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我的工作變的很混亂
自從進公司以來我一直都是坐同一樣事
每天用同樣的軟體做同樣的case 從茫然 不熟悉 笨拙 到熟練 習慣
中間遇到很多挫折 有打電話給會員然後會員說他不敢相信eBay會派一個外國人(foreigner)打電話給他
那時候感覺很糟糕 卻也堅持下來了 一直到後來工作像喝水一樣 輕鬆愉快
上個月甚至拿到我們部門的最高榮譽白金獎 真的感覺很奇妙 真的要感謝神

可是呢 從這個月開始我們的工作開始大洗牌 我們公司很喜歡這樣 就大方面這樣算是對員工好
因為這樣我們學習的東西會更多 畢竟每個工作需要的技能不太一樣 可是工作轉換會有一定的磨合期
唉~~~~ 一切重新開始的感覺

現在真的很誇張 我每週要花一兩天去mentor(指導)公司新進員工 一兩天寫E-mail 剩下的時間做以前的工作
mentoring還可以 反正就到處走走回答新員工的問題 可是寫E-mail對我來講可新鮮了

我以前的工作是檢查高級賣家們的拍賣網頁 發現違規就拿下來 打電話聯絡他們
如果他們對規則的問題在電話中還沒得到答案 他們可以寫E-mail來詢問
我本來是第一線接觸他們 現在轉為第二線 回答他們的E-mail
齁齁齁~~~ 我一年多沒有寫paper 很多official的business根本不知道怎麼開始 怎麼結束
雖然軟體提供很多templates可是賣家們的問題五花八門 要針對問題回答還是需要free hand自己寫比較有效率
而且以前他們要是沒禮貌 我可以在電話裡嗆他們 他們對我講話大聲我可以掛電話
現在我一定要回他們的email 而且他們還要針對我們提供的答案給分 扯
這工作需要比較多的規則知識和某種層度的寫作和理解能力(那些大老粗單字拼法 文法 標點符號都亂來 其實我也是>__<)
今天做了一天 回家感覺腦子快要炸掉了
八小時一直反覆在讀賣家的問題 理解還要想說要怎樣工整有禮貌又專業的答覆

還好明天是安排要去做mentoring比較輕鬆 這工作以前是輕鬆到瘋掉 現在是每天在不同樓層跑
甚至連之前每天一起break和吃飯的同事都很難見到 大家都忙不同的項目 很妙
雖然很辛苦 不過起碼是新的挑戰 我的第一課是要學習怎樣使用標點符號
我同事說我怎麼寫文章不用標點的 well, 大家看看我的中文文章就知道為什麼我不會用標點了

>_________________<" 好啦 其實我不只是啞巴 我還是文盲


by the way, 我必須承認我上週在教會幫白人牧師翻譯翻的很爛 >_____<"
我一回到家問我爸媽我翻的怎樣 我爸就直接說"爛斃了" 我媽說"一直聽到你在台上說 那個 那個 那個"
不過他們很有義氣 馬上轉話題講其他事
我真的很糟糕 現在真的遇到兩個語言不上不下的問題 我中文真的退步很多 英文也不見得進步多少
我要好好加油 兩個語言我都要精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