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請原諒我齁
因為最近工作是我生活的全部 所以我全部的生活能講的也就只有工作了
我想等到工作都正式上軌道後 我會開始講些其他的東西的吧
哈~我大概能體會到大家每篇都讀我有關工作事情都看到煩了吧
well, 這是我的blog溜 就是寫我的想法 我很想寫大家喜歡讀的東西 可是寫不出來也沒辦法

今天要來講的就是語言障礙
知道我長什麼樣子的人都知道我有後ㄉㄠˋ 就是有像李登輝和陳為民的下巴那種
只是我沒有他們嚴重

總之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個的關係 我講話會有大舌頭
而且這幾年越來越嚴重 像是S私 我都唸不太出來
那平常和朋友打屁聊天講英文可以溝通也就算了
可是真的要很正式的講話就不行了(我是認為不行啦)
這個工作當初明明是和我講只要負責online chat 所以不需要打電話
可是現在好不容易公司規定終於差不多都記下來了 卻居然給我要電話訓練

為什麼要打電話呢...因為平常我們的工作是要移除不合規定的eBay賣家
但是當我們移除到Powerseller賣家(超級賣家)的時候 我們需要打電話給他們通知他們這個訊息
要是你的listing被移除 你一定會不爽吧 ... 而且他們都是超級賣方 都會認為自己會有特權的說
不過聽說一搬來講他們都很客氣

well, 不管怎樣 我這個大舌頭現在要炸掉了...
這周是我們最後一周training 其中包括的就是電話訓練
我們要打電話給同部門資深的同事 假裝他是賣方
然後他會非常機車把所有最機車的創況和問題都表現出來 我們就要回應
感覺滿好玩的齁

可是呢...重點來了 在講電話的同時 你身後站著所有的同學 trainer 還有部門主管
大家都安安靜靜的聽你的回應 等到結束後 連同和你練習對話的資深同事一起針對你的表現來討論
哪裡好哪裡壞都分析一次....我.不.喜.歡.這.樣~!!!
可是我更不想認輸...全班其他人都是call centre出來的 只有我是用保養品銷售人員的背景進去的
我當時也接到很多很機車的電話好不好 到最後也不少客人本來很生氣到後來很滿意的
就算我有大舌頭 我英文不好...我要不要認輸....就賭這口氣

"Hello Mr. XXX. This is XXX(公司到時候會給假名) calling from eBay, and I need to speak with you about your recent listings. Your account has been found not in compliance with our policies, and it has come to our attention that some of your auctions ..."

神呀 我需要更多的力量和才能
有這麼多其他部門...為什麼偏偏把我放在這裡...>____<"

只希望到時候可以碰到多一點台灣或大陸的賣家 他們最好不會說中文這樣我就可以講中文了
哈哈 我這樣和我的同學講 我同學說賣家們應該會認為我是詐騙集團的吧 誰會想到美國eBay還有中文服務
要是這樣我就在電話上叫他們去看看他們的拍賣網頁是不是真的被刪除 這樣他們就知道我是來真的了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