又花了二十幾分鐘從Braid 坐公車到22nd Street 然後再轉Skytrain坐到 New Westerminster
一下車 傻眼



看到這超長的隊伍沒 沒錯 他們就是一直排 排到我照相的地方 超扯的
這些人再等什麼ㄋ 沒錯 他們都是想要回Surrey 的人 因為New Westerminster到Gateway中間橋的部分不通
所以要又要靠shuttle bus來載 不過事情發生到這個時候 他們好像比較有效率了
shuttle bus來的很快 所以我等了差不多二十分鐘就上接駁車了
重點來了.... 就在我好不容易踏上接駁車的那一瞬間 所有在skytrain station引導大家的工作人員
都大叫 The Skytrain is back on service. 我身後上百人的隊伍一轟而散 大家都轉身去等skytrain了
我還是乖乖上shuttle bus想說畢竟等了這麼久
可是skytrain修好的時間也算太準了吧 剛好在我要上shuttle bus的時候....超機車的

所以啦 Shuttle bus載我們到Scott Road的時候我就下車了 因為我想還是改坐skytrain比較快
快到Surrey Central的時候 距離載我回家的公車開車時間還有五分鐘 我就想說還不賴 剛剛好可以上公車回家
沒想到 我一下skytrain 502就好像看到鬼一樣 馬上關門開走 明明發車時間還沒到
我當時的心情不是只有簡簡單單(又是林俊傑??!!)的"幹"可以形容的

這個時候的我真的超想跪在地上大哭的說 因為又要再等下一班回家的公車....
我想開了...我就走去大統華買東西吃了 畢竟這種倒楣事也不是每天發生 就在外頭吃個飯吧
我點了三菜飯 油雞 叉燒 牛小排都很好吃的樣子 可是我這個人還是怕死
好久好久沒有吃青菜了怕得大腸Cancer死掉 就選了Honey Garlic Chicken 和 牛小排和"海鮮燴花椰菜"
一切都還好 可是問題就是岀在那個牛小排 超~~~~~~~噁的
那個肉因為加太多嫩精的關係 整個肉就已經粉掉 入口沒有肉的口感不說 還有很重的嫩精的化學味
超不爽...連點菜都可以不順 點三菜只有兩菜真的可以吃
不過呀 自以為是終極肉食性動物的我今天碰到讓我傻眼的強敵了
一個坐在我對面吃飯的大陸阿姨 她沒有買餐盒 她買一隻油雞和一個波羅麵包
我還在納悶what she gonna do with them的時候 她已經把那盒雞打開來大肆地啃起來 雞腿 雞胸 雞翅膀 一口雞肉一口波羅麵包
我再對面看的都差點忘了要吃自己的飯了 等到我都吃完要走的時候 她那盒雞也差不多finished了
我下次也要試試這種奇妙的組合

我算好時間回去等公車...這次早了十分鐘 總不會miss了吧..
哈哈哈 絕就絕再這...我還是沒等到它 原來是因為那一班沒來(就沒來喔 整個消失) 所以後一班超極大爆滿...

快要到家的時候打電話給我爸 叫他去公車站排接我 哈哈 他們去游泳了
所以我就走路回家

今天為了上那40分鐘的課 我一共花了7個小時在路上 現在回頭想想整天發生的事
我只能說 人生真是虛空的虛空呀

挨~~~我怎麼可以倒楣成這個樣子ㄋ 大家幫我禱告吧 >___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