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ndex.jpg

每次一出門有個大trip就會累積很多照片要Po,然後就會產生心裡障礙。最後的結果就是拖了很久很久都沒有Po出來。">_<" 本人這次的Whistler trip也是這樣個樣子。整個行程的folder裡面大概有個兩三百張照片吧!隨便挑挑要PO的都可以挑出七八十張,想到要改照片就累了,更別說還要寫解釋。所以這篇照片很多很普通大家就不要和我計較啦!!

這次的trip很特殊,特殊的是去的地方還有一起去的人。首先去的是這次冬季奧運的舉辦地Vancouver的Whistler (心中響起 O-Canada~!! Our Home and Native Land~~~!!!) 是世界上數一數二大而且豐富的滑雪勝地啦!!! 一起去的人是Curt。他是誰?! 很難得我有連我爸媽都不認識的朋友。因為我是在我爸媽回台灣後才認識他的。所以說起來才認識一個多月。而且是在一家我常去吃的壽司店認識的,酷吧!! 因為我很想去Whistler滑雪,這個詭異的12月初又沒有人願意一起去,他問我要不要去,我就當作一個挑戰就去啦!! 整個決定的過程就是非常的快速。回想起來我好像每次去旅行決定的都很突然,之前和孫家去夏威夷也是決定後兩個禮拜內成行,而且每次都害我差點丟掉工作。LOL

這天下午我還和彼得還有Elva同學一起去喝high tea (Meloty Fine Tea之後會補上!!) 之後回Surrey就馬上出發啦!! 還記得以前住北溫的朋友晚上和我碰面吃飯,然後我問他白天在幹麻,他說她和他老公去了Whistler一趟,我馬上就說"放屁,怎麼可能"(plesae excuse my 粗話) 根據他說法,一個小時就開到了!

令人意外地是,這次我自己開還真的兩個小時就到了(我家開去北溫本來就要差不多一小時),而且路上路況非常好,除了暗了一點以外,一切都非常好開順利。

到了後Check-in看到房間其實非常不錯。有一張雙人床,和兩張單人沙發床。所有床都可以升縮的,所以空間不小。同時還有一個廚房和小小的陽台。

IMG_0740.JPG

這位就是Curt先生,他很忙。

IMG_0742.JPG

這位是司機我,氣色非常差。我印象很深刻,我在去Whistler的前幾天睡眠超差的,反而去Whistler後把我作息稍微調整好了一些。

IMG_0743.JPG

你看看有多少雪道呀!!! 總共有兩座山,左邊是Blackcomb右邊是Whistler,而山和山中間有著全世界最長最高的無支撐懸吊纜車Peak2Peak Gondola。酷吧!!! 這樣你滑到一半還可以換山滑,超過癮的。不過我們後來發現,我們最後怎麼滑也都是滑那幾條 >_< 因為其他不是太簡單就是太難。

IMG_0760.JPG

我們就住在Whistler Village的裡面,所以距離纜車大概走路兩分鐘,距離Starbucks大概走路30秒。所以早上Curt在廁所刷牙洗臉拉屎的時候,我就可以趁這空擋穿著睡衣去買咖啡。還記得我在Starbucks等咖啡時把照片傳上FB後,大家馬上回覆說好羨慕我。超怪的,不羨慕我可以滑雪,而是羨慕我早上有Starbucks喝?!

IMG_0762.JPG

不懂為什麼要給我加這~~~~麼多的caramel。

IMG_0926.JPG

第一天,準備好去滑雪啦!! 其實應該很興奮,但是不知道為甚麼看起很憂鬱。話說本人的這身行頭都是全新的。終於買到我滿意的一整套outfit啦!! 而且價錢合宜。其實這有大部份要歸功Curt,很會找deals。

IMG_0763.JPG

準備出發!!! 我頭會呈現這詭異的姿勢是因為我要看相機上的小螢幕,我很謹慎的,我知道相機照鏡子照出來和鏡子看到的不一樣。

P1020776.jpg

Whistler的纜車,我真的覺得我去Whistler的這四天把我這輩子坐的纜車的份額都做滿了。真的是到哪裡都是做纜車,和其他的雪場比真的是太高級了!

IMG_0765.JPG

第一天上去超級興奮,後來只覺得好浪費時間,因為要做好久。我覺得我們認真滑下去的時間應該會比坐上去的時間快。

IMG_0769.JPG

這應該是在睡覺

IMG_0770.JPG

醒了! 他很酷,只要他有露臉的時候他都不照相,可是遮臉就沒關係。請問一下這是甚麼樣的邏輯?!

IMG_0771.JPG

美麗的風景呀!真的超級正點的,我滑雪真的沒有別的只為了帥氣+速度感+美景+一點點的虛榮 (怎樣?! 很老實吧!)

