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3

好久沒有寫美食博文了! 感覺有點生疏哈哈!! 最近身邊很多朋友說我怎麼沒有更新blog,出去吃飯又不帶相機,我就用"沒有美食照片"為藉口。回到家後才發現我已經有了差不多15家餐聽的照片累積著還沒寫 >_< 更別說我還很多餐廳根本沒有照相的呢! 我真的是被我自己給吃窮的。

這次要介紹的是之前不斷有朋友向我介紹,說這家的high tea有多驚天動地的好吃,上了店家網站才發現有多天殺的貴! 所以每次說要專程花錢去吃,實在是不太願意。對於下午茶這樣的東西,其實我的budget上限就差不多$30,再貴我就覺得有點誇張了! 雖然是這樣說但來Urban Tea Merchant嘗試還是滿興奮的! 而這篇所有的照片居然是我第三次來吃的時候才照的 Orz

DSC_0040

餐廳位於Alberni和Georgia的中間,他有兩個出口,所以這兩條大路都有他的入口。相當好找,Alberni的入口就在Black&Blue對面,Theirry旁邊。店內大部份的空間都是販賣茶具和茶葉,下午茶是一塊獨立的Salon區。說是這樣說,我每次來都覺得這個裝潢實在是太簡陋了! 粉紅色的牆配上一般辦公室的天花板,還混搭東方風味的詭異擺設,座位是草椅 ... 在環境上我真的懶得認真去和他們認真計較。

DSC_0039

看到他們的午餐menu感覺相當不錯,有鴨肉沙拉,還有三明治套餐等等。隔壁桌有人點,看起來都相當健康美味。

DSC_0038

我和我朋友點的都是他們的Sigature High Tea Set,差不多$50,加稅加小費什麼的都衝到$60了! 大白天的就花這麼多錢實在是罪孽! ~_~

可以貎補他們廉價裝潢的是相當不錯的服務。店員大都是歐洲人來著,和我們講話的時候都會彎下腰來,臉的高度和我們的高度一樣,眼神注視着我們還帶著微笑,講話還操著重重的法國口音,不斷耐心地介紹我們吃的喝的所有東西,真的讓我們感覺似乎自己對他們講很重要。

坐下沒多久他們就推薦介紹Napoleon Tea,給我們試聞,屬於果味香濃的茶種,是TWG品牌下的茶葉。(貌似是個很有名氣的新加坡品牌)

DSC_0035

接下來就送上Napoleon Tea做的冰茶,很別緻還用香檳杯裝,不過入口後發現是淡淡的茶就還是會有失落感。Napoleon Tea口味清甜,夾雜著香橙和淡淡香草的味道,相當典雅。不過我個人是覺得味道偏淡,顯得有點不痛不養,喝不喝都無所謂的感覺。

DSC_0042

第二道是冰果泥。第一次來的時候吃到的是芒果口味的,以為是冰淇淋,入口後才發現口味超級濃厚,口感超級黏膩,根本就是在吃水果的感覺,所以我稱它為冰果泥。每次來都是不同口味,這次的是rasberry 小紅梅口味,很酸,不過卻很天然,就像是吃新鮮水果一樣。

DSC_0044

下午茶點套餐有包含一壺茶,這時我才發現他們店所有東西茶葉和茶具全部都是TWG品牌。茶壺外面有個有趣的保溫器材讓茶不會冷掉,感覺很精緻,實際我卻覺得有點詭異。如果我要泡好的茶可以一直無止境的保溫,那我用水銀保溫壺就好啦?何必大費周張用個茶壺,然後在給茶壺訂做個盒子 LOL 不過我想這就下午茶的真諦吧,一切都要很精緻,很講究,很表面。

DSC_0045

我點的是錫安紅茶,相當不錯。不過讓我比較impressed的是TWG的杯組。我個人非常喜歡純白杯具,這套摸起來質地非常精細溫暖,又做的很薄。回家上網一查價錢,發現這杯組要$48,而茶壺隨便都要$300左右,貴森森。

DSC_0046

兩座high tea set擺出來,看起來還滿驚人的。

DSC_0049

中間這層有超級美味的scone ... 他們的scone相當新鮮,送上的時候都還是熱的,配上很有水果原味的果醬或是發泡牛油都相當好吃。一旁巧克力小蛋糕和起司酥比較起來就有點普通。

DSC_0050

所謂high tea就是要你不吃午餐空腹來,所以下層是三明治等等佔肚子的東西。裡面有苜蓿芽和小黃瓜三明治,醺鮭魚三明治,還有生牛肉三明治。生牛肉上面那坨醬是打發泡的芥末奶油,所以吃起來非常濃郁,相當有特色而且好吃的點心。

DSC_0052

Smoked salmon & wasabi aioli with in-house ponzu jelly

這個超級好吃。醺鮭魚配上芥末沙拉醬和柚子醬作成的果凍,吃下去爽口開胃 yum~~~~!!!!

DSC_0055

Boursin Cheese Mousse with Crisp Endive & Candied walnut | Chicken Salad Cone

一旁還有兩個沙拉卷,比較有特色是那個萵苣葉上面加的是cream cheese醬,配上加鹽調味過的核桃,味道相當特別卻非常好吃,相當值得嘗試。一旁的是有用茶葉腌製過的雞肉沙拉捲,也非常爽口。

DSC_0053

頂層是甜點和水果,每樣都相當精緻,像是故意裝飾成西裝的草莓沾巧克力,故意裝飾成像小禮物的粉紅色杏仁蛋糕,或是一旁的馬卡龍 ... 每樣都別具心裁卻都甜到我噴淚

The Urban Tea Merchant的下午茶其實是相當相當不錯的,每樣點心不管是鹹是甜都相當新鮮精緻,而且我去三次品質完全一置。一份high tea上面有這麼多東西,要做到品質一置其實相當困難。雖然整組定價$48,但裡面一共包含鹹甜點一共15樣,加上一開始的冰茶,冰果泥和一壺單價$8的茶,不算水果每樣東西還不到$3,價錢其實還算公道啦!! 連我這種胃類似小宇宙的大食客每次吃完都會有種漲的感覺,更別說一般的女生,應該根本吃不完。(所以我還要幫女生們吃 *_*)

比起有些浮誇的店家,仗著裝潢有點特色就拿些廉價的垃圾裝起浪漫來賣下午茶,Urban Tea Merchant的價錢雖然貴一些,卻絕對讓你吃的到等價的品質與超值的服務,不是特別喜歡下午茶的我都極推薦這家的下午茶high tea,希望大家有機會的也可以去嘗試。

 

The Urban Tea Merchant

ADD:1070 West Georgia Street Vancouver, BC V6C2L1

TEL: (604) 692-0071

http://www.urbantea.com/

arrow
arrow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