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_1417a.jpg

今天主日聚會是Surrey市議員Marvin Hunt牧師講道,所以又是我做翻譯。雖然我平常常常在吐他槽又開他玩笑(of course, without him knowing it ^_^) 可是在我內心中,我還是非常尊敬他對神的瞭解,和他在神裡面的經歷。所以我就在想,如果這個blog是有關我,那除了吃喝拉撒還絕對就不能少掉基督信仰對我生命的重要性。

最近很多聖經中和眾多牧師很多很多年一直重複的message對我產生了新的意義。還記得小時候剛受洗的時候其實對基督沒有很深的瞭解,當時很單純的不想死後下地獄所以才一直想受洗。對於神的愛,救贖與恩典有著那種對教科書的排斥感。但是長大後,發現自己真的有很多的缺點,更大的是缺乏面對人與人之間相處的自信,和克服自我相處的寂寞感。同時在學生時期的我不管如何認真的讀書,成績卻永遠這麼差(我當時成績真的很差,進probation還差點被kickd out)。我從來不埋怨神,但我害怕的是我這樣的不完美,怎麼可能神會愛我赦免我的罪?!

羅馬書 3:24 如今卻蒙神的恩典,因基督耶穌的救贖,就白白的稱義。

一直到最近有著深刻的體驗,我們要克服的其實不是自己的軟弱,外在的壓力和別人的議論。神對我們愛根本和這些都無關,並不是說成為基督徒就要變成完美,就要有自信,就要聰明,就要不怕寂寞。神要我們深刻知道我們就是這個樣子,而沒錯,他依然愛我們。就神來說,我們的罪早在受洗認基督耶穌為主的時候就已經被洗淨了,剩下的,我們只需要遵行聖經中他講的規則,我們就必得祝福和豐盛。

What would Jesus do?

上周(還是上上周)的時候,我很感動,Iris說某人問稟忠叔叔兩個很難的問題,是關於願不願意幫同性戀/變性戀者證婚的問題(超猛的問題!!) 然後稟忠叔叔都很快速並且明確的回答,我就問說這種問題這麼可能可以很明確的回答。Iris就說"稟忠叔叔就用What would Jesus do的邏輯回答這問題"。

以前高中的時候大家都會帶個橡膠的手環,上面印有What would Jesus do的字,其實意思就是隨時提醒我們,在很多聖經沒有提到的狀況下,我們必須用自己對耶穌的瞭解去思考,如果是耶穌今天碰到這個問題,他會怎麼做? 這就是父神的愛,祂知道人在世上所碰到的問題千變萬化,祂知道人的罪只有死才可以完全洗淨,所以祂把獨生子耶穌送到世界,讓他親自行走人們生老病死會遇見的各樣事情,最後為了完成為人贖罪的計畫而上了十字架。

哥林多前書 15:57 感謝神,使我們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得勝。

我才深刻體驗到,基督信仰和其他宗教很大的不同就是,神的愛,憐憫和恩典與你自身的想法和行為是完全分離的。不管你今天是失敗或是超級傑出,神的愛與恩典也都還是在那裡。當有天你跌倒,軟弱,或受傷的時候,你就會發現神其實一直都在,他會用話語安慰你,他會扶你站起來然後親手把勝利交在你的手中。但重要的是,我們在迷失的時候,必須問自己,What would Jesus do?

提摩太後書 1:9 神救了我們,以聖召召我們,不是按我們的行為,乃是按他的旨意,和恩典 ...

當我每次看到不完美和充滿缺陷的自己是如此被神愛著的時候,我只有感謝神,而當神帶領我體驗人生各類經歷的時候,我才更多的看見神完美的愛,憐憫,與恩典的畫面。

The perfect image of God's love is seeing him holding my hand and telling me "hey kid, you are cover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