IMG_0773.JPG

第一天天氣超好,人超少,風景超棒,雪況超好。

IMG_0775.JPG

我真的覺得大家都應該上來體驗一下,真的太令人感動的美景啦~~~~~!!!!!!

IMG_0776.JPG

我說來用iphone合照一下,結果他舉起他的相機,我不懂甚麼意思?! 是要照我的iphone嗎?!

IMG_0777.JPG

到達Whistler的最頂了,有著Olympics的溫哥華標緻。馬的,本來在Villiage我說要和超大的奧運五環合照留念,結果因為下雨Cato說等一下在回來照,結果後來整個miss掉~~!!! 齁~~~~~!!!!!

地上的雪板是我的,然後一旁的手套是Cato的。可見我們一到上面真的是到處亂丟東西。

IMG_0783.jpg

這麼好的美景只有我們男生多淒涼,所以我就善意的邀請一旁可愛的日本女生和我一起合照。這女生很酷,一直說我們可以站後面一點,可是後面就沒了耶,我就問他說你不怕高嗎?! 他居然給我笑笑回答說"我就是喜歡高!!"

IMG_0785.jpg

真的很令人贊歎的美景呀!!! 而且Whistler很nice,就算上到最高峰,他們也有設計綠色(最簡單)的雪道下去,所以就算你不太會滑,可以放心的做纜車上來看看美景,不用怕坐上來下不去。 不過我們最後都是走黑色下去就是了。

IMG_0786.JPG

下面照片是由Curt同學提供,像片超漂亮,畫質也非常好。可惜我blog寬度太小,照片沒辦法放太大。>_<

P1020788.jpg

我應該會把下面這張照片洗出來放我桌上的水晶相框,太正啦!!!

P1020791.jpg

當時好像有收到要照有特色的照片的指令。

P1020797.jpg

反正有帶面罩,怎樣丟臉都沒關係啦!! 而且山頂一堆日本人,大家一定以為我也是日本人,所以丟臉就賴到日本人身上 母挖哈哈哈

P1020798.jpg

時尚是種態度~!! 就算到山上也不會改變的~!!!

P1020799.jpg

風景很贊...我是中間躺在地上的那位

P1020812.jpg

Curt你還滿有兩把刷子的馬!! 雖然我有enhance一下,可是照的質感度真的不賴。原來相機還是和iphone還是真的有差。(一付現在才知道的樣子)

P1020853.jpg

照玩相準備下黑的了合照一下。你看看這個坡有多斜。我覺得比小時候玩得溜滑梯還斜。我一戴上這個goggle馬上就變瞇眯眼,所以請叫我花木蘭 謝謝!!

 IMG_0787.JPG

準備要坐Peak2Peak啦!!今年夏天來的時候因為坐lift很貴所以沒有特別坐,結果這次滑雪可讓我坐過癮了!!

IMG_0792.JPG

所謂全世界最長無支撐纜車,就是中間整大塊都是靠纜繩拉著,只靠著兩座山邊的塔支撐著,很酷。超級高的!!!

IMG_0797.JPG

現在光看照片都覺得有點恐怖 哈哈

IMG_0798.JPG

鐺鐺鐺~~!!! 就這樣十幾分鐘就到了Blackcomb啦!!! 後來發現Blackcomb比較多有規劃好的雪道,所以人比較多,難度普遍比Whistler低一點,除非你到後山或是邊邊的Harmony Express那裡。可是繞過去再回來要滑一段超長很平的路,腳會很酸,搞得我每次想去那邊可是又會猶豫。

IMG_0801.JPG IMG_0803.JPG

回程的時候Cato介紹,說這邊有講纜車號碼的順序,然後銀色的指定纜車是透底纜車。也就是說纜車的底是玻璃,可以看下面的風景。齁齁齁~!這麼刺激是一定要等的啦!! 結果很lucky等兩台就到。後幾天我們沒特別等都還坐到 Orz

IMG_0809.JPG

小銀來啦!!!!

IMG_0811.JPG

一般的都是小紅,所以大家下次去記得要選小銀坐

IMG_0815.JPG 

超刺激的,不過有人有懼高症不敢看 母挖哈哈哈

IMG_0816.JPG  

山和山中間景色也算是別有一番風味啦!!

IMG_0818.JPG

回到宿舍後(我都這樣稱這房間),不能少有的就是拉麵香檳和Vodka啦!!!! 很有趣的是Cato稱這lodge房間叫"家",我想他想住Whistler到稱這為家了。只是常常他說"我們等一下回家放東西然後..." 我都會被搞混想說"回家?! 放東西?? Wanna go home already?"

