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上網的時候看到台灣的學學文創志業的網頁
去晃了一下 發現挖~~ 好酷喔
原來台灣有這種算是混搭式藝術學院
有著很棒的空間設計的裝潢
尤其是他們教做菜的教室 真的是漂亮到一個飛掉的程度

學學文創志業網站



有著漂亮塗鴉的學校餐廳






這個私人學院開的課五花八門 不過都和藝術文化有關
有廣告 手工藝 設計 建築空間 創意生活 視覺藝術 時尚品牌產業等等等
還有最吸引我的就是做菜和品酒之類的
甚至還有和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職業訓練局合作 3年上課政府補助5萬的政策
詳情請點這

這也太爽了吧 他們課都普遍滿便宜的 如果平常有工作只用下班時間上課的話 要上到五萬還不容易勒
而且課程內容都這麼有趣 環境又這麼好 樓上在上課 樓下有品牌展覽 多棒
而且我稍微check一下 師資都很棒 要是我在台灣的話 我也一定會去上

可是我同時也在想 這學校只有offer seminar講座式的課程 對學生來講真的有用嗎?
一堂課教兩三道法國菜就可以讓學生學會一技之常去餐廳工作嗎?
學生在這麼短的時間內會有多少hands on的實際經驗? 而講師又有多少機會給予學員feedbacks?
有作業或啟發式的projects嗎?
還是說到最後只是由政府買單這漂亮的速食教育?

漂漂亮亮的課程菜單 要上什麼課就選什麼課
具有現代感的環境 時尚的課程內容 讓付錢的學生們上的開心 開學校的也有錢賺
可是當政府出資贊助學生時我就真的懷疑 這學校到底可以幫助到多少學生學到一技之能?

還是說到最後贊助的都是像我這種想去學做菜交些朋友認識點正妹的閑閑人士者?

雖然我是這樣說 可是要是我在台灣的話 我真的還是會去拿些好玩的課
還有表演藝術演員班勒 最好是16個小時的課程就可以把人教會演戲啦

而且搞不懂在這經濟不好的時候政府要培訓人演戲,做法國菜和品酒幹麻??!!
因該是要培訓人電腦打字 這種比較實際的技能吧 

雖然我是真的支持這種以藝術文化為基礎的多元學校
可是說什麼培育人才還政府補助 我是覺得有點太超過了
說穿了根本就是培育興趣 要是我真的失業沒錢 我才不會閑到去上這種休閒課勒


不過在台北的人 我還是建議你們參加 之後請告訴我感想 還有政府是不是真的有出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