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在上班的時候 有一個像是大學生的女生
像是東南亞人 長的不高 背上背著一個大書包 嘴巴頂著大爆牙 眼睛帶著超大眼鏡
我這樣形容好像感覺很醜 可是其實她鼻子很漂亮 也不胖 所以給人感覺還不差

重點是他進店裡的時候 就很心虛的說她晚上有一個場合需要化妝 可是她一點化妝品也沒有
它對化妝的知識也等於是零 希望我可以推薦他買一些化妝品
我就一樣一樣和她介紹和解釋 她就拿了幾樣
我人超好的 看她這個樣子我都沒有榨她 還介紹她一些比較便宜的化妝品
她一開始要選顏色超深的口紅 我就把它放回去 拿會閃亮的粉紅色脣膏
和她說它的嘴唇顏色很漂亮 塗這顏色會很顯 沒想到她超感動的
等到結帳的時候 她就一直謝謝我 說她以前從來都不了解化妝是怎麼一回事怎樣的

我一開始做這工作的時候 說真的實在不覺得怎樣 只是把它當一般推銷東西的工作在做
可是最近我越來越發現 化妝品在一些人眼裡是非常有距離感的東西
像是我們店裡常常會有高中的女生 或是感覺不注重外表的女生
他們都會很心虛的走進店裡 我一問"Is there anything I can help you with?"
他們都會跳開 說"oh~~oh!! No thanks! I am just looking"
然後快快的離開店裡

一開始我真的以為是我長的太嚇人了 (literally 把別人嚇跑) 後來發現很多女生真的很單純
把化妝品當成美麗和光鮮族群的代表 只有成熟 漂亮的人才能使用和購買
總之不知不覺間我變成是在推銷美麗和光鮮亮麗的人生 一下子感覺我的工作神聖起來 ....
好啦 其實沒這麼誇張
只是最近忽然領悟到好像很多人不只是把化妝品當成一般鉛筆原子筆一樣的物品
而是在它上面附加很多價值

真的很妙...我今天也很開心幫到了那個女生





可是對她很抱歉 因為我把她的帳打錯了 她多付了一些錢 >____<"
真不好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