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jpg

上個月我有機會和香港同事去了趟香港 找了個機會去體驗一下超級有名氣的早餐店"澳洲牛奶公司"

和大家介紹一下 這家餐廳是以超級好吃的燉奶 蛋三明治等簡單的小吃類出名

另外一個有名的原因就是他們把香港高效率餐飲文化發揮到淋漓盡致 

港人都稱"澳牛光速餐" 讓你在帶位 點餐 上餐具 上餐 吃完買單 全部在10分鐘內完成

經典文章澳年的黃昏當中作者自己列出香港的四大奇食 

澳牛光速餐 星座番茄麵 新記芝士面和九記牛腩 這四家都是東西便宜道地好吃

可是服務人員都把客人當畜牲對待 卻還是生意火爆 形容的相當有趣

 

澳牛的東西好吃不在話下 可是他們餐廳的高效率還是讓許多自認反應不夠快 

或是口條不夠清晰的當地人 不敢輕舉妄動 

因為在這效率掛帥的餐廳 要是你跟不上澳牛服務員光速的服務節奏 

勢必會被服務大叔們數落 白眼 翻手

所以很多人都說 若是想在10分鐘體驗香港 那就要來澳牛

不過不要擔心 ... 今天你們翻到我這篇算你運氣好

保證讀完之後讓你就算第一次去"澳牛" 也可以跟上他們光速的節奏

享受好吃的燉奶

大家可以參考一下別人在澳牛的體驗

這篇超好笑 澳牛光速餐

IMG_2519.JPG

澳洲牛奶公司距離佐敦捷運站很近 基本上兩個路口就到

旁邊就是姦殺嘴 ... sorry, 尖沙嘴商圈 非常熱鬧好找

不過特別要注意的就是他們每周四公休 .... 

有沒有囂張!!! 香港居然有餐廳還有公休日的 所以去的話小心撲空 

IMG_2510.JPG

看到大排人龍 不要擔心 這是正常的 

而且相信我 你前面的人群很快就會被消化  

IMG_2511.JPG

瞧瞧這成排的燉奶...等著我消滅你們!!!!

IMG_2512.JPG

接著前面的人群會一個一個被叫進去 這時你就要開始準備你要點什麼啦!!!

你一被帶位進去坐下後 他們馬上就會問你要什麼

這時你會被牆上 桌上 網路上 記憶中的菜單給搞混 

所以一定要在等位時做好準備 一坐下馬上點菜

 不然一但耽擱到服務大叔的節奏 他會用各樣幽默的方式調侃你

(雖然其實也滿好笑的)

澳洲牛奶公司點菜攻略大破解!!!!

首先先選套餐

套餐選項

早餐$28 (7-12) : 牛油方包 + 煎雙蛋 + 火腿通粉 + 咖啡/茶

茶餐$33 (12- close) : 牛油方包 + 火煺煎雙蛋 + 叉燒湯意粉 + 咖啡/茶

快餐$28 (All Day) : 牛油方包 + 煎雙蛋 + 冷熱鮮奶

客製選項

方包可改多士(煎過的吐司)

雙蛋可選 太陽蛋 / 炒蛋

火腿通粉 = 火腿可改叉燒 ; 通粉可改意粉

飲料可選咖啡或是茶, 冰的要加$2

加點單品

由於蛋白燉奶和杏汁燉雞蛋不在套餐內 所以必須要額外點

兩樣都可自選要冷的或是熱的

 

套餐選項基本上是看你幾點去吃 其他客製選項就看個人喜好

所以可以很複雜 也可以很簡單 不管怎樣 坐下就點

喊出:"茶餐" 這時給他一秒寫下 然後他會馬上給你一個眼色

不要等到他說"食咩?!" 你要馬上回答 "多士 炒蛋 火腿 通粉 凍奶茶 加 凍燉奶

我這是把能改的全都改了才需要講這麼多

不然如果要保留一般吐司和叉燒意粉的話就只要說"炒蛋 凍奶茶加凍燉奶"

這樣total只要三秒就可以完成點菜手續 ^_^

不過過程保障讓你血脈噴張 情緒高昂 

IMG_2513.JPG

不過不管怎樣 我覺得必點的就是他們的炒蛋 .... 

是我這輩子吃過算是最好吃的炒蛋

所以可以將茶餐裡面蛋的選項 選炒蛋 或是額外點蛋文治(炒蛋三明治)

這天因為我是吃過飯來的 所以並沒有點茶餐

IMG_2515.JPG

他們的炒蛋相當特別 很黃而且滑嫩到在熟與不熟之間 又沒有油吱吱的感覺

不像是大油大火泡炒出來的那種 配上無敵鬆軟的土司

(不知道他們是哪來的土司 吃起來比蛋糕還鬆軟) 

入口後你都不會相信這真的只是吐司和炒蛋而已

IMG_2516.JPG

所有東西將會在兩分鐘內上齊

他們的奶茶也是相當好喝 茶味濃郁口感滑順 

IMG_2517.JPG

最後我從兩個選擇(杏汁燉雞蛋 蛋白燉奶) 選冰燉奶, 原因就是可以養顏美容 

而且我怕杏汁燉雞蛋的杏仁味道會太重 吃起來太像單純的杏仁豆腐

蛋白燉奶相當好吃 吃起來就像是豆花口感的Panna Cotta 很爽口

不過美白效果應該就像是吃兩個蛋白一樣 不期待有什麼功效

我朋友點了熱的燉奶 據說口感有點稀 

所以大家點的時候最好要有認知 如果要口感比較硬的就點冰的

IMG_2518.JPG

我冰的吃吃到下面都像是豆花一樣 真的很嫩

最後我也是10分鐘左右吃完離開 ... 

大概是我這輩子在餐廳吃飯最快速的一次了

 

最後真的很建議大家有機會香港的話

一定要來這吃吃他們便宜卻絕對不平凡的平民餐點

更重要的是還可以體驗他們獨特的高效率餐點服務

很多人會抱怨他們服務太差 可是也是因為這樣的效率

他們才可以隨時消化掉外面不斷的人潮 

讓門口排隊的人總不用排超過十分鐘就可以入座

 

澳洲牛奶公司

佐敦白加士街47-49號地下

週四休息

 

大家如果看了肚子餓的話 可以自己在家依照下面影片試試

美國蛋我家有 北京蛋我不知道要去哪裡買了 ~_~

 

arrow
arrow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