IMG_0821.JPG

之後去Villiage逛逛。這個Villiage真的甚麼都有。Starbucks旁就是Shoppers,然後就是The KEG呀 Earl's甚麼的,一旁就是購物街了。比我家都方便。

IMG_0837.JPG

這家樓上是蒙古烤肉,和我們之後吃的鐵板燒類似。樓下居然還有電影院,真的甚麼都有。

IMG_0838.JPG

我們選在12月初,住房+纜車超便宜的,應該是屬於淡季。結果晚上七點多你看看,村子裡一個人都沒有。

IMG_0840.JPG

村內佈置的還滿漂亮的,非常有聖誕節度假村的感覺。

IMG_0842.JPG

今天要吃的就是位於村內Hilton後面的小小商場二樓的鐵板燒啦!!!

IMG_0843.JPG

隔壁還有一家吧台會發光,看起來貴死人不嘗命的韓國燒烤店。

IMG_0844.JPG

Teppanyaki就是鐵板燒的意思。我一直念成Tapanyaki甚麼鬼的。

IMG_0846.JPG

酒先上,忘了喝的是Sapporo還是麒麟。滿淡卻非常不錯喝。

IMG_0851.JPG

在國外吃鐵板燒重點是放在食物和看表演上。

IMG_0852.JPG

今天點的是special龍蝦牛排餐,其實和溫哥華比真的不算貴耶!! 先上的是芝麻口味沙拉,他的沙拉醬有種淡淡燒焦的味道(我猜是有加一點花椒),滿特別的。

IMG_0855.JPG

帥氣的日本師傅來啦!!!! 先幫我們上Sauce。

IMG_0858.JPG

我覺得連miso湯都不錯喝,大家有機會去Whistler的真的可以去試試這家,相當不錯。不過和台灣不同的是,台灣鐵板燒是在面前的鐵板上放一面鋁箔紙,然後食物就放在上面。這家是放在鐵板上。可是本人的鐵板不是很燙,又要忙著照相,所以吃的有點趕。龍蝦吃完後牛排都有點涼了。

IMG_0860.JPG

準備要拿來支解龍蝦的傢活

IMG_0864.JPG

這廚師動作超快的,很多動作根本就來不及照。他把洋蔥一個一個疊在一起。

IMG_0868.JPG

裡頭倒入油

IMG_0869.JPG

點火讓他燃燒

IMG_0871.JPG

最後拍打它,就轟!!!! 超有效果的。話說我們就是前一天在外面看到這景象才被吸引過來的。不過這招不知道對我們點的東西有沒有美味加分的效果? Well,我們看得心情好,菜色自然美味加分啦!!!

IMG_0872.JPG

 

火越大越好,只要不要燒到我就好 :P

IMG_0873.JPG

這廚師加醬油和撒鹽甚麼的,動作都超優雅的。而且調味料都是像小溪一樣噴出去,超均勻的。不像我在家做飯都是一沱一沱加下去。

IMG_0877.JPG IMG_0879.JPG

連擠檸檬汁都這麼酷

IMG_0880.JPG

咱們的龍蝦出場啦!!!!

IMG_0884.JPG

飯對我來講有點太硬了!我覺得我因為以前帶了兩年多牙套的關係,飲食習慣都有受到影響。像現在明明可以吃硬的東西,可是卻都還會盡量避免。

IMG_0886.JPG

牛油牛油!!! Yum~~~!!!!!

IMG_0889.JPG

完成啦!!! 熟度恰到好處。吃到中心處還吃的到一點點生Q口感,真的很正點。

IMG_0890.JPG

一整沱的龍蝦肉,看我把你吃啦!!!!

IMG_0894.JPG

接下來是牛排。哎優!! 我怎麼可以這麼幸福呀!!龍蝦就夠完美了,還給我牛排,怎麼好意思呢!!

IMG_0895.JPG

壽司師傅支解龍蝦可是毫不手軟。你看他笑的這麼開心卻手握龍蝦殘骸。有點變態的感覺 LOL

IMG_0897.JPG

也是一大塊龍蝦肉。

IMG_0898.JPG

結束的時候他會拿鹽和胡椒膜罐敲打鐵板表演,還不錯啦,只是有點突兀。

IMG_0899.JPG

飯 + 沙拉 + 湯 + 我沒po上來的蝦子和蔬菜前菜 + 下面這些就是整套啦 (龍蝦我已經吃了半隻) 相當不錯。

IMG_0902.JPG

很多人可能以為Whistler Villiage很偏僻,開玩笑,我們村內還有Arizia勒!!!

