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很佩服韓國經紀公司的一點就是他們超級在意中國市場
從之前很紅的Boa SES Rain他們都會灌錄一些咿咿啞啞的中文歌(或廣告歌)來打華語市場
雖然聽起來七零八落 但誠意十足 中國歌迷也願意買單 我想主要原因不外乎就是"哈韓"這點
我之前和中國的大型晚會節目 韓國明星上台台下歡呼的聲音甚至比一些港台明星都大聲
在唱片代言產品的銷售量上 我相信都給韓國經紀公司很大的信心要更多投入和經營華語市場

中國唱片市場超大 偏偏自己本地的歌手在包裝,表演,唱片製作整體都比較落後 所以中國歌迷都會找港台或是韓國明星來崇拜
韓國經紀公司就是算準這點 早早就開始培育華人歌手 
這篇要介紹的是SM旗下的張力尹
2003年就被SM招募進去受訓 2006/2007 和東方神起的那個年紀看起來很小的那個合唱Timeless爆紅
還得了年度最佳新人獎 在韓國算是相當風光 也滿有人氣的
SM也不斷用自己其他的藝人來捧他 算是真的很用心經營這個藝人

終於在最近發行了中文專輯 在大陸風風光光開了個場子很大的發片記者會 搞個跟mini演唱會一樣
而且韓國SM總裁經理等都到場獻花 ....很扯
專輯製作包裝藝人訓練全部都是在韓國 嘿嘿 這次唱歌沒有咿咿啞啞了 因為根本就是個中國人
唱腔是本人非常喜歡 也是韓國人一貫使用的雄厚有力唱腔 唱功不賴
MV還同時找來Super Junior 裡的韓庚 還有拍我上篇Evisu廣告的崔XX  女主角還另外找李妍熙
連個MV演員的挑選都這麼華麗 這種推銷策略我敢保證在大陸不紅也難啦

看來以後中國唱片這塊大餅不是只有香港台灣瓜分 韓國公司也要分一塊了
如果以為以韓資訓練發唱片歌手只會有這麼一個那就錯了 
SM公司還培育了一群華人歌手 還打算在大陸開他們的分公司 這種搞法我真的覺得台灣歌手加油啦
發片記者會以後都在大陸辦算了 想盡辦法搶中國市場啦
不過這樣也好 希望這樣可以刺激一下眾多以小雞唱腔發片的台灣新人女歌手們 讓他們唱歌用點力

by the way, 我覺得台灣藝人還是很有機會的啦 等一下聽聽下面那首歌
曲寫的好 唱的也很棒 可是那個歌詞真的是爛的一踏糊塗
連我這種平常聽歌不看詞的人都看不下去了



以下影片兩則

1. 發片記者會





2. 新歌星愿中文版MV





剛剛聽完他的專輯一次 齁齁齁 怎麼這麼好聽呀 炸掉了 而且其他歌歌詞寫的就沒問題了
不過有些轉音和高英的地方感覺有co co的感覺 畢竟華人歌手裡唱這麼R&B的曲風的也就只有CoCo一位
下面One More Try大家聽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