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有和我親身碰過面聊天的朋友應該都有聽我抱怨過現在工作的事情。不過隨著三個月的probationary period過後,真的明顯感覺輕鬆許多。大部份的同仁"似乎"都以平輩的角度來和我對話了。常常早上起床我還是會在問自己“我到底再幹麻?!” 可是最近這幾天似乎對自己所作的事情感覺比較有成就感。

首先要來講講工作崗位上發生的事情。首先是我們的高級賬戶管理人遷走了,而轉來的人居然是總裁辦公室的人??!! 為什麼???!!! 大家一開始都有點皮皮挫,這麼厲害的人物幹嘛來我們這個小分行??!!

反正基本上就是因為要做高級主管就必需要有足夠的基層主管的經驗,基於這個考量,他就下鄉來我們這個迷你分行累積經驗。 他是上週來的,超級年輕,講話非常銳利和直接,反應極快。和他對話你要很清楚你們對話的主題,滿有趣的。本來他好像要和我team up和顧客推銷新的銀行網路工具,不過因為我去Whistler滑雪四天,所以就作罷 哈哈哈哈 (當時連我的manager都覺得機會可惜,不過我覺得是我的就是我的,我不可能cancel trip只為了能和他一起工作幾天)。而且還好他會在我們這個分行停留一陣子,這段時間應該都會滿有趣的。

今天我去上班的時候大傻眼,因為坐在我旁邊的不就是今年整個區域銀行銷售冠軍的超級奶奶嗎?! 他超酷的,看起來是個超級和藹的奶奶,可是在今年的員工頒獎晚會上沒有一個人的銷售紀錄可以比他好。結果原來是我們的大人物特別把冠軍奶奶從其他分行請過來工作一天,想說特別針對我們分行的員工進行銷售和客服技巧的指導,他剛好做我旁邊(或是特別安排?) 大人物和經理也特別叮嚀我多加學習。

說實在話,我本來不抱甚麼希望,因為適合能介紹的方式我都想過了!! 結果沒想到他老奶奶真的超屌的,很多技巧性的開放式問題和掃描客戶的能力都超級敏銳。結果光是今天我稍微揣摩他的客服模式,我單日的紀錄就是平常的三倍,也是本分行的單日冠軍啦! 冠軍奶奶也超級支持我,告訴我要把今天的進步和成就告訴經理,一步一步走,一定會成功。"O_O" 一個這麼和藹平常的老奶奶,腦子裡的條理卻超級清晰。真的是讓我大開眼界,刮目相看。結果他今天根本只有和我一個人交流到,要是他多來幾天就好了 >_<

嘿嘿~!!! 他最後還說我有個特殊的客服和銷售特質,那就是"熱情"。雖然我對客服和銷售這兩個名詞非常反感(感覺好像是一付對別人好,然後騙人錢的感覺),但是因為我現在工作範圍的只是單純的免費服務和理財建議,所以感覺沒有像我以前對一般銷售的既定印象。畢竟我也不可能提供會讓別人虧錢的建議。

整體上來講,有競爭性後我好像稍微比較喜歡我的工作了,而且我喜歡我的特質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