IMG_0905.JPG

Cato很戾害,他新買的手套的拉繩斷掉了。要是我的話頂多就不用拉繩就是了! 結果他居然吃完飯後去買針線,然後回宿舍做女紅把那條拉繩給縫起來。這種精神我真的是佩服佩服。

IMG_0907.jpg

隔天美好的開始就是到Whistler(還是Blackcomb?)的後山頂。這裡相當漂亮,可惜後兩天天氣超級差,搞得通往這裡的纜車都沒開,超可惜。

IMG_0828.jpg

因為自拍自己的大頭照和背景會顯得很奇怪。哎~~ 結果我超少和風景的合照 倒是幫Curt照了不少。他器材很足,你看他面具就換了有三四個。

IMG_0829.JPG

longest unsupported span in the world: 3.024km/1.88 miles 身為加拿大人,我們應該驕傲,會花這麼多稅錢蓋這瘋狂的玩具。

IMG_0830.JPG

$13的午餐是長這個樣子。>_<

IMG_0832.JPG

吃飯旁還有雪道風景可以看。話說我高中的時候有來過這個Blackcomb的lodge,當時覺得好漂亮好大,現在覺得和Whistler的Round house比真的是又舊又小。

IMG_0833.JPG IMG_0915.jpg

看起來真的好像要跳懸厓的感覺,其實只是個很陡的坡。你看看下面那個雲,第三天開始天氣就真的非常糟糕。

IMG_0916.jpg

這是第三天下午,我們整個人都溼透了。整個山上在下雨又刮大風。

IMG_0919.jpg

Round House lodge

IMG_0921.JPG

外面根本就是storm,風超大 山上是刮大風雪可是到山下就是大雨。整個讓我們在山上滑也不是山下滑也不是。坐chair lift纜車又冷的要死 >_< 整個就是很不適合滑雪的天氣。

IMG_0922.jpg

完完全全溼透的雪具,當時光是拿下雪具時都感覺是黏在身體上。>_<

IMG_0925.JPG

他看起來似乎也很不爽的樣子。等一下!! 你當時吃的東西組合滿怪的耶 番薯薯條+蔬菜湯+餅乾 Awesome~~~!!!

IMG_0923.JPG

下山後我們去逛Cow's,有人想要上這隻乳牛。拜託,這乳牛都比你高好不好,LOL 你最好是爬得上去。 有點後悔當時沒有點他們的ice cream吃,但是當時真的太濕太冷了!

  IMG_0927.JPG

有賣moose和熊的高爾夫杆的套子的紀念品店。滿有風格的。

IMG_0929.JPG

這邊的Burton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在裝修的關係,真的是意外的爛。款式少就算了,所以雪衣都是XXL是怎樣?我想應該都是巨人才會來購物吧!

IMG_0930.JPG

雪況不好=心情不好,這時要怎麼辦?當然是出去吃飯啦!! 這次是吃在Villiage內小有名氣(這是我自己說得)的日本料理店,叫做Sushi Villiage。在這裡甚麼東西都要加個Villiage就是了。

IMG_0933.JPG

慶祝25週年,所以當天所有東西都25% off。賺到~!!!

IMG_0934.jpg

這盤是Cato的,我也有點一盤,東西類似,可是我沒點Saba和蝦子 (那我到底點了甚麼?)

IMG_0937.jpg

鮪魚肚子

IMG_0938.JPG

Tai 我不懂為什麼會這麼鹹? 而且這塊肉也邊的太誇張了吧? 我覺得可能是沒被包鮮模蓋好,所以才會變得有點像醃薑片一樣。

IMG_0939.JPG

干貝,我點的第一個干貝很冰然後超級無敵甘甜,可是第二個就冷冷軟軟非常普通,不知道是怎麼回事。

IMG_0943.JPG

壽司非常普通,吃起來差強人意,所以加點nabe-udon。這個就點對了。雖然沒有令人意外地好吃,可是nabe-udon就是nabe-udon, you can hardly go wrong with it 尤其在那又冷又濕的天氣。

IMG_0945.JPG

就這樣結束了四天的旅程啦!! 如果除去後兩天很差的天氣,如果小賓賓有如期赴約,如果我沒有扭到我右腳膝蓋,如果我的汽車電池沒有在最後一天沒電的話,我可以說這是個相當完美的旅程。But hey, perfects dont make memorable memoies 只有不完美才是完美的特色體現。我很正面吧 哈哈哈

真的希望可以在本季結束前再去一下Whistler,有沒有人要組團去一下呀??!! 請向卡潘報名!!!

最後送上小弟第三天早上在Blackcomb上錄的影,當時還沒見識到下雨和風暴的厲害。不過從我goggle上滿滿的水滴和山腰的雲就可以猜出來了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