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3

今年的Dine Out來的第一家餐廳是Glowbal集團下最新的餐廳 Black + Blue,來之前我就被美食團的各位給提醒說這家一定很吭爹(大陸通用語: 燒錢的意思)。不過既然被朋友邀約一起去,我也沒嘗試過這家店,想說去去也好。本人對Glowbal集團的餐廳印象就是空有其表來大賺錢。之前去Coast, Italian Kitchen, Glowbal Grill ... 每家都是這樣,這次去後才發現真的是非常不物超所值的吭爹餐廳。

這次來和大家分享一下我自己認為滿慘痛的用餐經驗。

DSC_0083

Black+Blue位於Vancouver Downtown Alberni街內,現在這區整個林立高級餐廳和下午茶的店。一旁就是愛馬仕和Tiffany,這區連停車費半小時都要$3.5,真的很貴!

DSC_0221

門口Black+Blue的logo巧妙的把B&B結合在一起,反而搞的有點像Troy Birch的logo

DSC_0187

店內裝潢非常不錯。挑高的中庭有著帶有東方風格類似裝置藝術的燈飾。

DSC_0189

一樓是吧台lounge區,店內充滿像是models不知道是客人還是服務生的白人,生意非常不錯氣氛也很好。

DSC_0190

二樓是屬於用餐區,氣氛整個就不一樣,感覺是同個空間下的不同世界。

DSC_0193

用餐區設計非常漂亮,可是座位非常窄,屬於中看不中用的設計,而且老實說那些燈飾仔細看我覺得材料質感都不是很好,只是在特殊暗暗的裝潢下大家應該也不會在意差別。

DSC_0182

一旁有著一座漂亮的玻璃酒櫃,翻開酒單卻沒有幾頁,看看價位一瓶大約在Liquor Store賣$30的酒他們這邊可以賣到$120。酒價標的高到不合理,簡直是在挑戰消費者的智商。

DSC_0179

這篇的評鑑或許不太客觀,因為我們點的是$38一人的Dine Out特價套餐。不過我懷疑平常的菜單會有多大的不同。

DSC_0197

我們今天剛好有帶同事之前在餐廳拿到的小菜試吃卷,我們用了三張試吃卷換到的是這份迷你到不行的小菜。

DSC_0198

看起來滿精緻的,一吃才發現根本就是一般的香腸切片配上cheese。沒留下特別印象。

DSC_0199

Dine Out菜單的其中一樣前菜選項,醺鮭魚。我本身是不知道他是怎麼把醺鮭魚切的這麼薄,根本吃不出來味道,一放入口就消失了。我在這邊想形容的並不是入口即化的美妙口感,而是入口就消失不見的空虛憤怒。

DSC_0203

另外一道前菜選項,紅燒肉+炒蛋+吐司。我在menu上看到這道菜的時候很傻眼,不過上菜後反而感覺比薄到透明的醺鮭魚好,起碼紅燒肉燒的很爛很透,蛋也很滑嫩。不過在怎麼傑出的炒蛋配土司也不應該出現在這個價位的餐廳吧?!

DSC_0177

朋友們大家都在空虛的餓肚子等菜。特別要提的就是服務我們的女服務生操著很重的澳洲口音(90%是working holiday來著的),用着一付我們這邊是高級餐廳的架勢服務我們,當我們看到貴的莫名其妙的酒單後和他說我們不要點酒,她就時不時用詭異的表情和態度問說"那你們用餐的時候要喝什麼?",有趣的是當我把餐具四點鐘方向放在盤內後,她卻還問我說我吃完沒?我就想說不是fine dining嗎?眼睛是瞎了喔,連proper table etiquette都不知道。

DSC_0204

朋友單點的Short Rib的樣子。$28,是今晚最划算的餐點,起碼分量夠大,口味就不用去計較啦!

DSC_0205

額外單點的盧筍

DSC_0207

我同事和我說一定要點的Loaded Baked Potato $9,點了後真的很想把我同事給殺了! 基本上就是很普通的烤potato,我承認雖然他裡面有一咪咪的干貝,可是真的口味上實在是差強人意。$9我可以買多少個馬鈴薯呀??

DSC_0208

我的主菜,sable fish。沒錯!這就是我的主菜。直徑五公分的薄薄魚片,上面的幾片生菜就把魚給完全蓋住了!生氣的我索性和朋友share,一人一片魚剛剛好清光光,一片魚的大小大概是長三公分寬一公分的魚片。你說我氣不氣?!

DSC_0211

我朋友點的牛排,看起來不錯吃起來是食之無味,完全沒有任何age過牛肉的香味。致於一旁那迷你的蟹肉我是回家整理照片才看到的 LOL

DSC_0213

朋友點的酥皮包鮭魚排。看起來相當不錯,吃起來和看起來的味道差不多,不過起碼是還滿特別的組合。

DSC_0215

額外點的餐包,上面有滿滿的牛油配上青草味的綠醬,香香的表皮和超級鬆軟的內在,我保證和大統華買的餐包沒有任何差別。

DSC_0218

甜點送上來的時候我心中整個吶喊"Are you fxcking kidding me?" 整個就是太窩囊的甜點了吧! 是個看起來很粗糙的焦糖布丁。那個該死的焦糖居然是用一般商業咖啡店用的焦糖糖漿,我在Starbucks買了一大罐也才$5,吃起來一模一樣。布丁味道也是普普通通。

整體上來講就是家空有外表很沒內在的餐廳。裝潢和服務生都一樣,看起來漂漂亮亮卻一點內涵都沒有,如果單純是要帶外地朋友來看看漂亮的餐廳的話,那我會推薦這家餐廳。Black+Blue的菜色我甚至不會歸類在Fine Dining內,菜色一點風味都沒有,原本菜單的價位其實並沒有特別高,只是份量和質量真的實在是太糟糕了!我不會建議給我朋友來這家餐廳,Dine Out $38的菜色我覺得只值$18 (含小費 :P)

結語: Avoid it at all costs!!!

Black+Blue

ADD: 1032 Alberni Street Vancouver, BC V6E 1A3

TEL: 6046370777

arrow
arrow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