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的時候我很奇怪 會莫名其妙的陷入某種情緒的低潮裡
我常常在想理由和起因是什麼 後來歸類出來大概都和壓力有關

我剛剛又是這樣 很奇怪 會變的有點小憂鬱 就是沒什麼事情眼淚也會猛流
自己也知道情緒上面我都很理性的控制 可是眼淚就是會沒有理由的流
光我現在在這裡講 我都覺得我好娘

最近看了張維中的不是太堅強 其實我還沒看完
裡面起時就是他自己的散文 沒有什麼人生大道理和生活哲學
不過他講到 他覺得作為一個脆弱的人 是比作為一個勇敢的人 更需要更大的力量
因為只有看清了自己的弱點 承認了自己的淚水 才能將壓力釋放 準備好去擁抱下一個希望
我覺得這是一個很特別的idea 在剛剛情緒低落的同時 我想起了這句話

在仔細想想 人真的有很多不同的面 我一直到現在都還覺得我自己有很多方面是我自己都不了解的
在某些地方我比誰都堅強 比誰都不服輸 可是在某些地方我脆弱的像是一顆放在熱水裡的冰塊一樣
好像隨時都會爆裂開來

這就是我說的 情緒來的快去的也快 我想去理解卻完全摸不著頭緒

每次情緒低落 我總是會去跑步還有之後去洗澡 起碼一直到現在都非常有效
在洗澡之前 我看著鏡子裡的自己 感覺自己好憔悴
腦海裡只有莫名其妙的感覺 不知道到底什麼東西壓迫到我心裡情緒化的那條神經
是因為父母問我將來工作的問題嗎? 是因為在教會對自己表演不滿意的關係嗎?
是因為好朋友漸漸成雙成對自己卻還一個人嗎? 是因為凡事自己做事說話不夠圓滑的問題嗎?
等等等等 諸如此類的分析好像完全起不了作用
當我面對某一種情緒問題和狀況的時候 我總是自信滿滿面對 而且好像完全不受影響
可是在某時某刻 所有的問題都會一下子衝出來 平常可以輕易面對的問題 卻一下子變的無法跨越
我不喜歡如此情緒化的自己 可是卻無法控制

這讓我想到Iris的那個自閉症家教 我忽然開始有點羨慕他
雖然他永遠活在他自己的世界裡 可是他可以開心自在的在自己的空間裡做自己的事情
外界的事情很難會影響到他 最重要的是 他們的記憶性通常不錯 這點我很缺

恩~~ 我也不知道我該下什麼樣的結論 我也不期盼什麼時候我可以解決這個問題
也許是我找到一個好的心理醫生的時候 也許是我找到女朋友的時候
不過基本上我認為這跟我的個性有關吧
希望我可以做到像張維中說的 看清自己的弱點 承認自己的淚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