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向喜歡日劇不拖泥帶水十集左右兩個多月演完
可是這一季難得我同時追了這麼多套同時看 知道大家都要結束了真是有種失落感
剛剛打工結束利用吃飯時間看完了"我腳下的路"和"十四歲的母"的最後一集
說真的 這兩部是我這一季當中在看的最普通的兩部
我腳下的路會看它是因為整部戲感覺看起來滿舒服的 加上Xe有在看(她看是因為裡面有動物)
感覺他在看我不看感覺好像miss了什麼好看的連續劇一樣
前面一兩集接近結束的地方的時候 都會給草謭剛的自閉臉來個超級特寫
看的我真的不舒服 可是後面的地方越看越順 雖然我沒有被感動到 可是看起來還滿舒服的啦

十四歲的媽媽看他是因為議題實在是太爭議了
不過老實說 女主角實在演的不怎樣 常常看他獨白的時候誇張的表情 會感覺他以為他在演舞台劇喔
配樂和主題曲以及這部戲的主軸我卻還滿喜歡的
在大結局的地方 miki和他媽在心理的對話說到 不管環境如何"生命的本身就是奇蹟"
讓我有種豁然開朗的感覺
就像我在剛看這部戲的時候 心裡會想要是我女朋友 我女兒在14歲的時候懷孕我會怎麼辦
我半秒鐘就可以做出決定 就是打掉小孩
一直到現在才漸漸可以體會到 這個社會以及我們也許對生命的本身都不夠尊重
如果對生命不尊重是合理的 那我們怎麼允許孩子們任意墮胎 卻不允許碰到挫折去自殺的成年人
生命的本身就是奇蹟

下面有一篇報導是有關這一季的日劇的收視率
"
日劇秋季檔 「五島醫生」收視無敵!
更新日期:2006/12/11 21:58 記者:影劇中心
日本秋季檔連續劇接近尾聲,雖然台灣觀眾都還無緣看到,但此檔收視率落差頗大,「五島醫生2006」平均收視超過20%無人能敵,「鐵板少女小茜」、「喜愛無賴男」成績太爛慘遭腰斬,日本連續劇市場雖有復甦但看來還是前途茫茫。

原本預測戰況頗為激烈的日劇秋季檔最後出現升學班與放牛班,吉岡秀隆、柴崎幸「五島醫生2006」、志田未來「14歲的小媽媽」、草彅剛「我腳下的路」還有玉木宏、上野樹里「交響情人夢」都屬優等生,平均收視率都超過18%,其中漫畫改編的「交響情人夢」引起的週邊效應驚人,竟然讓讓許多戲迷開始接觸交響樂。

看完了升學班,本檔的放牛班真的可用慘不忍睹來形容,曾紅極一時的松隆子主演的「役者魂」平均收視僅在10%之間徘徊,而野豬妹堀北真希「鐵板少女小茜」則真的踢到鐵板,在第9集就收工,終於要結婚的藤原紀香並沒有替「喜歡無賴男」增添喜氣,最後一集反而創下7.0%的開播最低收視收尾。2006秋季檔很快通通告一段落,2007冬季檔的大牌們則蓄勢待發,日劇迷們都希望這些精彩的作品能趕快在台灣播出,這樣就不用抱著電腦搶進度啦!

"

好巧喔!! 這季我看的日劇都是升學班的 我並不是依靠收視率來決定看什麼的喔
其實這一季非常明顯 製作精細度和編劇等等的程度都差太多了
像是其他日劇一開始我也都有看 可是真的....就沒有辦法引起我的興趣
像是一開始的喜歡無賴男 我對身材超正的兩位女主角可是非常期待的
可是看了兩集實在是受不了 就停了

對於鐵板少女 我非常喜歡那個男主角 加上這戲是有關料理的(我對有關料理的戲劇的執拙和Xe對有關動物的戲劇是一樣的)
可是因為每集女主角在做菜的過程都沒有演出來 只是噴個火 轉個圈 擺個很愚蠢的pose 夢幻鐵板料理就蹦出來了
再plus 我在台灣吃過那個日式鐵板燒做的炒麵和蔬菜燒
甜&鹹死加上狂重的味霖味 所以基本上我對這戲劇說多好吃多好吃就產生不了共鳴

役者魂敘述的是一個挑鑽藝人的助理她的辛苦故事
我看了三四集還看不出個主題就drop了 聽說是好笑...可是我實在是看不出來笑點在哪裡

再來我要講講本季我覺得非看不可的日劇 其實也是本年裡非看的啦
第一好看是"五島醫生" 我真的覺得我很俗氣 推薦的順序居然完全according to日本的收視率
可是真的是這樣呀
這第二部的五島醫生實在是太讓我驚訝了 你們因該看我在看的時候的樣子
我看完每集幾乎都是紅腫眼的
話說這部戲在開拍的時候 我就看到新聞說第一部的女主角柴棲幸非常不想接拍第二部的工作
因為在拍第一部時在小島上住了兩個多月日子非常痛苦 所以他堅持要在東京拍 所以不去小島了
我就想說 那還看屁呀 根本沒看頭了 連演員都這麼不願意為戲劇付出 去島上住兩個月都不肯
可是這作品出現居然這麼完美
編劇實在太利害了 安排柴棲幸得了breast cancer獨自在東京接受治療
柴棲幸也真的是演戲天才 她在整部戲的戲份不多 卻貫穿整部戲而且內心戲演的張力十足
根本看不出來(也想象不出來)她不願意去島上拍戲的事情
和第一部最大不同的地方是這部focus在小島上人與人的關係上比較多
很多看似軟弱的人卻比誰都堅強 許多外表堅強的人在面對家人與病痛時反而無比軟弱
其實這部戲和第一部的關聯並不算太大 單看第二部的人絕對也看的懂得啦
就算是沒看過第一部的人 我也還是建議看一下這部
這部戲唯一的缺點就是他本太多手術過度簡化 簡化到我無法不去注意
這點讓我覺得整個戲變的非常不真實 不過這也只是小缺點啦

收視率第二名的是 交響情人夢 超好笑同時又有點深度
教導我們面對音樂時要坦然真心付出的面對 音樂也會給你回饋

下一季有大咖的日劇喔
有流心花園第二部 See 我就說會出第二部吧
以前Eric還問說我怎麼能確定她會再拍 因為第一部的結尾右下角都寫著小小的See You
加上她的收視率好的不得了 當然會再拍啦
我也不知到為什麼 我看上一部的時候沒有特別特別喜歡
可是現在知道第二部要出了 我可是超級期待的 不知道會有什麼誇張的行頭出現

再來就是木村演的華麗一族 目前不清楚是演什麼
還有天海右膝演的演歌女王 還記得那個演女王的教室的恐怖老師 還有Top Caster裡面的脫線主播嗎?
這次她要演演歌女王 ... 滿期待的
日劇題材真是包羅萬象 細膩 而且不見得有關愛情 實在是太棒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