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 Shot 2013-09-09 at 9.25.14 AM.jpg

上次去香港的時候很趕時間,為了要抓時間去吃點心都非常困難,加上在溫哥華吃的港式點心真的就很多了,就會覺得要吃就吃一些真的有代表性的或是不錯的吧!所以很lucky,這天在Ryan同學的介紹下去吃了香港米其林藍本評鑑兩顆星的利苑IFC分店,而這次吃的就是他們的港式茶點。(by the way, 上面的那張餐廳門口照是google來的 :P)

DSC_0372.jpg

這是朋友特別推薦的冷盤小菜,海蜇皮塊。看起來很普通的海蜇皮,除了價錢比一般路邊海蜇皮涼菜貴了一倍外>_< 整顆都非常入味,甘甜又香濃的滷汁配上清脆的口感,相當開胃。

DSC_0382.jpg

這道開胃小菜或許是我覺得這餐最特別的東西了吧! 畢竟起碼在溫哥華我從來沒吃過海蜇頭,酷斃了! 

DSC_0377.jpg

大有名氣的冰燒三層肉

DSC_0378.jpg

去了利苑就一定要點的冰燒三層肉,切割相當精緻整齊的12方肉塊其實就是改良精緻版本的烤乳豬。一般不好吃的烤豬肉皮的部分都會非常硬,冷掉後更是可怕,會韌到咬不下去,所以一般去燒臘店除非是很熟的店或是很新鮮的我才會點來吃或外帶。利苑比較不一樣的就是他送上來的時候就不是熱的了,可是上面那層薄薄的皮吃起來酥脆卻又不硬,感覺像是炸薯片的口感,硬脆卻又絕對可以輕易咬碎。下面就是軟滑可口的膠質和肉。吃起來還不錯,不過沒有我以為會有入口即化,或是衍變出新味道的效果,大體上我只會認為是還不錯的烤豬肉。

DSC_0381.jpg

水晶蝦餃

蝦餃皮Q彈 蝦肉也多,整體size沒有過大,剛剛好,一樣我只會覺得是不錯的蝦餃 ... 沒啥超級特別的。

DSC_0383.jpg

利苑生意相當好,店內的客人一直絡繹不絕。不過在香港的好處就是像這種名店他們分店都會開很多,所以就算要等位子也都等不了多久。

DSC_0384.jpg

覺得飲茶都沒吃到什麼肉,所以點了個中式牛排類的東西,結果沒想到一上桌這這麼直接的肉片 O_O 十分不精緻,不過令人意外的就是味道還不錯,而且相當軟嫩,嫩精應該放不少 LOL

DSC_0385.jpg

鍋貼~! 他們的鍋貼令人意外地超級好吃,上面那片面皮超級酥脆,鍋貼裡面也都有很多的湯汁,非常厲害。 

DSC_0387.jpg

干貝炒芥蘭 ... 很普通的菜,只是想要吃點蔬菜而已。他們的芥蘭很嫩

DSC_0389.jpg

每次去飲茶我都會點這個...而且通常一整桌只有我喜歡吃 >_< 每家店都會有不同的名稱,不過基本上就是外面炸的酥脆的芋頭泥裡面還包著葡汁碎肉,他們這芋球炸的超漂亮的,像是藝術品一樣還會傾向一邊,不過吃起來味道和溫哥華差不多,還好這玩意兒我在溫哥華也常吃得到 ^_^

DSC_0393.jpg

腸粉,他們的腸粉和我在溫哥華吃到的口味是一樣的,可是要特別提到的就是他們的腸粉皮非~~~常工整和均勻,因為溫哥華的很多都坑坑疤疤的,雖然是一樣好吃。

DSC_0374.jpg

這天最貴的就是這碗湯...基本上其他點心價位高些都很合理,就是這道湯價錢會讓我稍微緊張一下 lol 不過朋友介紹他們的煲湯種類相當複雜,有些煲湯內如果加上高級貨色像是雪鉿,排翅,或是那種很大的響螺肉,價位馬上就會飛上天 ... ~_~

DSC_0379.jpg

他們會把湯裡面的料放在旁邊,要吃的話也是可以的...我們點的是滋補饗螺湯 喝起來清爽甘甜,真的有滋補的感覺。可是說不上喝完會有要升天的感覺 lol 

ifc2.jpg

利苑的位置實在方便,就在IFC內,基本上避開週末都還滿容易拿到位子的。我覺得飲茶來講其實沒有什麼特別的,吃起來和溫哥華的飲茶都差不多,感覺MSG稍微少一點,每樣東西的賣相更好,然後價位也相對貴一點點。至於值不值得米其林二星就真的很難說,因為我沒吃過他們的晚餐。據朋友介紹他們晚餐的菜色都相當厲害,不管是擺盤,或是菜色精緻度都很出色,我在想或許米其林的星星根本就不是針對他們的飲茶茶點給的?! 大家有機會的話可以去試試晚餐。

最後的建議是如果大家去香港想要在用餐環境服務和衛生好一點的餐廳飲茶的話,可以選擇利苑。本來是想要去離住的地方更近也很有名氣的蓮香樓,可是一進去看到裡面人滿為患,然後還要搶位子而且東西看起來都髒兮兮的就沒胃口。 點這點這 大家可以自己做決定,反正我個人不覺得越髒就代表越道地。

 

利苑 IFC 分店

招牌菜: 生拆蟹肉干撈翅 / 冰燒三層肉 / 金箔芝士龍蝦扒 / 堂煎法國鵝肝伴三頭鮑魚 / 滋補炖嚮螺湯

中環港景街1號國際金融中心商場二期3樓3008號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