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和大家說我換新手機了 大家馬上就說"你換Iphone喔?!"
再等到我把手機拿出來 大家就會露出那種"這是什麼東西"的表情 哈哈 很好笑
畢竟在北美用日本手機本身就比較稀少

不過比較讓我意外的是 在我換了手機之後今天看日劇發現有三部日劇裡面的主角或配角是用我這支手機
那個感覺真的是很詭異 也不得感慨時代真的不一樣了 因為在片子裡面手機鈴聲或是介面都和我的手機一樣
還記得N年前看日劇時 大家對戲劇裡角色用的漂亮手機和華麗鈴聲都是只有羨慕和讚嘆的份
(還記得那時大家煞羨魔女的條件裡菜菜子用的那支Panasonic七彩霓虹燈螢幕手機嗎?!)

漸漸的有很多廠商注意到這市場幫忙解鎖在日本合約已經到期的手機 就有些許的日本手機流出國外
不過就算是這樣 那些也都是日本已經出過很久的手機了

又過了一陣子 隨著網路交易的發達 終於讓我在北美也與日本同步
我用的手機與日本當季電視劇同步見證了科技的發達 網路商業的蓬勃 與媒體傳播無國界的概念
(雖然我的手機明明是去年年底就在日本上市了)
以前可喻不可求的事情 居然就這樣實現了
心裡老實講是滿爽的 可是同時也有很詭異的感覺 因為每當裡面主角的手機鈴聲在響 我都會想接電話
而且每當鏡頭特寫手機的時候 以前那種"挖~好華麗的手機"的感覺 都整個沒有了 >___<"

我很好奇現在還有什麼東西是國外流行可是我們是怎樣都無法得到的?!

話是這樣說 可是我的手機還是沒有看電視 上網 GPS 電子錢包的功能
所以下一步的世界大同 因該是要朝軟體性發展 很期待 可是也很害怕科技會使我脫節
不知道怎麼回事 忽然感覺會有一天 某個地方冒出來的高中小鬼秀高科技的東西給我看
然後把我驚訝的半死 還笑我說"拜託!!! 你連這都不知道喔"
因為以前我一天到晚笑大人對科技不了解 真的很怕哪天會反過來 >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