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59.jpg

補充更新 October / 27 / 2011

Cioppino's Mediterranean Grill + Thierry Chocolaterie Patisserie


親愛的美食團的各位,請不要恨我!!! 我真的不是有意拋棄各位偷偷去。請聽我慢慢說來。話說昨天和Tomato,MCBass和Penny去吃中東菜後McBass先生向餐廳要之前在Thomas Haas買的蛋糕,結果餐廳把其他客人寄放的蛋糕拿來了,雖然拿錯但是那個精緻的盒子還是讓我們印象深刻,所以把名字記下來,回家查了之後才發現是大名鼎鼎的Thierry。我之前在VanEater就介紹過CinCin的甜點很好吃很大部份就是因為他們甜點主廚Thierry Busset的關係,知道TopTable集團要幫他開家點心專門店時真的很開心,所以昨天知道這店已經開了的時候就真的很想去。

講到Thierry他的背景也可厲害了! 他曾經在倫敦的米其林三星餐廳 Le Gavroche,法國米其林二星餐廳 L'Auberge du Pere Bise工作過,更是在倫敦的The Restaurant 工作九年,並在任內時間使 The Restaurant 進級成為米其林三星餐廳。在溫哥華有這麼多米其林星星加持的也只有Thomas Haas了!! 今天我就來試試看哪家厲害。

昨天大家本來說下週三或是週五美食團的人組團去吃,可是我後來發現週五我已經有約了!! 美食團的McBass先生又說自己會偷跑,傅胖子下班後又和我說他想去吃,所以我們馬上就殺去了!!! 真對不起美食團的各位,真的不是故意的,單純是意料之外。耶~ 另外一個意外是碰到在隔壁Italian Kitchen吃飯的情侶Misty + Garry先生,所以在短暫相約的情況下,我們就一起去了!!

真的不是故意的,對美食團其他團員深表歉意,下次大家再一起去碼 ^_^ 我愛你們 ^_^

and to McBass: Take This man!!!! (很愛賭氣的我!!)

DSC_0077.jpg

入店後是蘭花和TopTable集團下的Araxi的食譜,我不懂,有名的餐廳為什麼一定要出食譜??

DSC_0050.jpg

他們店內裝潢擺設包括廁所都很像Thomas Haas,相當沒創意。蛋糕甜點種類似乎沒有TH多,不過卻多了法式三明治和甜酒以及Ice cream的選項。

DSC_0072.jpg

在CinCin甜點下面都有的脆片基座這邊也有分開販賣。不知道為甚麼這樣賣感覺就相當欠缺高級精緻感。

DSC_0056.jpg

他們的Macaron比一般的還要大,不過種類不算太多,只有六七種。我選的是薑的口味,口味還不賴,外面是脆的,不過對我來講還是偏甜膩。不過要先說,我本身就不是很喜歡Macaron。

DSC_0054.jpg

有緞帶的Tiramisu看起來很華麗,邊邊包覆的巧克力片我們用來刮裡面的mascapone吃,感覺就像在吃Tuna Tartare的感覺,很可惜的就是裡面完全沒有lady finger的感覺,也沒有酒味,整個感覺就是在吃cream cheese的感覺,非常欠缺層次。雖然巧克力非常苦香,但還是沒有cover我對整個點心的失望感。

 DSC_0057.jpg

這個蛋糕裡面非常實心,外面是巧克力,裡面有Gnache,口感偏結實的那種,也是充滿苦香的巧克力味道,零層次。

DSC_0082.jpg

這麼優雅的緞帶,看看彼德帶在頭上會不會增加點氣質。

DSC_0061.jpg

濕濕甜甜圈 + 可頌蘇 ... 那個可頌蘇裡面有夾巧克力,口感不錯,也滿香的,我在上海的Paul's吃過一模一樣的口味,不錯卻沒啥驚奇的感覺。

DSC_0069.jpg

這個甜甜圈外面是有點濕的口感,上面有whip cream,吃起來卻是鬆軟甜濕的清爽感,其實還不錯,讓我有點意外。不過卻讓我聯想到印度甜點泡牛奶Gulab Jamun (下圖)。

IndianHostRestaurantInBangkokGulabJamun.JPG

DSC_0064.jpg

我點的熱帶水果塔,簡直是失望到家。那個荔枝吃起來有小便斗的味道,其他的東西吃起來味道也是普普通通。哎~~~!! 可能真的是期待太高了! 想說米其林等級的難道就只是這樣?

DSC_0053.jpg

他們的咖啡和TH一樣,真的不貴,也是有拉花,非常濃,可是就是沒有TH這麼香 ...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Garry同學也是這樣說的。不過已經算是不錯了啦!! 上面的拉花非常華麗,大花旁邊還有兩朵小花。

DSC_0066.jpg

整體來個大合照,乍看之下還會有我在吃Thomas Haas的錯覺。

DSC_0080.jpg

最後看到隔壁桌點的東西看起來不錯,我又去補點了! 是他們店內特別的80%超穠巧克力Ice cream,可以配上巧克力醬或是espresso咖啡或是酒,我選擇80%黑巧克力+咖啡shots。他們稱這為Affogato Chocolate。我只能說一口吃下去會爆炸,那個ice cream真的是濃翻的巧克力口味配上超苦濃的咖啡,其實我覺得還不錯,是個重口味另類的點心,不過要是小朋友和少女吃到因為會翻臉走人。

DSC_0070.JPG

我怎麼覺得連大門都設計得很像Thomas Haas的大門??

Anyway, 不管怎樣我覺得Thierry光為了他的名聲都是個值得來吃吃的店,加上價錢在這個地段來說不算太貴。而且點心以一般糕點來說算是有中上水準(吧?!),不過要是和Thomas Hass比,不管是價位還是口感或是味道層次全都輸,老實說和我當初在CinCin吃到的好滋味比,還真的滿失望的。值得大家購物路過時,或是在附近餐廳用餐完可以來吃吃甜點的店,不過不要和我一樣抱著這麼大的期待來就不會受到傷害。

 

Thierry

1059 Alberni Street
Vancouver, BC

Screen Shot 2011-08-19 at 1.41.34 AM.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