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在工作上認識了個酷人 Edward (其實認識滿久了 只是最近比較熟)
他是隔壁部門違禁物的人 話說我們認識是因為我有在做違禁物的其中一個規則
因為對他們部門的規則比較不熟 所以之前就不小心移錯了一個網頁
他就給我寄coaching過來 那以我的個性 當然直接就飆過去想說這個叫edward的傢活是誰
就這樣認識 因為他也是大學畢業又是亞洲背景(新加坡華僑)所以滿聊的來的

值得一提的是 這傢活運氣超好的 我今年五月的時候在紐約
結果他居然那個時候也在紐約 因為我們公司當時有個比賽(我們公司怪比賽很多)
要做一個代表公司員工的影片 然後最後由全公司的員工來投票哪個影片第一
因為是全公司的比賽 所以還有聖河西總公司的參賽影片和鹽湖城分公司的
最後是由這位先生囂張地以第一名拿下冠軍 其實還不都是他的主管給我們施加投票壓力>___<
總之第一名的獎賞就是參加紐約Tribeca Film Fest 影展的票
當然公司還cover來回機票 還有兩週的住宿 另外還有三千塊加幣的零用錢(大約九萬多快十萬台幣)
我們後來變朋友後聊起來我心裡真是不爽 我當時住在曼哈頓上城西區都快到哥倫比亞大學了
而他不是住在時代廣場就是住soho greenwich那區 問他那飯店一晚多少 他說好像五百多美金吧
然後他問我我覺得這麼多musical中哪個我最喜歡 我就說我一部都沒看
因為我在溫哥華就看過Mamamia 然後在紐約又實在沒什麼多餘的錢
他整個傻眼 我問他看幾部 他說四部 本來要看更多的 可是因為影展的影片也很多 所以時間都會撞到

唉~~~~ 我們都是去紐約 都是在五月份去的 怎麼感覺差這麼多 他的旅程安排也太豪華了吧
而且後來才知道 他大學是在UBC(英屬哥倫比亞大學 和本人唸的西門菲沙大學是競爭大學)唸電影
Ed這傢活作弊 大學學這專業當然會拿第一
不過他人滿nice的 和Tyler常常要接受我的騷擾 哈哈
而且整個人有點藝術氣息 我連在facebook上找他的照片都只能找出以上這張怪照

喔對 又還有值得一提的
之前在上課的時候就有讀到Zara有獨特的補貨方式 好像有他們自己公司的配貨中心 當時不是很了解
結果Ed和我說他之前有兩年在Zara工作 我聽了超興奮的 就問他
他說對呀 Zara有自己的配貨中心 一般品牌服裝店一季換貨差不多兩三次 他說Zara換新貨是一週兩次
也就是說他們幾乎每週就會有新貨 而且只要一有名牌服裝秀發表出來
Zara就會花一兩天抄襲設計 然後送單給中國或是西班牙製造 隔週就可以分發到世界各地分店
而且他們有自己的運輸機 確保貨物可以快速到達
他就和我解釋 你在catwalk上看到的衣服 隔週就會出現在zara 因為他們清貨和調貨全部都是用PDA和總公司連線
所以每週他們都要補一堆新貨 因為他們店貨賣掉太快了 講的我都想去Zara購物了
我和他說設計真的不錯 可是有些穿穿會脫線耶 他就回我 Zara東西本來就不是讓你隔季穿的呀
"The clothes are meant to be worn for only one season. Cause the next season it is not in fashion anymore"
他這樣講我就真的不知道要回什麼 因為本人沒在care當不當季這種事 (所以我根本和時尚沾不上邊??)
不過問到真的了解zara運作的人 有種透過真實了解課本的體會 感覺很過癮
他還和我介紹他們的總公司INDITEX Group旗下的其他品牌PULLANDBEAR等等 設計真的都超棒的
還說公司的創辦人現在是西班牙的首富 而且Zara在全世界有4000家分店 真的是個忠心的Zara人
大家有興趣的可以去INDITEX公司網站看看 裡面有連到其他他們家的品牌 東西真的滿酷的
http://www.inditex.com/en

下面是Zara網址 志伶姐姐最喜歡的品牌之一
http://www.zara.com/


再來是同樣也是INDITEX旗下的年輕品牌PULLANDBEAR 感覺像是比較funky的Zara
http://www.pullbear.com/




我比較在意的是Zara每季都會送員工整套西裝 兩件襯衫 一條領帶 一雙皮鞋 一條皮帶
工作兩年的他 都有八九套西裝什麼的了 超~~~羨慕的 >________<"

很開心上班可以遇到各式各樣的人有各式各樣的背景
他讓我感覺很像Danny 也是滿胖的 然後喜歡攝影(也是有N台像機) 然後藝術藝術的
重要的是人又超好相處 而且懂的東西超多的 上班大家沒事做就一直上網搜尋購物訊息
像是我最近想買內裡有柔軟毛的帽tee外套 我以為首選就選Abercrombie & Fitch就好了
結果他說他的那件在Heritage1981買的(也就是Forever 21的男牌) 質感比A&F好
稿的我很猶豫 因為A&F一件毛外套還不便宜 他就幫我上網找內裡有毛的外套
誰想的到世界上居然還有BBS專門在討論男生內裡是毛的帽tee外套
那個討論版裡首選是Juicy Couture的男生帽tee外套 內裡居然是兔毛做的 超囂張
這一系列Juicy的外套Hollywood明星都超常穿
如果是有點閒錢想要穿和Britney Spears或Paris Hilton一樣的人 可以考慮
我覺得其實整件內裡都是兔毛 這價錢算okay啦 $550左右



總之能認識這麼博學多廣的同事非常開心 而且他反應有點慢
我講話反應又超快 所以很多時候其他同事聽我和他對話都笑翻了
誰看的出來一個胖胖超會吃整天在PI部門看prono的人會了解這麼多品牌 藝術 等等的
連我們員工的購股特惠福利計畫都是他解釋給我聽的 很猛 連投資知識都懂一些

看來我們公司還真是臥虎藏龍呢 哈哈哈
不知道大家看完這篇文章有沒有和我一樣很想購物
我沒錢了 所以想也沒用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