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讀者們 自從昨天那篇blog開始 我決定
每天嘗試自己以前沒嘗試過的東西來嘗試
不見得要很驚天動地的挑戰新東西 只要是沒有嘗試過的事物就好了
我想像教授講的那樣 每天一點改變 放開自己的想法 接受無限可能
所以以後我會盡量每天update我的"滴咕"(就是我blog最上面那塊小小的區域)
放入我當天的挑戰

我還記得上一季我最喜歡的日劇是"夢象成真" 超級惡搞的日劇 笑~~~~死我了
故事是說印度一個大象神選中主角 然後要主角完成一個個他的課題就可以得到幸福的故事
日劇開始時還故弄玄虛的用很神秘的方式警告觀眾 "如果想要得到幸福/成功的話 請和主角一起完成課題"
結果那個惡搞的大象神出的題目都超逗的 什麼"擦皮鞋" "學樂器" "變異姓(如果你是男的就變女的 女的就變男的)"
那種亂七八糟的課題 然後每集都是演主角為了完成那些課題做出的蠢事 不過其中也有一些滿有深度的課題
像是"愛每一個認識的人" "幫助同伴成功" 還有 "不管在好或壞的情況都要說 太幸運了"
最後主角其實不見得真的找到多大的幸福
但是她找到了自己 第一集裡整天想結婚的花痴 到最後一集居然拒絕男生的約會因為要去爬富士山 LOL
是個非常好笑卻有深度的戲劇 不知道為什麼我的挑戰會讓我聯想到這部日劇

anyways 我也想要有點改變 或是對自己有點挑戰 感覺滿好玩的
今天是挑戰的第一天
我在大統華的foodcourt就嘗試了我來加拿大十年來都很納悶 卻都沒種嘗試的東西
那就是...越南麵包 (這個挑戰有點遜 不過在怎麼說它也是個新東西)

這個有著超級亞洲的名字 外表卻是很歐洲 是用法國麵包做的三明治
我點的是烤豬肉口味 裡面夾了醃紅蘿菠 黃瓜 生菜 還有加一種很特殊的肉醬
一開始覺得會和淺艇三明治很像 結果卻意外的差很多 因為口味其實滿亞洲的
真的是老天爺等級的好吃 而且重點是真的很便宜

在華人foodcourt內我99%都會選其他中式日式韓式或是新加坡式東西吃
絕對不會選這家暗暗的越南店 常常還在想那家店怎麼這麼多年都還沒倒閉 還好今天吃到了

我真的覺得每日一挑戰的決定是正確的
我現在隨時都很興奮 尋找我從沒嘗試過的東西
搞不好哪天我會對哪個討厭的上司大喊 "Shut up!! You piece of crap!!!" 也說不定
這世界實在是太豐富了 太多東西值得我們去探索和嘗試
不知道為什麼 我這時才覺得 把自己侷限在小框框內實在是太~~~可惜了

我們大家都大膽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