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是覺得自己算是非常active的一個人
總是覺得時間有限 青春無價 所以一定要把時間排的滿滿的
然後盡量看待每一件平凡的事情都把他當作很新鮮
這樣對所有事情都會抱有熱情的態度對待
看我的blog就非常明顯
Xe常說我的blog根本就是流水帳 記些很平常的事情
我很努力的把這當作我的人生態度吧

在學校我認識幾個比我還努力體驗人生的人 哈哈哈
他們的態度比我更積極 (可是平常的的schedule倒排的很散?)
我本來想列出他們做的一些事 可是有些人可能會覺得不太好
well 我還是講好了 因為和我的主題滿有關的
那就是 抽.大.麻

其實在加拿大抽大麻是合法的(可是販賣不合法) 民調也有58%的人抽過
我哥也包括在這58%裡 我有些朋友也是
今天看新聞看到國光幫幫忙裡面有兩個主持人在台灣抽結果對他們事業引響很大
我一開始想說有沒有這麼大驚小怪呀 不過就只是抽個大麻而已
後來想想其實只要是在當地的法律理不對的事情就不能被容許
所以只能怪他們抽錯地方 要抽就來溫哥華抽杯

我的重點其實是 我發現台灣現在的很多年輕人和我還有其他朋友想法一樣
想要把握青春 用盡我們現在的時間去體驗生活中所有的事情 所有的樂趣
本來的intention可能是好的
可是到最後反而有可能變成有點像是朋友間的比較(peer pressure)和為了自己面子
感覺一定要體驗過很多事情在朋友面前才掛的住面子

最近我看到聽到很多人國王遊戲玩很瘋 瘋到超出我想像的地步 自以為這就是青春熱血 體驗人生
以為這樣到老的時候回想到年輕的時候會覺得 雖然荒唐但也會慧心一笑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老了點的關係 感覺好辛苦
為什麼是年輕人就要這樣?
是年輕人難道就一定要每週去clubing 喝酒喝到掛 讓同居對象發現你在外面搞one night stand才叫青春熱血嗎?

我不知道是什麼東西啟發了我 感覺就像是有人拿了只筷子捅我的心房
也許是因為最近我認識一些人 他們都算是生活多采多姿低
會花錢 會打扮 愛開玩笑 口無遮掩 (這不是在說我嗎? 會花錢的部分不是在說我)
可是他們居然都沒有去過clubbing 我第一個反應就是 蛤~~~!!??
後來想想仔細 去clubbing 去lounge bars 也並沒有給我什麼特別的人生體驗
只是讓我在和其他愛玩的朋友間聊天的時候有東西可以聊
而且最重要的是 不會讓我像個geek
(這只是個比方而已 我還是很enjoy和熟的朋友出去喝酒放鬆 不是尬酒喔)

我是這個時候才覺得做這些事情這麼虛空 這麼沒價值
所以以後我還是會以我原來的態度面對生活 所有的第一次我還是會很好奇
可是我想我會多加很多評量的條件吧

我想我會嘗試著把我的生活步調放慢
可是我絕不要放費時間
我想也許我要說的是
雖然生活還是依舊圍繞在吃喝拉撒睡上
我還是相信只要用熱情和好奇心去做這些事情 講究細節
生活就會變成一種藝術 一種態度 一種可被別人和自己欣賞的東西
不要去管是不是因該做些什麼特別的事讓自己變的不一樣
而是要去想是不是要去用不同的方法和態度去做這些同樣的事
挨優~~~~ 太晚了 語無倫次 隨便啦!!
一到晚上想法太多 字彙太少 >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