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ndex.jpg

今天來北溫看朋友,朋友介紹到他們附近還算有名的一家義大利餐廳Amici吃飯。其實之前就有來吃過一次,印象非常不錯,所以這次再來可是抱著要好好介紹一下的準備。

DSC_0118.jpg

如果開車在北溫經過Marine Drive就一定會看到這家外觀還滿引人注目的義大利餐廳,就是它啦!! Amici~~!!!! 外觀非常有意大利風格。

DSC_0091.jpg

店內雖然不寬暢,可是每組位子卻都有相當不錯的活動空間,重點是"椅子非常漂亮舒服"。卡洛斯我已經不知道坐過多少難坐的椅子在那些以formal dining為名聲招搖拐騙的餐廳。店內空間不算大,可坐大概六十人,環境雖然感覺有點正式,可是氣氛不會讓人有壓力。

DSC_0095.jpg

很多有意大利還是地中海風格的裝飾。

DSC_0113.jpg

我們的桌子旁邊還有裝飾的烤爐,很酷!!

DSC_0075.jpg DSC_0078.jpg

Amici特別質得推薦的就是它們的免費餐前麵包。一共有三種口味,重點是送上來的時候每個麵包都是烤到香脆芬芳。一般白人餐廳都是稍微給你烤一下溫溫就好,吃起來感覺就很一般,可是Amici的麵包都是會稍微有點燙手,咬下去的時候會"咖擦!!!" 而且三種裡面有種扁扁的,上面有加Rosemary的麵包真的好~~~~好吃,裡面超級鬆軟,外面又非常香脆還有Italian herbs的味道,真的有這麼棒的麵包和甚麼都搭。

DSC_0079.jpg

配著麵包吃的橄欖油和紅酒醋,味道沒有很重,很不錯。他們還有另一種橘色的大蒜美乃滋醬,也是超棒,可是總有種很東方的口味的感覺。

DSC_0081.jpg

我忘了我們點的是甚麼酒了!!! 非常清淡爽口,可是放了1 hour後,醒完後的白酒口味卻超烈的,完全不一樣,簡直是白酒界的transformer。

DSC_0082.jpg

Cozze Scapece

- Mediterranean mussels steamed with garlic, scallions, roma tomatoes, lemon, white wine and butter

這道海鮮前菜裡面有各式各樣的貝類和明蝦海鮮,配上他們店裡獨特的番茄醬汁+白酒+奶油,非~~~常香郁開胃的海鮮前菜。而且有沒有注意到,份量也還不錯。

DSC_0085.jpg

我點的湯和義大利麵都是當天的Special(不是特價Special,而是主廚推薦okay~!!) 是這道番茄湯。送上來的時候我覺得很無聊,喝了一口之後真的是很喜歡。首先是口感非常濃郁,有點像是我現在早上喝的打碎的燕麥粥,可是裡面的味道卻是相當有層次。有番茄的酸甜,有類似九層塔的香味,也有Rosemary和茴香勾人的香味和澀澀的感覺,也是非常開胃的湯點。不知道為甚麼,理論上喝完這麼單純的湯我應該會很生氣,可是他們的這個湯我著實覺得不簡單。我超討厭罐頭番茄醬的味道,所以相信我,這道真的和罐頭完全不一樣。

DSC_0089.jpg

Ryan同學前幾週在go through一個特別的飲食計畫,不能吃奶類和貝類海鮮,今天是他結束特別飲食的第一天,所以超多shield fish。這是大家share的淡菜。在台灣好像淡菜是很便宜的東西,到加拿大的餐廳身價馬上就不一樣了! 不過Amici的份量算是非常實在,而且其他家大部份都只是蒸好就放上來,他們還有混合自己的番茄醬汁和大蒜,吃起來更有味道。沾上前面的餐包吃...真的是要飛起來了!!!

DSC_0109.jpg

special的pasta,可是我怎麼感覺我上次來似乎也是吃這道??!! 裡面是小牛肉配上蘑菇和chesse做成的penne義大利麵。吃起來真的很有中式炒麵的感覺,牛肉是絞肉所以有點可惜,要是牛肉片的話應該會更增加口感。

DSC_0111.jpg

Cioppino Amici

- Assorted seafood simmered in a saffron tomato sauce finished with sambuca nero

Ryan同學點的海鮮大餐。裡面有明蝦,淡菜和其他各式貝類配上番茄醬汁和saffron番紅花,鮮味十足又開味。不過連Waiter都和他說他點的前菜和主盤吃起來應該會很像,他卻完全不在意,真的是悶太久沒吃貝類啦!! 而且說真的,好吃的話哪會在意重複性高。

DSC_0112.jpg

選甜點的時候我注意到甜點menu上面居然有grappa,他們就問我說Grappa是甚麼。其實Grappa是種渣釀的白蘭地,以前在意大利和法國的酒莊裡面釀酒人都會把釀酒後剩下的酒渣拿去再去釀造,出來的就是一系列各樣不同濃度的grappa酒,可是grappa的濃度最少都有在40%,是種大烈酒來著的。很多義大利人在餐後都會配上咖啡和grappa,因為grappa有著特殊的甜味... well, 就是一種意大利人自己的特殊飲食文化和習慣吧! 台北有些義大利餐廳也都有grappa選項,有段時間甚至還滿流行的,有的店就會把grappa的價格標高,不知道的人也就以為物以稀為貴就買,殊不知酒渣酒在歐洲原本是上不了檯面的鄉村酒。

DSC_0114.jpg

Ryan同學的Paul Smith的裸女key chain,這個系列真的很酷!! 做工細緻,背面就是黑皮根本看不出來有什麼特別的反面卻是小小的裸女圖,很有Paul Smith老頑童的設計風格。

DSC_0115.jpgDSC_0116.jpg

他的點心menu沒有在他們的網站上,這個是waiter介紹最有意大利風格的甜點,上面是一種Italian cheese和奶油和甜酒在溫水上打發泡,杯子下面擺放著新鮮水果,上面還有一塊類似ladyfinger手指餅乾的意大利餅乾(吃起來也和手指餅乾一樣),很可惜的就是我們不適應這道甜點的口味。因為裡面微酸的cheese奶油是溫熱的,配上甜酒的薰味感覺又點怪怪,不過這種異國道地的甜點還是試過就好了。

除了有點不適應的甜點外,Amici不管是前菜還是各樣的料理都非常的美味可口,卡洛斯沒有去過意大利,所以無法評鑑口味到底道不道地,可是我總是覺得很多到他們的麵和前菜非常符合亞洲人的口味,所以下次要帶爸爸媽媽去吃飯,Amici會是不錯的選擇。

Amici Restaurant

1747 Marine Drive
West Vancouver, BC, Canada
(604) 913-1314

 

今天最後送上是Hanson的歌"Thinking 'Bout Somethin'" 滿好聽的,還記得他們剛出道的時候根本就是幼兒,現在也都長大成人囉!! MV故意拍的和當年Blues Brothers電影中的喬段一樣,很酷!! Enjo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