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一直到剛剛才發現我是個傻子
這麼久以來介紹了不少最新最流行的歌手和音樂 (有些我甚至不是很喜歡)
可是都忘了介紹我一直喜歡又很經典的音樂和歌手

剛剛看完了日本1億3000萬人的選擇演唱會
看到Mr.Children才想到怎麼沒把他們介紹給大家認識ㄋ
對我而言 真正intimate的音樂就是他們的歌
其實我認識他們不是很早ㄝ 他們好像在80年代就出道了
我是在四年前左右看"西洋古董洋果子店"時注意到他們的歌的
by the way 那部日劇也真是超好看 演員和小孩先生的配樂都一級棒
仔細想想 所有有關那部戲的人我都喜歡ㄝ
包括瓏澤秀明 小雪 小孩先生 還有那個很高演不能談戀愛男的那個演員
所有的東西有關那部戲的我都喜歡

anywayz 他們的曲子和MV大都有關 生命.愛.關係.夢想.希望
一年多前我用BT把他們歷年所有專輯都下載來了(一點多GB 要的人可找我拿)
聽的我感動的嘻哩嘩啦的

他們後來也有和其他戲劇搭配
除了西洋古董裡的Youthful Days外 還有Orange Days裡的Sign
再來就是現在備受爭議的十四歲的媽媽的主題曲 印記
每首曲子都真的很好聽

我聽他們音樂這幾年來從來都不知道他們長什麼樣子
因為聽vocal就感覺超級老的 而且他們的音樂性已經很強
所以我想visual上因該就不需要注意
可是剛剛看了他們現場的表演 真的超感動的 我想我在現場的話一定會大哭的吧
plus他們真的比我想像中年輕多了 而且帥多了
他們被訪問的時候 那個主持人也很驚訝可以現場看到他們
還說他自己也很喜歡他們
主唱櫻井和壽也說的很好 他說他們一像不是很在意聽眾滿不滿意他們的音樂
因為他們最主要是希望做出自己滿意的音樂來
他還說他們很幸運 因為在樂壇裡歌迷的支持讓這兩點可以平衡

在我心目中他就是最man的代表 用音樂毫不掩飾的表現出愛與夢想
用音符拼湊岀高低起伏人生的各樣情緒和面貌
從1989年主唱十九歲出道 過了17年 在2002年經歷小腦阻塞
也在同一年宣布小孩先生樂團唱片累積銷售超過四千兩百萬(現在我看有破五千萬吧)
過了這麼長的時間 經歷這麼多事情和成功 他們的音樂風格始終如一
每次有新作品時我還是會被感動
希望他們的音樂也可以感動你們
Enjoy~!!!

先介紹日劇 十四歲的媽媽 的主題曲印記
其實歌詞是講述一段逝去悲慘的愛情
可是歌詞意境裡對愛的渴望 從愛裡得到的痛苦卻是一樣的
我想這是主唱在寫詞的時候顧慮到的吧 不想一面倒向日劇的劇情
卻又不願寫出的詞與劇情互相牴觸



接下來都是超早期的歌曲
下面是Kurumi很可愛卻又哀傷的MV 夢想和現實的衝突
就像主唱說的 能在夢想和現實中找到平衡點的人真是受神眷顧呀
最後主唱揀起他們的紙條
不知道Mr.Children的團名是不是真的這樣產生的



下面這首歌叫and I love you 非常好聽
MV也拍的非常棒 雖然我不喜歡動物(我承認行了吧)
可是看到少了一隻腳的狗對著鏡頭笑我還是想哭



下面這首歌是 世界的盡頭
我們是不是在忙碌的和其他人追求一樣的東西的同時 失去了更重要的東西



最後是現場版的印記 有日文歌詞在下面



下面是這首是君がいた夏 中文翻譯因該叫你出現的夏天 他們超早期的歌曲
這是一首輕鬆的歌 他們是唱現場喔



下面是ANY的MV 敘述人生成長過程



最後這首是HERO 用泥土人拍的MV 中島美嘉也有拍過這種MV 聽說這種MV一點錢也沒省到 因為這種特效還滿貴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